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後來想到,動機,會影響你學習英文的成效,

應該說,如果沒有動機,你會毫無目的學英文,

也可能白學,或不知為何而學?

我有一次被一個英文老師找出一個英文學習情境的地方,老師每個人收費500,並教導依情境來學習英文,

的確,你很容易在當場學會什麼叫tea cup,但,是記起來了,但是否真的會需要用到,

是的,沒什麼用到,

 

我想我們在不同階段,有不同要學的東西,

可能目的性會不一樣,你會給自己一個目的是,學會基本的問法,與說法。

如介紹自己,就是我是誰,叫什麼名字,住哪,做什麼樣的工作,興趣是什麼,這是「自我介紹」的英文為目的性,或主題。

如果你的目標是,學會基礎的英文,

那你就列出什麼叫基礎的英文

你認為基礎的英文是什麼?

這就等同我們國中課本所教的。

 

需要教的是,你是誰,我是誰,他是誰,你的,我的,他的

基本的問句,如管理學的5W1H,人、事、時、地、物

Who,Where、What、Why、When、How

方向、地方、吃、喝、玩、樂、食、衣、住、行,就是人最基本的項目,做為你基本的英文。

 

再來你又想訂學習什麼英文目標呢?

依自己的需求,跟自己有關,就會有比較大的學習動力,

可能是商用英文,跟國外客戶溝通之類的,

可能是旅行用的英文,去國外問問題、吃住的問題、費用問題、消費問題、購買問題、交通問題、

這時候你就可以搜尋相關的知識,我就會比較偏好,旅行用的英文

就打「Travel」

可以找適合自己的影片

若是,想要瞭解某一領域的知識,

很直接的,就是看文章,既然是想瞭解,那就直接看,分段看,或養成習慣的看,查單字,或閱讀,都能夠增強你該領域的知識。

那算是專業領域的知識,

而我上述的是日常用語的知識。

我想,我們不求什麼高等英文的話,就先從日常英文,做為學習的第一目標,

旅遊知識,就做為第二目標

專業知識的英文,就做為第三目標。

要換工作的話,則面試、工作、會議,就做為第四目標。

依據你覺得最急需的,去尋找學習英文的目標,

聽英文,還能吸收到你想要的資訊,會是更好的英文學習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