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書寫,我想已經成為我自我療瘉的一環,

怎麼說?

當我又發生自身的心理問題時,

又再一次的情緒失控,我到底怎麼了?

這的確又是一次的玻璃心,看見所喜歡的人跟別的男生有說有笑的,就會開始情緒不滿,再看更多,會覺得,為什麼似乎你對他們與對我的差異會如此的大。

但因為我也不是那女生的什麼人,只不過是常常幫住他的人,

或許只是朋友,或許只是比較常見的朋友。或許只是能夠聊上一、兩句的合作對象。

但覺得不會因為付出的多寡,對方就會覺得喜歡上你,只是你可能因為付出的多寡,而喜歡上對方,但也會因此心生不滿,

或許自覺得自己是工具人,但那是自己跑去不斷的對對方好的,

似乎許多人都可以成為他的工具人,但有些不會給錢,只會用甜言密語,

或許對方比較喜歡的不是錢這種東西,而是一種感覺,心的感覺,一種言語、一種行動,

但我知道,人們絕對很少是因為真心而去對對方好的,而是一種表面式的為愛付出。

因為沒有經過相處,覺得這人適合自己,或覺得互相的喜歡,才會彼此的付出,

通常是單方面的為外貌而動作,很少是已經是心靈交流到一種覺得我們屬於彼此的一種感受。

 

那我呢?是一種彼此交流的感受嗎?

我覺得不是,只是單方面的畸戀,

這之中,一切見入眼中的、一切看在眼裡的,

一種對對方的猜策,

嫉妒心、疑心病、認為對方比較喜歡另一個人,而非喜歡我。

認為對方並不喜歡我,對我視而不見,充而不聞,感覺我很煩,

一種對方只是在利用你,只看在錢的份在與你相處

大概這種,我稱之為心魔,一種世間常有的事,那就假設那就是一種附著在自己身上的魂能量,就像臭味黏在你身上時、煙味等,

你就是纏著你,使你常想的各種煩惱,他到底喜不喜歡我,他是不是喜歡對方,他是不是討厭我,他是不是不理我,他是不是覺得我很煩,他是不是不想我,他是不是喜歡那些人,

是不是覺得他們比較好,是不是我比較差,

 

自己開始心中不斷的呢喃著,是或不是,對或不對,人們都希望能是對方心目中最重要的那一個,最在乎的那一位,

即便自己或許覺得很大愛,但也開始容易進入所謂的自私、自我、小愛的狀態,佔有慾、控制慾、嫉妒心

一陣的狂亂之下,某個理智線斷了,在也無法用所謂的心靈指導的方式,來指導自己。

當然也就是所謂的,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但因為那種小愛的佔有意識,使你忘了所謂的大局為重,以感情用事,

理智線斷的狀況下,只會造成不可收捨的關係破壞,

一時間,要擔心對方看見自己這個樣子,會不會對自己反感而感到害怕,

爆發後,如何祈求原諒,或再修復這段的關係

 

我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我也想從中理解我為什麼,我該怎麼解釋我為什麼會這樣,

一種解釋,我的前生,

一種解釋,我的原生家庭

一種解釋,我的人生小時候的回憶與痛苦的記憶。

一種解釋,我所設定的人生課題

一種解釋,我月經來了(屁啦)

一種解釋,群體意識的影響

一種解釋,鬼魂的纏身(卡到陰的意思)

 

綜觀所有的解釋,我只能覺得,發生這樣的問題,就先自動書寫,對自己的事描述一遍,就是最好的療癒方式

解釋你的起因與結果,說明整段過程的情緒起浮與動作,

再來反思,應該如何的克制自己呢?或許是大愛的精神,他愛跟誰聊,就讓他跟誰聊,不要求過度的管理或監控, 

再來反思,他有交朋友的權利,不是我該管理的範圍,我誰也不能管,只能管理自己

再來反思,是否愛你,真的重要嗎?關係良好才是重要,即便他愛別人,你仍然是朋友。但發怒,就可能連朋友都當不成。

再來反思,這之中,是想要告訴你什麼?還是有什麼啟示

再來反思,感謝你的敵人,因為這是人生的故事,故事會有敵人,當你要操縱敵人,就是感謝他,因為敵人你不會去感謝,當你感謝的時候,就不存在敵人這個角色。

也就是沒有競爭對手,

競爭的意識,在職場上、工作上、學業上,感情上。

人們真的很愛競爭,或許是生物性質的本能,或許你不是真的很喜歡那個人,

只是競爭的意識,就是狩獵的慾望,覺得你把到手,就號稱自己是一個王者的意識。

覺得人被生物的錯誤本能所影響,我們不再是一個生物,而是一個能夠思考的生物,我們亦能透過像神一樣的思考,

使我們能夠和平共處、幸福與美滿,讓世界充滿著幸福。

 

再來反思,或許我們的生物本能、或許我們的社會價值觀,或許我們的大腦思考模式,

影響了我們以固定的悲劇模式展現出類似的劇情發展。

人真的是一個感情用事的生物,或稱為有機體。

智能的發展,在處理感情這一方面,不太行,或著充滿著編碼錯誤的狀況,或依照生物的演化,有舊的模式需要改善與改進的狀況。

 

--------------

進行一場自我模式的情感對話,

或許,我喜歡你,但我不擅長當一個偶像劇中的男主角,給予甜言蜜語,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無法解決你的生活起居,也無法接受上下班,也無法給予金錢的大量生活支助,

甚至我什麼也沒有,我會的也只是經常的付出拍照、攝影,但我為了自己的經濟問題,

我也無法付出過多的金錢來約拍。

再整體來講,我與你能做的狀況,也只有拍照。其它的,就是提供工作上的意見、知識、人生課題的解決方式,夢想實現的方式,

以及與你相伴,也只能到你想去的地方,但我們需要存點錢,否則不太可能。

需要有計畫的完成某一件想做的事,其它的就沒辦法囉。

 

看來我是一個很廢的人,就算是未來交往,也跟廢人差不多,拍照拍照拍照,想拍照。其它的人,好像什麼也不能做。

好像就跟普通朋友一樣,但為什麼要生氣,使得像普通朋友的感覺也沒有呢?

因為我有病,一種感情的心理疾病,一種源至於各種理由,坦承一點就是,心理的特性,

就當他是一種遺傳疾病吧,一種心臟病、一種小兒麻痺症,一種超能力,只有你擁有的特殊功能,

你感同身受每個有相關的人,所可能心裡的思考方式,

雖然說的沒有用,無法讓人理解,我該怎麼思考,才能避免,這種會導致失心瘋的狀況。

把想法擺在坦誠面對,面對自己,面對他人,將他視為像是出生少了一支手或一支腳的狀況,

那就會思考,我要怎麼彌補這種缺陷,或創造出因缺陷而產生的優勢。

一種對人心思更加敏感的人,能夠同理別人相同的處境

一種能夠設定思考模式,讓對人的愛不至於朝向失心瘋狂,而是一種理智的愛,我明白,為了不破壞彼此的關係,我坦誠,並反思自己,為彼此和諧盡一份心力,

愛你,但不擁有你,愛你,不過度的在意你,使你自由自在,做一個支撐你飛翔的導航員。

帶你去你所需要的地方,只為了做許多的努力。

 

這種愛,或許無法擁有對方,但卻是一種同伴,

我相伴與你的左右,如同你的創業家,我只是執行者或管理者,願意在旁邊守護或保護,給予意見與成為你左右手的能力。

因為有愛,才會相伴。

不因無法愛,而遠離。那是一種幼稚,那種一種心思不夠成熟的狀況,

表示,我們需要心思成熟一點,才能形成有智慧,能夠和諧幫助彼此成長的夥伴或一路相伴左右的朋友。

 

或許,這是一個有心理疾病的告白。

一種已很久都不斷的在病發的人,終於有一同,決定公開自己的內心思想,

我真的有病。當喊自己有病的同時,也是解決或治癒完成的時候。

或許每個事件的發生,都只是為了引導你能夠做好需要的療癒動作。

 

我還有許許多多需要想的,需要被釋放出來,

一種心靈的釋放。讓存在於我周邊的魂魄能夠被渡化,消散,或許是一種混沌的元素,將之消失,而非聚集,引發不必要的狀況發生。

這是一種心靈的魔法,使之聚集或是消散。使之療癒,或是破壞。

 

就讓一切,被淨化,讓世間多一層的理解,少一層的誤解。

如此這樣,今天就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