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才剛看完「小奇的奇幻之旅」

在裡面小奇可以在不同的人物間瞭解他們的心情,與他們之所以會有各種行為的前因,來自小時候的各種故事,

有的人產生了嫉妒、不被愛、不敢過問、競爭、背叛…等。

有的來自前世當任過獅子過於權威導致現世的影響,

 

這本書涵蓋還滿多的,

小奇及父母的故事,父母的故事、小奇與朋友的故事、小奇與女友的故事、小奇女友的朋友的故事、小奇女友的朋友的父母的故事

小奇女友的父母故事、小奇前世的故事、小奇父母的前前世故事、小奇父母的前世故事、小奇在多次元的故事、小奇在外星球的故事

故事的互相牽扯的,體驗人性、神性、人神之間的指導靈的個性,在不同層次瞭解的靈性知識

當指導靈,也有當指導靈時所瞭解的事,雖然瞭解人性,但還是有可能未以神性的觀點在協助人與人之間真正的靈性協助,但也會瞭解如何協助

 

因為從現世,開始進入靈性世界,再進入每個人的體內去體驗知識,也以指導靈的角度去看事情,也進入另一個次元人生去體驗,也以神的角度、外星人的角度去看事情,

變得有更多不一樣的體驗、體諒與瞭解,也因為體驗過各種不同角色後,心境慢慢有了不同的變化。

 

原本只是一場生病,休克,進入醫院後, 靈魂去到了許多地方去瞭解事物,一回來,就整個人發生了改變。

不知道能不能說,是靈魂出體後的經驗,再回到身體後,改變了一生,或許他們在離開人世後,去了好幾個地方,這些地方,在身體裡面,可能一天或一個禮拜,但在靈魂的世界,

似乎像去過了好幾世、好幾年、好幾個月一樣,或好幾個時代,

 

改變可以是瞬間。

 

因為讀完這本書,雖然我沒這麼厲害,進入多次元的自己,

但至少我腦中的記憶,其實我可以瞭解我每個時期的自己,

小孩時期的天真無邪,我有著興趣,我愛打電話,愛抓青蛙、蝌蚪、愛跑步、愛玩機器人、玩偶打戰,喜歡佈局創造出兩派的大戰與對決,

擁有豐富的想像力,能想出一堆的奇怪的遊戲,這時的我,影響到我高職接觸程式時,會想寫遊戲的想法。(但夢想,會被現實所影響,被自己所局限,自己的認知影響了自己,因為薪水不多,而放棄寫遊戲,而投入簡單容易賺錢的網頁開發,但也因為一路下來,形成了抱怨的模式,這就暫時先不提了)

進入國小、國中時期,都還算快樂,只有普通的競爭,並不想跟人競爭太多,不愛讀書的我,其實考試隨便應付,但直到讀高中挫敗,變得好像無法上高手,使我覺得我開始需要努力,開始肩負著人生費靠自己的想法,為媽媽分擔一些,避免他多花了一些錢在我身上,國小國中,我可以稱我自己為無世無爭的人,或可以說沒上進心的魯蛇,沒有說未來要做什麼,幹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個無知的人,但其實挺快樂的,其實是最有創意與活力的時期,但也是最沒智慧的時期,沒有足夠的判斷力、別人說什麼就聽什麼,聽話照做。

高職,進入了叛逆期,因為失敗,而開始有了上進,開始努力,意外發現自己挺會讀書的,這時間,我應該快接近超人的時期,

這時間,也變得更高傲、自大、但確有一種我是光榮、權威的感覺,我是為了學校,為校爭光的想法,很有目標、目的、與未來規劃,但仍然沒有智慧,還是無法分辨人間的政治、人間的人性、人間的心機軌計,

沒有足夠控管自己情緒的能力,

大學也差不多,只是鬆懈了,但仍然是上進,但高職與大學這七年培養的態度下來,形成出社會與人容易衝突,抱怨、被害者思想、情緒管理失衡、容易挫敗、容易抗壓性低、
因為不瞭解自己情緒所造成的後果,當下的能量影響到未來,這種觀點並不瞭解,直到情緒暴發到無法收捨的狀況。

出社會也就最低潮的時期,也使得我走入了靈性圈子,
也因為靈性圈子,才誕生了智慧,似乎就有一種看局勢、看感覺、感覺能量,就能知道接著會發生什麼事一樣,也懂如何感應對方的真正模式,
每種行為模式,都像是一個一個撰寫好的程式,知道每個人像是會說什麼話,做什麼事,會有什麼攻擊心態、會有什麼防禦心理,
就如同,我在職場上寫了上百個案子,其實當一個開會,要做什麼,就開始腦中已經跑好所有流程,缺什麼,能怎麼做,需要做多久時間,會有什麼問題,時間夠不夠、人力夠不夠,人怎麼分配,檔案怎麼切割、資料庫怎麼規劃,流程怎麼規劃,我清不清楚要做什麼,要做的事還缺什麼,在一分配任務後,就都跑完所有流程了,資深工程師,就是這樣,實戰經驗豐富,就會如此。

在渡過好幾個人際圈子,遇過相同劇本無數次之後,我慢慢抓到我的心理,抓到我內心的聲音,抓到我內裡的能量,我能聽見指導靈似乎對我說的話,我能開始想像,我能因想像想到洞見,

也因為渡過了許多的時期,我突然想到各個時期有各個時期的好處

小孩到國中間的時期,創意豐富、想像力豐富,活力與熱情充沛,或許稱此時期的我,叫創意者或創造者、夢想家

高職時期到大學時期,上進、有目標、考試、爭奪、達成目標、好戰、訓練,此時期的我,叫事業家、英雄、光榮者、戰士、革命家

出社會到靈性時期前,就是失敗者、魯舌、抱怨者、被害者,很奇怪是吧,因為太平庸了,跟大學時期被人推崇的高手完全不一樣,因為表現的不如高手應該表現的樣子,

其實算是社會這時期是否有一種,時不我與的感覺,有才華,但沒有被發揮、不利用,千里馬遇不到伯樂,明明有才但用法錯誤,

我是後來想到,就是因為沒有智慧,所以跟錯老闆,導致的才華無法被發揮的想法,或許只是單純的出社會的時間錯了,原本該拿高薪的工程師、變成了低薪工程師,才會如此的怨恨囉。

只能說,那時候沒有智慧的心態,低薪也好、高薪也好,因為薪水就自認為自己不是高手,真是沒智慧了,高手是可以為自己找出路與方向,我那時候都只找了很多的藉口,所以我稱我自己魯舌是自我嘲諷了。

 

接著到了靈性中期,我慢慢讀書後,長了智慧,我可以此時期為先知、智者、修行者

靈性中、後期,我黑化了,可以說是荒唐、無言以對,可以說是奢侈者,金錢使人墮落、的確也是可能的,

 

經過了五時期,

大概是,夢想家、戰士、失敗者、智者、沉淪者,大概這五個時期,

其實可以說出來的角色,的確很多,我隨便舉五個角色,就當作是遊戲的電玩角色,我扮演了許多的角色,

看過許多的人生,

一個世,經歷太多種的變化,我也覺得很正常了,也因為如此,我也比較瞭解每個人見面時,他給我的感覺是什麼,我似乎都能對應的到相對的人生故事、劇本。

所多的劇本玩透透了,其實我不愛玩同樣的劇本,所以我開始會挑劇本了,就是先感應對的主角、對的公司,用對的感覺,我就開始換了一個劇本人生在遊戲了。

現在職場上的劇本我已經切換了,工作不在是我不喜歡的地方,

但我過於靈性,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當一切都變好時,開始想玩、想娛樂、想奢侈,沒想到,我卻換了一個沉淪者的劇本,的確是沒玩過這種讓自己慘敗的劇本,

由於慢慢學會如何變更劇本,雖然是沒玩過沒遇過的劇本,但智慧來自靈性的體悟,

馬上從指導靈那邊取得了方法,就開始實作、實驗、測試並獲得經驗與回饋,讓自己人生再次翻轉。

不然我真的要脫褲子跳海了,但我幸好即時的反轉,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些上癮者,也就是我小時看的各種我們認知的失敗者,社會不想接受的人,

那其實,都因為社會有太多的坑了,你所不接受的人,會說是,因為社會挖坑給他們跳所產生出來的,

討厭這些所不接受的人,不是根本的解法,是社會的坑先補好,否則坑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只會有太多跌坑的人。

許多人都開者自動導航系統,並不瞭解路上有坑這件事,就跳坑了,

也因為我入坑過,我的辨識器又再一次提升,

經驗,就是走過的路太多,辨識路的能力也相對提升,人生心理上的變化,因為體驗的多,也就能適時的調整心理變化與腦中的思想,

也比較容易去引導不懂心靈的人,在不懂的情況下,有不懂的引導,懂的階段不同時,也有不同的引導。

 

大概是這樣,我以我五個時期的例子,來說明我有多時空的角色,

但每個角色都有他的心理狀態、弱點、優點,但我可以在我需要什麼優點時,進入該心理狀態的扮演,

但我也可以自創角色,為神的角色,將優點集中,或許是可以這樣,這是我突然想到的想法,

當角色集合在一起,就是一個團隊,最近玩「夢幻模擬戰」,給我的想法,

我們會有劍士、騎士、槍兵、僧侶、魔術師、弓兵、飛兵,因為應付的戰況需要各個角色瞭解他的屬性與互剋屬性,

懂得好好運用優缺點,就能事半功倍。

在職場上,我可以做事用戰士的心態,與同事相處可以用智者的心態、玩的時候可以用夢想家的心態、看到別人失意時,我可以用魯舌的心態同理,

但看到被社會討厭的人,我可以用沉淪者的心態同理。

也因為知道黑暗,也知道黑暗如何誕生,我們才有補坑的能力。

如同如何治療憂鬱症之類的概念,那如何治療上癮症、如何使人重新做人,如何使人跌倒了再爬起來,

面對失敗的能力比成功的能力更重要,人很少願意體驗失敗,所以害怕失敗,人很少變得很失敗,所以變得失敗變得很丟臉的自責更難放下

變得失敗之後,又因為對自己的認知,及不知如何迷途歸返,這又是一個人生

 

雖然我是一個很想幫助每個人的心態,但我其實來來回回,心靈創傷也不少,(怕的要死的心態,入火坑太多次,真的怕入坑了)

劇本,我想,就好好的選擇好的劇本吧,我其實慢慢的不想把別人的人生當自己的劇本去體驗。

自己已體驗的,那就沒辦法,或生命藍圖就這樣寫,那我也隨順了,

就隨順吧,

 

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