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練習的心境》這本書,

可以說是,一種物質界的,顯化心法,

應該怎麼做呢?他重視的不是「結果」,不把「目標」視為最重要的「目標」,

而是視「歷程」為目標。

不知哪本書,可以是亞伯拉罕靈訊、還是其它的,

有提到,當我們看著對方的山前進,如果只注視著那個山頂,你就忘了眼前的事物,你不知道如何走,不注意腳前是否有洞,不注意前方是否有車,

最後你只會不到的跌倒。

 

所以「目標」,是讓你知道,你要往哪個方向前進,

但前進時,要重視的是腳前的那一步,一步一步的走,偶爾停下來,看看是否你正在對的方向,如果不是,就調整方向,然後繼續重視眼前的路。

 

你可以比喻「Google Map」的導航,你目標設定之後,他就會進行導航,你就要跟著導航走,前方幾百公尺,就走幾百公尺,要左轉,就左轉,要右轉就右轉。

就能到達方向,只看「目標」,就不知道如何走,如何走,就要一個一個指示去走。

 

而《練習的心境》,也是類似,他重視的是「歷程」,也更重視的是「當下」,此時此刻,你要依著GoogleMap的下一步指示去走。

每一步,就如同,前進、左轉、右轉,這樣。

 

而一項技術,就如同前進、左轉、右轉。

對前進、左轉、右轉,做刻意練習,

 

當我進入一家新公司

由其現在技術架構都差不多,MVC、DI、Service、ORM、Dao、API、等,

可能就是先建Model、再建Controller、回傳JSON這樣的動作。

如果是過去的某份工作,可能就是說定Nginx設定檔、設定DNS、重啟Nginx、設定SSL,這樣就架好一個站台了。

再來就是撰寫Model、撰寫Controller、撰寫View、設定Router 就寫好一個網頁了。

因為我已經習以為常了,所以很容易就進入狀況。

而架大型站台,就會是設定LoadBalance、EC2、RDS、S3、CDN、Cache等。

 

把所有的事物、學習的項目,都看成一個小節點,一一擊破。

也可以當作遊戲的關卡,如Candy Crush,一關一關處理 

 

我在新公司,接觸了專案後,開始針對各個部份,進行學習

不熟的部分,可能就像是Repository、Service、Autowire、Mapping,

很特別的,在短時間,就學完了,而且上手速度變快了。

已經有很多年的經驗,就只需要把自己沒碰過的項目,花時間閱讀,就等於學完一項新技術了,

這真的很神奇。

有之前的經驗,可以做疊床架屋,慢慢的,就容易上手一項新的知識。

 

我想我在靈性裡學的東西,也能讓我一下理解這本書的特殊之處,

因為他是一本靈性的實修顯化方式。

 

「當下」、「刻意練習」、「習慣」、「歷程」、「目標」、「方向」、「焦慮感」、「覺察」、「覺知」、「平靜」、「安然」

這些我讀了不少書,也經歷不少事,所以很容易的就明白。

書籍不斷的堆疊之下,許多知識就像「微服務」一樣、「原子」一樣,組裝起來,變成一本書,一種領域、一項知識。

 

其實,我們應該把人生,當作一場遊戲,

雖然我曾經寫過「地球遊戲說」與「靛藍旅程」,我都我已經隱藏起來了。

其實人生就是一場大型的遊戲,

可以玩「寶可夢GO」或「穿越時空的貓」,

就當作每一個人生階段,就像一個故事,而故事,會有很多的地點,每個地點,需要完成不同的任務

也需要不同的訓練與學習、練習

學習,不俱有執行的效果,練習就有,所以練習會比較好,

練習就像打怪一樣,你需要走出去,挑戰小怪物,累積經驗值,提升等級,得到獎金,並購買武器,提升戰力。

我想我們的購買武器,就如同購買你的「智慧型手機」、「筆電」、「書籍」、「課程」、「參與活動」

而提升知識與經驗後,又可以進入下一個公司,得到一份更高薪水的工作,進行良性循環。

而要進入下一個關卡,或下一個公司,或進入一個更難的地點。

工作都會變得比過去稍微困難一點,無可厚非,

但我們就是因為提升了等級,才能在新的世界領域,做更深入的挑戰。

從A村,到了B村,其實是一種成長,一種一個故事,接著一個故事,

只是我們從不這樣看待人生,不把人生當成遊戲,

當我們進入下一村,我們就要想辦法訓練自己,練習更多,增加更多經驗值,好讓自己在新的村莊裡,解決任務與打怪。

 

我從每一份工作,一村又接著一村,也十幾村了,

快拼湊出一堆大陸了。

從一個的官網、後臺管理、大型架構、APP、平台、電商、到現在的微服務架構。

又是不斷的碰到新的怪物,或許可以稱他比較叫好聽的名詞,可以稱他們為新的「寶可夢」之類的。

遇到新技術,如「Spring Boot」、「DevOpt」、「Docker」、「MircoService」,

似乎好像很難,就只是遇到新的怪物一般,他的名稱叫「XXX」,

我開始蒐集新的技術圖鑑一樣。

不斷的學著,如何調查新的技術是什麼,並把對方的底細摸熟一樣。

因為不斷的探索新世界,當用遊戲的心態,就能有一種,這世界是一塊遊戲的感覺。

我只不過是從A村到了B村,從A公司到了B公司。

並遇見新的村莊才能遇到的怪物。

而開始對新技術做訓練,並打怪,取得豐富的報酬。

打怪通常,可能會打約5隻、10隻、30隻至100隻,才算已經提升到,可以應付的狀況。

最後,就能夠去挑戰魔王,接任務、到下一個村莊。

 

從「練習的心境」來看,我們要視我們每天的「工作」,當成是「練習」,

用「練習」來看待「工作」,似乎「工作」就不會這麼讓人有「壓力」。

是否是這樣呢?請保持「當下」的力量。

用蕃茄時間工作法,將工作,拆成N個蕃茄鐘(25分),這25分鐘,什麼都不要想,不要想Deadline 、不要想其它事,

專注把一個番茄鐘的工作量解決掉,在這個Time Boxing,時間封裝起來,讓時間暫停,在這時間裡做完一定的事,變得專注、變得專注於當下。

該測試就測試,該寫程式就寫程式,看是否能有更高的效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