close

看完復仇者聯盟4之後,

量子領域與時間旅行等知識,及過去所有看過的科幻電影來講,

有些觀念,似乎讓我理解了什麼。

也就是目前的復仇者聯盟,可以透過量子領域,去到過去任何一個時間點,

並從該時間點取回無限寶石,並使用無限寶石將過去被消失掉的人,再重新回到這個世界

 

而回到過去的一個時間點,就變成那個時間點的一個版本(commit),如果未來的人在那個時間點做任何改變,就等於在那個時間點在建立一個分枝(branch),建立了那個時間點延伸的版本出來。

而原有時間線不會因為在那個過去時間線幹了什麼事而影響原有時間線,

所以依我工程師的角度,做過版本控管,就會知道,會有兩個branch,而原有的版本可以稱為master,而分枝,就會繼續他未來的開發,並不去影響master的主線版本。

 

我想,其實應該也就是有多個平行宇宙的概念(不同時間線版本的同時進行),因為拿走無限寶石,可能會使過去時間線上的另一個版本發生毀滅的事件,因此,還是得把拿到的無限寶石再還回去。

 

而未來的我們很有可能可以幫助過去的我們,可以透過量子領域穿越回去並幫助過去的我們做另一個不同的決擇,而產生一個新的版本,

或許我們也可以求助未來的我們來幫助現在的我們創造一個好的版本出來,

 

而我想穿越這件事一直可以發生,就是量子,時間其實或許在量子領域上是毫無意義,

在原有時間,只看見了五秒,五秒前開啟傳大門,五秒後回到傳送門,雖然過去經歷了五年,對穿越者來講,其實也只是經過了五秒(在量子領域裡)。

在量子領域可以說是無時間、空間的概念(不如說是另一個次元的領域)

 

而什麼,可以在沒有時間、空間上的限制,我猜是思想、思想可以超越光速也可以在不同次元間進行,如做夢一樣,

經常有做夢雖然在夢裡很久,但現實的世界時間,才經過五分鐘,卻感覺在夢境待了很久一段時間。

就像「全面啟動」一樣,雖然在夢境中像是過了好幾天,現實只做了五分鐘的夢一樣。

 

以夢的層面來說,跟思想應該是類似的,思想,可以用類似心電感應般,可以獲得對方的一些訊息,

如同看著一個人的表情,似乎就能知道一些訊息,

通靈也是如此,前世今生都超過物理範圍(可能在量子範圍)

 

而我是工程師,我們有做版本管理,

那我們對我們的系統,可以一直不斷的編程,編到目前這個版本(可能可以說,是現有版本)

但我們有點過去的每一個細節做過版本控管,所以可以回到各個版本去看當時的程式碼是什麼,以瞭解改了郡些東西,過去是長什麼樣子。

那如果每一個檔案的版本,都是一個數據資料,

那我們過去的每一個記憶畫面、過去時間點上當時的樣貌,可能就是一個大量的數據。

那獲取過去的數據、畫面,是否有可能的一件事?

可能在量子物理學或其它學問中,可以得知一個答案,或許未來人的未來在某一時間線上也破壞掉了,因此他們用了時間穿越回來找尋解答,再重新修補未來的版本。

 

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版本管理現在的版本發生錯誤,如果誤刪了程式碼,就得回到過去的版本把程式碼找回來,在現有的程式碼補上。

可能會回到過去的版本找到修補的辦法,回到未來的版本放入解套的方式。

 

雖然對過去的事物毫無幫助,因為你不是在那個時間線上,但你在這個時間線上能做的事,就是修補你現在時間線,使現在時間線上的生活過的更好。

所以復聯4才會將奇異博士、蜘蛛俠、還有許多死去的超級英雄給救回來,

或許救回來的家庭,未來都很珍惜彼此,但有些活下來被鷹眼殺掉的壞蛋,那就……,但在五年消失的時間,世界的確也被殺掉了不少壞蛋(鷹眼這五年應該幹掉不少)

復聯4之後,少了黑寡婦、鋼鐵人、美國隊長,這樣來講,覺得少了鋼鐵人,算是最重大的損失吧(少了一個超級科技人才)

復聯4少了鋼鐵人,就不可能做到時間旅行(雖然皮姆博士回來了,那有機會再做到時間旅行嗎?)

 

嗯,我想,我學到了一點,透過量子穿透取得未來的我跟我講,我能做些什麼,來幫助我改善現在的版本。

大概以版本管理的想法,我正在不斷的變更我現在的版本,使得現在的版本能過的更好,或許我也能救過去的版本,就是將領悟到的知識透過對自己的過去說,過去的我你需要改變什麼,

而雖然我看不到過去的我可能會有怎樣的未來,至少我希望跟他說,希望你能變的更好或許會說可以多說一些情緒多平靜些、思考多冷靜些、多讀些書、信任自己。

或許我現在的改變,也可能使得過去的我能發現一些改變。

 

或許在我目前的改變中,也同時使多個平行宇宙的我,也正在改變。

或許我現在的改變,也是未來的我正協助我改變。

 

不經讓人可以用科幻懷疑的想法來說,復聯4是一個未來人告訴現代人,給現代人的一個靈感,或許未來人正在試圖改變現代人。

或許2012時,人們真的有毀滅過一次,不過2012已成了過去,我們還活著,也可能是未來人回到了現代協助我們改變了現代,變成了一個未毀滅的版本的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