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股神巴菲特,有一本自傳叫「雪球」,而他兒子也有寫一本書叫「做你自己」,

光用書名,就大概,我懂了,這樣就好了。

當然我沒看過那本書,而是我的靈感突然就這樣被打通了。

 

為什麼呢?

因為在我玩攝影的這段期間,我因為喜好,而開始跑東跑西,參加東參加西,

開始無法停下來,或許如同雪球一樣,從小小的一顆,開始越滾越大,

開始往下跑的速度越來越快,至使他停不下來,我曾經的幾個興趣,如同早年沒有被補習班或升學、工作、大×生涯發×學會的想法所影響的話,我可能會成為一個數學家、可能成為頂尖的工程師、可能會不斷的追逐著自己的興趣到狂熱的地步,

我在數學、資訊、心靈、攝影,都很狂熱過,也中斷過,

但我發現,當你掌握到一個讓你狂熱的因子之後,我覺得不要停或許是個好事,

因為我自己內心、心理與外在事物的影響,我不敢去從事我想做的事,無耐的停下自己的興趣,

你可以說「隱藏的大明星」裡的故事情節,因為你的父親,與你母親,你得為了他們,而停下你自己的興趣,那種無奈的感覺,但你又想掙脫改變一切,製作了Youtube、參與錄音、試圖告知對方你的想法、試圖為自己做盡一切的契機,改變一切。

人生在狂熱的興趣上及與你的阻力上行走著,但相信,希望總會在某一刻,一個支持你的人、一個幫助你的貴人,就會出現,或你將會成你自己的天使、你自己的貴人。

 

不管從事什麼,一開始都是慢慢的堆積,直到越滾越大,而停不下來的時候,將會變得很不一樣,

星火可以燎原,不管做什麼,你都可以想像的,慢慢日積月累將成就不同。

 

心中可以去想像你所做的事,將會如同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會越來越快,使你變得很不同。

希望去想像所有的事都像雪球一樣,有這層的信念存在,你將覺得你會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