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關注一件事,想學習如何學習英文時,

各種腦海中的創意突然湧現,我在洗澡時,想到用寶可夢的方式,來標示每一個文字為一個寶可夢好了,

當你不熟悉時,他就會是黑色,等待你挖掘、補捉,

寶可夢GO、九宮格附近抓過卻出現黑影? – 湯姆群情報站|Zi 字媒體

如果詞彙是怪物,我們只是在一個補捉怪物、蒐集怪物的旅程。

每天看支故事影片,就能找到足夠多的不熟悉的字眼,當然依據詞彙量來分,可以看十分鐘或二十分鐘,

依據自己能夠負苛的方式來學習。

 

這是一種小遊戲,但網路有沒有類似補充詞彙的網路工具嗎?

 

http://testyourvocab.com/

這好像是評估你懂多少單字,或則你需要多少單字之類的。

我2700個單字,可能我一生記下來的單字量吧。哈。

 

我覺得還是會希望是我能適應的,我喜歡的,我感興趣的,並能增加我的英文能力的,做為學習教材。

 

現在隨機找一個影片

只找可能常用的,但不熟悉的,太過稀有的,直接跳過查單字的階段。(稀有的,等到無東西可學的的一種挑戰)

once upon a time  很久以前

where are you off to 下班後你想去哪

jolliness 歡樂

was fading away 漸漸消失

rudely 粗魯的

bowl 碗

innocently 天真地

earthenware 陶器

 

看完,其實好像已經看懂很多了,覺得一天想要發現多少新單字?或給自己一個挑戰,每次要學多少新單字?

開始累積自己的100次單字吸收活動,每天看見多少新單字,我沒有想要背,而是發現,並在每天記錄自己看見了幾個新單字。

並記錄自己看見的成長統計表,

只需要一種方式,至少5個發現,持續發現新單字,(忘掉的也算新單字)

這樣,就可以記錄自己的成長狀況,並且養成看新字的習慣,並不斷的累積。

習慣會養成技能,而且會自動化,讓學習新單字,不會變成一種負擔。

 

繼續下一個影片

awe 敬畏

nectar 花蜜

what is nectar 什麼是花蜜

shiny 閃亮的

predator 補食者

blab 胡扯

blabber 笨拙

helmers 頭盔

swarn 游泳

dummy 假的

guess 猜測

grasshopper 蚱蜢

intelligence 情報

 

有些是童話故事,但如果是現實的話呢?

可能看一些電影,或比較現代的對談,又可以比較短小,也能比較有興趣的

 

electrocute 電擊

hallucination 幻覺

雖然感覺挺有趣的,但不符合我的步調。

這種一邊字幕,一邊影片的方式,好像也不錯

crime 犯罪

cabinets 櫥櫃

appeteti 食慾

attract 吸引

lacey part 花邊部分

stain 弄髒

crotch 襠

 

有時候也可以看長篇,長字幕的

teatime
kitchen
sugar
anniversary
punctual
canary
tourist
housewife
plates
knives
fork
spoon
chicken
napkin
bread
exhaused
fabulouse
blouse
jealous
brilliant
fiction
coat
warmer
sculputre
grateful
wool
blonde

這篇很久,一下子,就一堆沒看過的。

今天就學習到這裡 累積了,56 單字,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