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的提問人,

針對幫他調整有的沒有的那種治療,但調整完後,

還是一直有舊有的問題一直存在,到底有調真的有用嗎?

還是根本是一個騙局呢?

是神棍呢?還是治療師?

 

老實說,當你生病感冒看醫生後,暫時性的病好了,你下次還會不會生病,

當然會呀,這就跟吃藥一樣,暫時性的讓你好了,但沒有真正的好,

真正的好,需要靠你的健康飲食與良好的作息,且也需要你有好的心性,

因為相由心生,若自己沒有好的心性,長期處於某種不開心,累、疲乏、壓力的狀態下,其實也是會冒出很多病的喔。

 

至於是不是神棍,

當他的目的,只想著能誘惑你參與他的治療,且用各種暗示,希望你來參加的課程、治療、推銷什麼有用效的事物

我個人覺得,他不當神棍很難,凡是想賺錢,動機已經不純了,

且如果未整體考量一個人的全面狀態,包含對方的真實需求,是不是有這樣的需求,對方是不是主動求助,對方的家庭、經濟狀況,對方的薪資水平。

還有事後,能不能真的使他一次性的就解決問題呢?或能不能引導他能夠找到他自己的方法,讀書或自我修行的方式治療呢?

 

真正開悟的人,不會希望對方依賴著自己,

而是希望對方能夠有一樣的開悟,導正對方的思維,能夠自己解答疑問。

 

當一個老師,絕對不會要他每次有問題都來問題,給他答案,

而是希望能讓他有自學的能力,能夠自己學習著如何去解決問題,

因為無法待在他身邊一輩子,能給的就是,讓他擁有一種技巧,學習的技能,能夠用獨立自學的方式能找到方法,

因為這世界太多的變化,無法每個事物,都有一套公式,有太多種,無法每個一一囊括。

 

如同寫程式遇到的問題,最好的方式,教他學會去Google找答案。

學會如何下關鍵字,學會用各種方式尋找答案,

最後他就能用自己想得到或應用到的技能去Google尋找解答。

 

關於治療師的心態,覺得不要利用對方不懂的知識與不懂形而上的世界,

用各種理由與對方開高額的費用或得繳錢才能避災之類的話術。

畢竟人死後,金錢是帶不走的,在另一個天使國度裡,金錢是沒必要的,在無形的世界裡,不需要有形的金錢來運行。

或許也不用想太多,你只知道,不同的國家會用不同的貨幣,

在很原始的世界裡,沒有貨幣這種東西,要交易,就是一種物質的交換,要更原始,就是採集,一種資源的共享,互助的合作。

貨幣是方便做衡量交換的依據,

既然不知道形而上的世界裡,貨幣是不是而要,執著於貨幣,是不太需要的,

 

物質世界裡,貨幣金錢當然是需要的,

只是需要程度為何?

我不從事治療師,或心靈事業,或許有一半,我覺得會因為金錢這個關卡,而不敢跳入,

或許因為賺錢賺的不穩定,或無法賺錢。

我懂那種心態,

如果是不小心進入這個行業,或許是天命,或許是另一種金錢的課題。

因為這種工作會引起一種收入不穩定與案源不多,或案源很多而造成的貪梵,以及控制來求助的人,以獲得穩定的收入來源或更多的收入來源。

 

是否越多越好,更多人的崇拜越好,這種越好的心態,可能致使一個沉入於這個世界過度的深刻,認為自己過的很好。

實質,會在某種自我的包裝下,在一個包裝的身份下過活,

有許多你無法真實做你自己的事,

也變得只有某種模式是你一直在重複的運行,

 

或許每個人都會運行在一個認為好,但卻不斷的重複的事,在一種自我摧眠的人生下。

 

不敢說人生有多有樂趣,至少我體驗了某種經歷,

我變得思想看的比較開,或許過的也沒比別人好,

或許我還要工作,但我工作開心的話,為什麼要覺得我還要工作是一種苦事呢?

我覺得人生是需要工作,那份工作可以產生你想做的事的一種目標、成就感,你能獲得每一種新的體驗,在你的工作上,

只要人生不斷有新的體驗,人生的樂趣就永遠不斷,

人生像個玩遊戲的世界,

只要遊戲有新的元素的加入,新的關卡,新的玩法,

如同Android手機,只要App有不斷新的App出現,就會感覺這支手機用不膩一樣,

膩的世界裡,如同一攤的死水

舊款的遊戲主機裡,若沒有遊戲商與新的遊戲與玩法,就會無趣,現在也不在更新或已被淘汰了,你說舊的遊戲還會拿出來的機率有多高,而人們習慣的會往新的方向與視野前進,

 

要人待在一個沒有流動的世界裡,沒有新的模式,新的思想,或待在更困難的環境下,會使人沉悶與痛苦,

往往企業使得自己的世界20年始終如一,改革後的狀況越來越糟,增加各種綑綁的制度,縮減的福利。

若把企業當作一個你人生的遊戲,這遊戲你能玩多久?以新世代的年輕人,我不喜歡玩這樣的遊戲,(雖然我老了)

也因為我一直維持著不斷的求新求變,一直變更自己的人生目標,與工作環境,才使自己跳出了不同的世界裡,看過不同大大小小的工作內容、活動。

 

種子都會長成大樹,人生的成長,終究是要進化,思想的進化,環境的進化,功能的進化,工作內容、福利的進化,若不進化,只有壓抑,壓抑久了,

形成的是自我的堵塞,無法有所成長,當別人在成長的時候,你在壓抑時,你就少走了,少體驗了更多的人生。

當別人的進步,你就成了跟不上腳步的人,最後在市場與外在環境的壓力上,逼你破除遠有的環境與制度,要不然就是跟著進步,要不就是陷入一個不願改變而面臨的狀況。

不是人生的倒楣導致你的問題,而是你靈魂希望你能夠向上成長。

 

希望你們能夠破除了舊有的觀念,擁有新的思維,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