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這本書,講滿多點到我的點,也是我生命中的故事。

我與父親關係不好,書中提到的內容,的確就是我的內容。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老是遇不到好公司或好老闆嗎?

或則與人的關係,常常不好,就像我爸的人際關係一樣?

 

他對我們的態度,無形影響我對他人的態度。

我雖然繼承了我媽的認真做事、工作、機靈、責任、熱情,

但同時也繼承了我爸的,自大、驕傲、臭臉、酸人、控制、懶惰、權威。

 

我不喜歡他的部分,也常出現在上級如何對我的部分,而我也成為他人不喜歡的部分。

產生了人際關係的問題。

--------------------------

第175/174頁

所有人際溝通和情感維繫的挫控,都與我們和父母的關係有著密不可分的牽連。

印度心靈導師巴觀在《覺醒時刻-巴觀的合一祝福》中如此論述原生家庭對每個人的影響:「你與父母的關係極為重要。如果跟父母之間有任何不滿,往後的人生就會一直帶著這份不滿;如果跟父母的關係良好,就會把相同的讚美與感謝帶入往後的每一段關係裡,因為生命中大部分的人際關係,都是孩提時代與父母關係的複製。」

他在書中舉例:「如果你僧恨父親權威、武斷的本質,長大成人後,你會漸漸吸引那些權威的、掌控的、或是會將恐懼加諸你身上的人。另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會成為你所憎恨的、或是顯化你所憎恨的,就如同你會成為你所愛的、顯化你所愛的。如果你很愛父親,你可能就會像他,但如果你因為某些原因討厭父親或害怕父親,你也可能會變得跟他一樣。」

 

---------

每一個覺醒的人,都要經過寬恕自己父母的那一關。

如果你是一位對母親有怨的男性,將很難不把罪僧投射在其他女性身上;如果你是女性,那麼在成為女人的過程,妳將難逃自我譴責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