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早一點知道成功法則中的補償法則的話。

或許我們更能理解,所謂的心想事成,可能帶來某種危害。

 

我們的確可以為了們吸引來、創造出現實、實相。

但有一種成真所帶來的另一個極端。

由於如果是靠著不勞而獲的思想所帶來的創造實相,

很可能會給你成功、成真後的黑暗面。

 

有失則有得,有得則有失。

雖然或許自認為我能創造一切,但無形,你是一個無知的狀態,

要自知無知,而非自知有知。

宇宙很好玩,感覺宇宙在幫你,但宇宙也好像在玩你。

可能在事業有成之後,又遭遇到不幸。

 

這實際上,或許只是人生的成長,

當人生無法再成長時,好像已遇到、實現自己所謂的夢想,

但停滯的時刻,將帶來的是另一種看似不幸的遭遇,但卻能帶給你覺得幸運的未來。

可能失去了一切,帶卻有可能重獲了新生,

可能得到了一切,帶卻可能剝奪了你最喜歡的事物。

 

宇宙似乎明白自己本身,

當自己沒走在自己希望的成長路線上,會希望使自己能跳出目前的冏境,而給自己無情的遭遇,以讓自己獲得了新的領域,再次走上冒險的旅程。

沒有一輩子的不幸,也沒有一輩子的幸,他是一個齒輪,不斷的滾動,

不期待有一天能停在同一點上,只求人生不斷的成長,獲得更新的領域,

或許他就是宇宙,宇宙不斷的擴充自己,自己也不例外。

不斷的擴充對自己的認識,就是宇宙對自己本身的期許(神就是這樣期許的自己)

 

改變,就是不變的真理。

我總覺得圓滿,可能就是不幸的開始,

自以為心想事成的都夢想成真時,

卻又失去了很多,友情、感情、金錢、時間。

但失去了一切,又回想到當初窮到某種冏境的自己,一個月只能花3000元的我。

那時候,真的很單純、認真、勤奮,有理想,上進心、想幫助社會、朋友、義氣、正義。

 

再次回到那時候的感覺時,開始瞭解自己能變得如此的有能力靠自己能力賺錢,做到自己想要做的事,

可能就是因為窮,雖然那時候的我悲觀,但我卻能夠有不屈服的上進心,

可事先規劃未來,設想未來,想很多,想出路、想方法、想學更多

直到生活水準得到一定的滿足。

就開始想享受,原來不是享受不好,而是忘了比例性的享受,使自己破了一個大洞,流光了許多累積下來的金錢。

我終於從破洞中,領悟到一件事,原來儲蓄的重要性

 

我覺得修道沒什麼不好,但不知為何而修道,為修而修,是一懂無法領悟的修道。

我的修行,是因為痛徹的領悟,才有決心,

說要正念,也因為過程與經驗,使我發現正念的重要性,時時刻刻的正念,只因為那是需要培養的習慣。

沒有培養的習慣,如同身體未常常的運動鍛鍊,是會萎縮的。

為何要時時勤拂拭,不是因為想修身成佛,也不是為了要到極樂世界。

而是稍一不正念,稍一未從事相關的好習慣時。

開始造成萎縮與退化的狀況,好習慣與你的平常有關,未做好習慣,就成了壞習慣的養成。

 

好壞習慣,的養成,就差在,要自知自己想要什麼。

或許想要成為有錢人好了,可能開始學了大量的成功法則、有錢人的秘密、學習速度

當預想達到那個頂峰了之後呢?

能不能在這樣的長成曲線再創造下一個成長曲線呢?創新

如同一種產品,最終會進入到衰退期,舊的手機沒人用,慢慢的都用新的手機了,

而創新創意就是必然。

沒有人可以在未離開人世之前,發現精進自己。

不精進自己,就開始活得上一般的活生物一樣。

即便是原始人,也存在一個主要的目標,可能是求生存,可能是探險未知的事物。

尋求更好的狩獵方式,尋求互助互惠的合作精神,以達養活整個家族、種族、部落

領導部落前往下一個根據地維持生活。

 

是不是都市化,造成人們開始沒有開始思考,只會依照上一輩、學校、教會、媒體的宣傳,

而過著他們說明的人生。

 

思考,是人類與動物的不同。

而思考,若能另外右腦的學習、聯想,將會擴充思想的利用、活躍程度。

 

個人覺得人類未使用思考的能力,就未發揮身為人的最大秘密。

宇宙想要擴展認識自己,發揮自己。

思考就是宇宙給予人們的下一階段,使人們透過思考,擴展與發揮自己。

思考的培養將使自己成為下一階段的神人的突破。

或許思考的發揮,將會使人,不只與動物不一樣,將的使人更為不一樣,如神般。

但擴展自己到了最後,你會發現,原來,是要認清這世界有一種自己與這世界其實都是同一物的領悟。

 

當我想成為有錢人,在來想著如果到達成有錢人的水準後,我又怎麼想呢?

我又可以為自己創造下一個成長曲線,就是幫助人,

而幫助人我的想法又是什麼呢?我回到我的使命,告訴人們他們所不知道真理,只是將知識與真理傳授出去,使不使用,就是他們的事。

至少比起我完全被矇在鼓裡時,信以為真的事,但我發現一切不是如此時,開始有一種怨恨,或怒氣,原來我們被騙了,然後我必須要告訴別人一切的真理。

但一切到了某個階段,我們可以騙了自己又騙了別人,又被宇宙給騙了。

原來這也是為了使我們成長的一個階段。

這又是另一個真理,除了告訴人們真理外,得到真理、教授真理,也是真理的一部分。我被安排在遇到問題,取得真理,並教導真理。

自以為獲得真理,但卻又是困境告訴自己真理,還有真理及背後的真理,

你會心想事成長,好像又糟到你所不願的事,這也可能是真理,因為是為了你的成長而出現的變化。

便是還有哪些需要做的事,還未做所出現的現象,以便能從中又領悟更多,而繼續思考著,前行。

 

我們不會因為最早的一臺車被研發出了來,就不再研發新的車種或更快的車、更便宜的車,更環保的車。

真理也是如此,不會因為你從某些書、團體中得到了某些真理後,就認為真理到這裡,已經是一個頂天的狀態。

不,科學種是能一直不斷的發現,並推翻掉曾經認為不變的定理。

 

或許我們熟悉了舊的事物的真理,

但在進步與改變的狀況下,

舊的事物的真理,或許還能再創造新的真理,而新的真理,又會在現代又再次誕生新的真理。

如果只是不斷的追求曾經別人創造的舊真理,新真理,就會忘了研究與探索。不再研發新的技術、不再改變新的方法,

不再改變不合用的狀況。

不斷的升級版本,是必要的,當有些團體,留在舊的產品階段,實在就是忘了再繼續發揮改變,找到更美好的方法與真理。

 

嗯,就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