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說起來,或許太嚴肅了,

在這款地球遊戲中,

我們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任務是什麼?

還是要破關的條件是什麼?

或許太多太多的劇情、支線、搞的也不知道最終目的是什麼。

不如最簡單的,就是找回你的本來面目。

發現你自己是誰,這樣就算是覺醒了。

發現你自己是誰,也不是說你要找到你的前世、還是來的目的

只是要你發現,你的真我,本我,或你的內在心靈,你發現你的高我,你真正的你,

那喜悅的狀態,和協、寧靜的狀態。

你感覺到了你自己是誰了。其實就是那樣的感覺而已,

就是一個存在,一個「我是」

這樣的存在,就只是「是」。

那個是,是什麼呢?你發現你的是源頭、神、一切萬有的一部分。

所以你是「神」,神的一部分,也擁有跟神一樣的性質。

神的性質是什麼,愛、自由、喜悅、生命。

就像純靜的水一樣,若有大量的水,水又分到不同的小杯杯,還是水。

神就像這樣的一種譬喻,我們是一切萬有的一部分,也是一切萬有。

 

來這裡,難免,會忘記自己是誰,

而在過程中,水又參加了很多很多的雜質,

自己把那些雜質的想法,也當做是你,

那些可以說,認同的自我,

頭腦喜歡有個自我的真實感。

所以他把這種真實感,當作是自己,就是自我。

你可以當作這些都是全體的一部分,小我、自我。

而你真正的你,是什麼呢。

在最後,你真的找到了你,你會感覺到喜悅。那種狀態,

因為很多靈魂的聲音,都像那個真正的你的聲音。

沒有頭腦給你的認同、自我感

只有你聽得出來,那是你真正的你。

這樣算是覺醒了吧,算是開悟了吧,算是找到你的真我,你找到你了。

當然,以上覺醒或開悟的說詞,只以本人認知的去體會而來的說法。

但我們還是經常性的用小我,或各個方面的自我。

但這些都可以成為工具

但不要被工具控制。

我只會把這一切當作是整體的一部分。

我就是那個多個面向的我,

多個我,

而我知道真正的我是什麼。

但我擁有多個面向的我時,我可以用不同面向,也就是不同的角色,在對不同的人說話。

只用真我講,或許,是比較正確。但或許,這樣,太過於嚴肅或……一種狀態。

真不知道,這樣的狀態是……

 

所以當你知道你有多個面向的我,你開始有了選擇性,

你不會再認為過去的你才是你,或你不可以成為什麼。

你可以成為任何一面,

這樣你有了選擇性後,

你終於可以選擇,我比較喜歡哪一個,我可以選擇當個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性格,而不會再拿以前的你才是你。

就不會太在意過去了。

而你也知道什麼樣的你,開始源源不絕的只有喜悅。

就是真我。

 

可以說,這是一個自我探索的遊戲過程,最終還是找回你的本來面目,而這過程,就是玩一個尋回神性的體驗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