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只是看了《小丑》的重雷心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EzlT8-_tgY

 

因為瞭解的是,小丑原本也只是一個喜劇演員,為何他會變成蝙蝠俠電影裡的最強反派呢?

為什麼會誕生反派,

電影突然給了一個解釋,原本電影都偏向英雄式的電影,也就是主角都是英雄當主角,

突然出了一個以反派為主角的,我原本還不想看的,這可能是一個偏見,但看了重雷心得之後,突然覺得,我們是不是不願意去瞭解反派的內心世界呢?

他不是天生就要當反派的,

就如同,原本希特勒也不是原本就要當一個政治人物及歷史罪人的,他原本也是可以成為一個藝術家的。

 

變成反派的過程,是一種心理的轉折,

其實原本內心是會是善良的他,因為環境給他的各種心理影響,

知識份子或上流人士對他的嘲諷、街頭的暴力、家庭的因素

心理的認知因此有了改變。

 

是否他天生就會成為反派,或則因為事件的發生使他變成反派,

但心理的認知變化了,是不爭的事實,

變化的原因,可能是各種的理由,我們可能沒這麼容易看清變化的各種細節,但他的確是變化了,除了無形界的人知道以外,人界、物質界,在不依靠能量、感覺、感受,無法去察覺一個人如何變化。

 

我只能先定義一項狀況就是

心理的認知發生了改變,便有機會造成行為的改變,只是做與不做之間可能還有一些婉轉的可能,但認知的改變,便會造成行為改變,產生了一些新的行為模式的機率。

 

而行為,可能就會出現違反人們的正常認知,因為認知已不同,這些反派,就是要與正派的認知做衝突,

因此人們認為的秩序,反派就會破壞秩序,認為不該做傷天害理的事,這些反派就會做出傷天害理的事,

他已經不在乎正派的認知所給予的框架,因為他們拋開了框架,已經不尋求他人的認同,而進行著自己的認同與相對於想要發生衝突的相對事物。

 

這點我新的想法是,

反派,會以跟正派對立的方式,做認同上的衝突,他們走了一種我拋開你們的認同,但我要攻擊你們的反對認同他們的人。

其實我們的確不需要去尋求他人的認同,但我們沒有去想到,其實的確可以不尋求他人的認同,但也無須去攻擊他人,而另走自己的一條自我認同的路。

或許我們太習慣的模式是,別人打你,你就要打回去,可能會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反擊,一種是忍受,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另一種可能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可能會是,不反擊你,但也不配合你,並以自己認為對的方式,走自己的道路,

或許就可能變成自己當老闆之類的,脫離了原本的環境,但不會去破壞原本的環境,應該是,你離開本身就能影響到原本的環境,只是不會是激烈的方式,

這種狀況,可能就移民,或移居,而非佔領、或推翻。

 

但歷史總是會有很多無耐,或許心理的因素之,我不知道除了這樣以外我能怎樣,

或許是,我得在這裡,因為外面我無去處,只能在這裡。或許就這樣形成了內部的一個反派勢力。

 

有時候,看來就是一種無奈

 

或許這世界,的影響因素是環境的因素。

因為沒有去路,所以造成只能在內部,內部就形成了兩種認同感相反的對立局面,

那是流通的問題,如果流通是容易的,不喜歡就可以閃,喜歡就不必閃,因為不能閃也不喜歡,就會形式對立與鬥爭、破壞。

 

或許可能和諧溝通,但是否能讓兩種不同的認同產生溝通,同理心與融合,

或許反派,與正派,也只是一種不同思想上的強勢與弱勢之間的對立,優越感與自卑感之間的對立

對立思想與和諧思想的對立。

 

若是如此,我們未把和諧、關心與愛、包容…等做為重要的思想教導,

讓兩個對立的思想能夠融合,才能使得反派沒有可吸收的能量,

和諧的能量,便不會產生對立的能量,不會產生正派亦不會產生反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