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日(4/7)

在看完宿主之後,板橋捷運站外,看見了大太陽

我心裡的想法,這幾天好悶,好悶,好悶

然後那時的我,穿著拖鞋,為了看早場的電影,什麼也沒準備的就衝出門,

看完電影,也想,我要待在家裡等bug被解決掉呢?

還是不等,讓自己放鬆出去走走呢?

哪個選擇會比較快樂呢?

bug 真的是必要處理的嗎?那不是必要的,因為就算不理,也不會有緊張的事發生,而且在家裡,又能怎樣處理事情呢?留著上班時間處理吧。

而出去走走呢?

再想想,我穿拖鞋又什麼道具也沒帶,沒相機,沒備用電源,

我要去嗎?

我想的是,再晚就來不及了,都十二點了,再不山上,很看就下山了,

要不要要不要,

先進了捷運之後再說,

進了捷運之後,屁股就連在座椅上了,擺明的,就是要我去新店烏來內洞,因為一直很想去,非去不可,不能再說說我想去,

結果算了,好懶,

這時,一股負面的力量推我前進,什麼負面的力量(我不想待在家裡了~我瘋了,我要出去,非去不可,暴怒)

然後當那時衝動的時候,我心裡想著,大笑,哈,哈,哈,傻笑,哈,哈,哈。心裡笑,哈,哈,哈。

然後就這樣,好像一切很開心的就一直期待的去,管他的,能出去就開心,就開心,就是開心。

IMG_1648      

到了新店捷運站後,然後領個錢,就開始搭公車上山~~

山上,看見了旁邊有一吊橋,適合拍美景,

IMG_1653  

我就去拍,

拍完,經過老街,先吃個甜不辣,然後繼續前進,

然後還沒吃中餐,算了,時間有限,先衝了再說。

計程車就在台車下方,

我就順便問,要去內洞要怎麼去,

他說,走路不可能,走路少說也要花一、兩小時,

我就想,什麼,要花錢來回內洞喔。好貴,

一趟要360,來回就720,好嗎?

想想,我就是想去,給他花下去~難道我這輩子來了只能遺憾,從沒去內洞過嗎?

一千以內,啥小~小錢~以後賺錢補回來~(當然我的前提下是,我的薪水是年年增加,反正我薪水也不高,技術加成下,經驗加成下,薪水當然要漲~除非我的技術與經驗跟本不值錢才會下跌)

所以預期未來會成長,現在可以安心花費,加上存錢的習慣是收入>支出,必定存到錢。存款是年年增長,不是負成長的情況下,花錢會怕嗎?(當然我花錢不能超過一個月一半的收入)

IMG_1660  

好吧上吧,就搭著計程車,衝到了內洞森林遊樂區,

沒想到,沒搭還好,一搭,就知道,真的不是用走路可以到得了的,那簡直是沒交通工具到不了的地方。

到了之後,花個40元門票,因為是半價,新北市居民可享半價。

然後一路的往前,看到了水壩,然後繼續往前看到瀑布,有下、中、上三層。

IMG_1672 IMG_1693 IMG_1701 IMG_1747  

滿多人的,(真是一堆有錢人,怎麼一堆有人有車的~車很便宜是嗎?我要賺兩、三年甚至五年,才有一部可能買的車呢)

然後,有森林步道,其實像是爬山,

實在是,真的有人會走嗎?

是有

但真的不適合短時間的人去爬這條路,時間不早了,中間我只好先離了。

 

然後再回Call 計程車過來載。

回去的過程中,遇到兩個女生攔車,

計程車司機,很聰明的問,有兩個女生攔車,看他們要不要順便搭,

一人算五十,

然後到了老街,

算我300,

所以他多賺了40。我一人的話,是360,如果3人的話,是400。真是賺到了。

不過這也是商業頭腦啦,我賺到便宜,那兩人也賺到了便宜。

但也不便宜,因為這條車程,大概100以內可以到。所以或許不知道是誰賺呢?

但計程車司機的話,我覺得人家付出了辛勞,我們得到了我們想要的幫助,彼此互助,我付錢,他出力,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這還是需要有計程車,不然我怎麼去內洞,1000能讓我來回。比起我自己買個30萬以上的車子,你說呢?

錢不多,有錢不多的花法,錢多有錢多的花法,享受基建於量力而為,與衡量現況

在下階層,用下階層的享受方式去享受,得到的都是同樣的價值效用,感覺。

而也不是說下無法往中、或高階層移動,而是有想法移動,但不能說,想一下子就能擁有,

層度是慢慢提升,但至少有提升的想法,就讓他自然的開拓一條前往的道路。

能得什麼就得什麼,不能得的,就不勉強得到。能有辦法的就想辦法,可能性也不能說沒有可能。

IMG_1857  

然後,去排個黑豬肉香腸

再去吃個粉圓

再去吃個山豬肉拉麵

 

哇ㄟ人生ㄟ,滿足。

就回家了。

IMG_1871  

回到碧潭,

想說,好久沒去碧潭看看了,看有什麼改進。

一去不得了,

 

到了對面,那裡剛好有人喊,六點準時出發,還沒上廁所的上廁所,

馬上就要出發賞螢了。

我問要不要報名呀。

他說,不用。

我就心裡暗笑的,呵呵呵,然後就跟著上去~(真是死宅男,穿著拖鞋去爬山)

IMG_1881  

然後繞一圈,能看到一些些螢火蟲,第一次看螢火蟲呢

一閃一閃,雖然不活躍,但好好玩喔,還能看夜景,好棒的場地,空闊的地方看夜景,那邊還會舖桌子,上面有一些蝴碟的毛毛蟲與蛹。

 

一路聽導覽的講解,一路瞭解螢火蟲的生態與整個山上的氣息。

 

說實在的,頓時心裡好放鬆,雖然一路上還是會有雜音跑出來(你上班之後該怎麼辦呢?這時候不要讓我想這個好不好,我繼續去暗笑去)

然後看完解散,自己下山去~~

 

然後再喝個漂浮汽水~

吃個水煎包,

我的人生,就準備回家的路途中~~

拍了好多照片~~開心,

IMG_1648IMG_1653IMG_1660IMG_1669IMG_1672IMG_1693IMG_1701IMG_1747IMG_1857IMG_1871IMG_1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