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奧修的書,真的感觸良多,尤其又在我人生失敗點的第二大失敗的狀況下,算是第二大低潮狀況。

或許,所有心想事成的後果,又成了一種夢饜,為何?

 

當我看著奧修的書,「名望、財富與野心」。從沒想過,原來心想事成,也可能是一種惡夢。

書中第88頁,提到

 

王爾德曾經說過:「如果神要懲罰我們的話,示們就會回應我們的祈禱。」

 

奧修提的是

 

他所指的是我們無意識的狀態。我們不曾覺知到自己在做些什麼,我們不曾覺知到自己要求了什麼,我們也不曾覺知到自己祈求了什麼。

我們的意識是如此地膚淺,而無意識又是如此地深沉-所以如果我們的祈求實現了,那一定不是獎賞,而是一種懲罰。我們的要求發生在我們沉睡時,所以我們遲早會懊悔於我們所提出的要求。

 

不知道「心想事成」是否也會成為一種懲罰呢?

我想像中的工作、薪水都已達成了,不過可能需要付出另類的代價?或許可以不是代價。

但後果就自行負責吧。

原來要了「金錢」、「財富」,我得到的是「錢」、「工作」,失去的可能會是「友情」、「親情」、「愛情」。

不知道人如何兩全其美,或多全其美。

只不過,一切看來,又似乎,變成了「守財奴」,但已得不到當初的「快樂」。

 

他比喻了一個國王,希望天使,能幫助他,讓他碰到的東西,都變成黃金。

但天使有一天實現了他的願望,最後,他碰到的都是黃金,包括他的孩子、妻子、其它總總。他變成最可憐的人。

 

走了兩、三年這樣的環境之後,我或許也體悟到,這樣的感覺。

 

最後他說了。

佛陀沒有任何要求。他不做祈禱。他沒有任何祈禱文,他也沒有神,他是全然充實與滿足的。他沒有慾望,毫無所求,他不再是個乞丐。一個意識清醒的人會變成一個國王。

 

接著說

 

王爾德是一位偉大的天才,一個詩人,一個富有創造力的藝術家。而正是這種人-而不是你們所謂的死聖人-賦予了人類新的洞見,深入自己的本性,了解什麼是他們可以祈求的,也了解這些要求是否正確,或者最好等到當你變得無慾時。

 

或許,人生是先感受到內在的滿足與充實,最後任由人生順其自然,所有外在都表現於內在的感覺的話。

那所來到的,都是自己所喜歡的,但頭腦影響著自己,可能來到的是讓你非常有活力的工作與熱情,但頭腦想到的是低薪、沒前途,反而影響了自己,而覺得現況不是你所要的,

等到去追求想要的,實現了,卻感覺沒活力與熱情了。

 

是否,我讓頭腦管太多了呢?就這樣,或許我以為那是我自己的感覺,但或許又是頭腦使我感覺錯誤。

就這般這般。

 

或許就去接受一切所來到的吧~~~~或則就讓自己心裡先回到寧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