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 成長

我對這個字眼,越來越熟悉與感覺,

以一個靈性的角度看待這個「字眼」,我想的是為什麼Newage世界的書,很少講「成長」或則說沒有一個以「成長」為標題的書呢?

我習慣看著各式各樣的書籍,來尋找一些啟示,一些提示,或則一些指引。

一看書的標題,我就能感覺到天使在對我說的是什麼樣的事,

從一些觀察到的東西,引約的察覺天使與高靈或指導靈,希望我感覺到的事,或與我自己的想法有觀的事,是我有想要做些什麼,指引就會出現在身邊。

 

我看電影的原因,也多因為如此,

「六弄咖啡館」,是由於我看過藤井樹的書,喜歡載立忍的作品。

當然一些知名演員「張容榕」、「林伯宏」也是一些獨特性的指標,

看過這些人的一系列作品,都會有一些感覺,大概都是在講一些類心靈成長的影片,人生經驗,人生領悟。一些啟發性的思考。

 

在拜讀了XDite的 Learn-Something 學習這回事

https://www.gitbook.com/book/xdite/learn-something/details

 

更提到了,當公司的成長速度,比不上你的成長速度時,你就會離開這個公司。

是否要當作一樣的事看待了。

套在愛情,是相當的殘忍,

因為兩個不同的人,不同的思維,成長背景與過程不同,並在不同公司的成長速度也不同。

如果兩人因為成長速度不同,而決定了未來,我想會有許多的分手與分離的戲馬

 

我也不願意去說什麼才是正解,因為也無人知道或無法知道,至少我不知道。

我得做我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

觀念已不同的時候,相愛卻不能在一起,被迫的感情深深綁在一起,卻要經歷我跟他無法交流這樣的事,及未來人生走向了兩個不同的世界。

未來似乎是無法在一起的兩個人,

我只想到的是,應該會是兩個不同的成長路線,但並不代表無法相愛,或一定要時時刻刻綁在一起,過一樣的生活。(可以再看另一部,就是要你好好的,遇見你之前)

 

對真正有愛的男生,善良的男生,有時真的殘忍,這種男生不多,但很容易看不開,要學丫智嗎?全天下不是只有心怡一個女生。(只是對這種專一的男生,那個愛上的女生,就是世界唯一了,但也因為無法在一起,就不想存活在這個世界上了,有時看開一點是尊重生命,不看開,只有心裡不斷的折磨自己)

 

---------------------

成長這個觀念,當然不是電影裡提到,所以我特別講。

而是我從感興趣的事物,而引發出來的觀點,

感興趣的事物,我目前是攝影,但因為攝影,而我對「興趣」有更加的理解,你可以認知,興趣會引導你發現更多啟示、提示,或察覺。

也就這樣我感興趣什麼,這種感覺,會一再的出現,促使你察覺,這個是有話要對你講的東西。

當那時候,為了報告,而不知道想什麼主題,我一直想找感興趣的主題。

因而感興趣的是主題是「成長駭客」,但這能報告什麼呢?而且很多很長,很厚的一本書,網路文章,皆講的沒有很讓我瞭解。

但在完全不知道要分享什麼,我就來亂了,好吧,就把分享會當讀書會,我要分享「成長駭客」

這個在2015年很夯的名詞。

逐在在台灣創業圈開始流行。

也正因為我正在做產品的關係,每個禮拜被迫做一些報表統計一些數據,觀察數據,觀察使用者反應,回饋,想每個禮拜要做什麼。

也就這樣不知不覺,踏入了一點點「行銷」、「產品」、「 UX/UI」的領域。

我看懂了一些事情,為什麼 Google Analytics 會去統計活躍用戶,為什麼公司要活躍用戶這個數據。

為什麼公司要註冊使用者的數據。

為什麼公司要去追蹤成效。

為什麼產品要埋GA、數據。

 

更引發了很多,如

PMF(Product Market Fit)、MVP(最小可行性產品)、AARRR(行銷,海賊指標)、Hooked(勾癮效應)

SEO(搜尋引擎最佳化)、Loading Page(著陸頁面)、User Onbaoard(使用者引導)、轉換率、流失率

 

「成長」這個名詞對我越來越吸引力了

人生如同DNA,是螺旋式的成長上去,像螺旋式階梯一樣。

或許會經歷不同的高峰低谷,

但要成長,就是不斷的曲線往上。

或許只要短短幾個月,你的人生就不一樣了,我們太常認為要一個很長的時間,人才能改變一切。

在我經歷了「攝影」從無到有,六個月來,我拍了將近五十場,可想而知,花的時數約多少,實拍攝時數3*50=150時數,但其它的選圖、挑圖、知識、觀察之類的,可能要加倍。就是300小時。

300小時,就能將一個不懂攝影的人,成為業餘攝影。每個禮拜拍,上、下午一場或上、下午、晚上一場,就能達成半年有一些小小成就。

 

興趣是這樣培養的,

XDite有一句話,滿有理的,不是因為有天賦才有這樣的結果,而是因為興趣,如同遊戲,玩遊戲因為上癮,才很會玩遊戲,而不是有天賦才懂得玩遊戲。

是玩上癮才會很會玩遊戲。

 

拍攝技巧,也不是因為天賦好,就拍的好,而是因為上癮,我喜歡拍照,而因此,每一場一直拍一直拍,拍到最後,攝影技巧也變好了。

很多其它的大大,也都說,拍久了就會拍的好,是沒錯的,原本大家都一樣爛的差不多,真因為拍久了,連沒天賦的都拍的嚇嚇叫是沒錯的。

因為上癮,才會想追求更好。

因為追求更好,才會不斷的進步。

 

當XDite說的,要7%的成長,才叫成長。

我就想,如果每天我只讀7頁的書,我也叫成長。

在搭配沈芯菱曾說過的,每天1%的成長,未來就有很大的不一樣。

在我實際的攝影學習中,發現了許多的不一樣,及一種成長公式的感覺。

在短期間,不斷的專注於感興趣事物,將會培養你該方面的能力。

 

我成長駭客讀完後,再拜讀了XDite的成長駭客,再拜讀成長駭客行銷,現在隨便看都懂,在看網路文章,

現在看Google Analytics都看得懂,也知道要下TAG在哪個地方,因為關心什麼,才知道要埋什麼去追蹤數據。

原來所謂的「數據分析」是這回事,原來大數據重要,是這樣的呀。

 

在我實際FB分絲頁建立後,後面看的都是數據、數據、數據。

原因數據對行銷人員如此的重要,很可惜,高職的經濟學、商業概念,太偏文字,沒講數據,也不關係這種數據。

統計學又太深奧,其實要的數據,不需這麼深奧,而且要什麼數值才是重要的,GA都幫你弄好了。

 

連同企管,為什麼要做問券調查

為什麼要收集這些資料。

都是想從這堆的數據去瞭解什麼。

也想要瞭解自己的假設是什麼,用數據瞭解假設是否成立,

 

透過GA,我甚至看到了我許多部落格文章(技術性文章),哪個很熱門,標題是什麼,拿標題去搜尋,還很多人抄用呢。

在看文章內容,到底哪種文章內容,會讓人喜歡,或排版方式如何,會吸收到一些感覺與經驗。

 

成長的重要性,就是這樣。

而人呢?薪水會不會漲,並是年資、不是技術,

我想就是成長,其實就是成長影響你的未來。

成長,在不同的方面,興趣方面,攝影,就有攝影的成長,

而基本的成長,就是每多久做一次,一直成長幾%,可能學習新的東西,嘗試新的做法,瞭解拍出好照片的方式,讓人喜歡的作品是什麼的瞭解,

及寫出怎樣的文案最吸引人,不斷追求丟出好的產品價值,調整、優化。都是成長。

 

世界太多干擾,其實,只需要想著自己的「成長」這件事就夠了。

公司開發的產品,只要想著「成長」這件事就夠了。

 

原來成長這麼重要,卻很少人把他當作是最重要的事物。因為他影響了你我的未來在某個位置上。

等到某個時候,你也會對「成長」這觀念特別的看重,那你或許就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之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wage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