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社會,似乎只看錢,或物質,或工作。

上學、讀書、工作、奢華消費、買房、養子、然後,下一個子孫的循環。

但未來不會一成不變的,上一代的模式,下一代也難以執行。比如,買房,就已經是一種不太可能的狀態,養小孩等都是越來越不可能的事。(後面造成人類不斷的少子化,人口減少、窮人變多、勞力人口減少,知識工作者的需求量也會提高)

 

然後隨口被一個追逐金錢的人問了一句,你為什麼想當工程師?

我也很難得被問這個問題,不同思考領域的人,會思考的東西不同,他為了賺錢,

幾乎大家都是這樣,他薪水高我很多,那我能怎麼說,在社會,應該歸在人生失敗組的我吧。

 

那我也只能說,從小我喜歡數學,我不知道就是喜歡,所以在碰到數學,就有興奮的感覺,

很想要瞭解更多的數學知識,但長大後,被現實所影響,畢竟你需要加入供應你上學,都是需要生活費用。

然後我走了技職體系,應該說,因為這樣才能夠出社會就能賺錢吧。

剛好能碰到跟數學比較相關性高的,就是程式設計。

程式設計方面也表現很好,所以就走了資訊業,

 

走了資訊業,才知道做的事情也有差,所以後面一直在換工作,學習不同的技術,後來發現做某一塊的技術,就是JAVA,純後端的部分,我寫的比較爽 

所以我現在就變成了資深後端工程師。

寫程式感到比較有趣多了。

 

有興趣,有趣,都能讓人產生動力,

那為什麼感到有興趣,有趣呢?從小觀察的一些喜好,或許成長環境,或基因關係,

或許是一種偏好,因為偏好與認知,都是從小影響起來的,一種預設程式的設定,讓你自動化的,因興趣的關係,產生相對的化學物質與反應。

也因此,每當碰到此類的項目,你自然會影響生理的化學反應,產生許多的多巴胺,

因著多巴胺,就像機器連上了電源,機車加滿了汽油,你就開始啟動你的引擎,不斷的奔跑

甚至跑的比任何人還要快,這就是你之所以卓越的原因,你會越來越優秀,如果不快獲得的費用,在這領域方面,你異常的優秀。

 

因著優秀的你,而不斷的滾雪球,成為更優秀的人才,得到更優秀的待遇。

大概是這樣。

為什麼我要當工程師,我覺得,他就是我選擇的遊戲角色,並且在我想打怪的地方工作,並獲得報酬。

賺的也輕鬆呀,因為我在適合的地方工作,也能獲得比較高報酬,並且也能不斷的升級,再獲得更多的報酬。

 

不斷的滿滿的增加多巴胺的地方。

好像這才是選擇工作的遊戲指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