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查單字,我用了以下這個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iny.biscuit.assistant2&hl=zh_TW

電影海報圖片

螢幕截圖圖片

為什麼我要用這個呢?因為可以邊看影片邊查單字,

查到的單字,可以變為以後需要用來記憶、練習所有的單字卡(FlashCard)

 

其實就是一種查單字的習慣養成,

當哪天覺得無聊的時候,可以用練習或學習,來加強自己對單字的記憶,

由於「練習」的功能,不但會有問你知道或不知道以外,還會考你怎麼併出這個單字,

我的確也這樣試誤了好幾次,25個單字終於記起來。

 

覺得還不錯,但我不見得每個都很長用,但我需要多試試看,才知道哪個適合我 

 

只要你有聽影片的習慣,以及查單字的習慣,

以及多聽,加上多用理解系統,去理解,看看是否有比較高的效果。

 

============================

在來可能是我的自動書寫囉。

學英文的過程,其實對於學其它技術能力,也是有所幫助,

我因為瞭解了「累積行為」的重要性,

我開始用在我的學技術上,不管你看得懂,或看技術,或看的下去或看不下去,

但行為被連續累積下來了,至少有努力,有累積的習慣,不管你今天讀到的是「反應式API」、「反應式編程」或則「RxJava」等一些新的技術,

但完全不是很懂,但至少已經在你腦海中,有了這樣的事存在,

再來就是多看文章,看誰能夠講的很清楚,找一個讓你讀的下去的閱讀,

經過「速讀」的能力,找出能讀的下去的文章,快速閱讀,快速理解,

通常容易理解的,一看便知,看不懂也不是你的錯,

一你真的不熟,二是文章真的不好懂,三、大腦還在適應中。

 

我覺得努力是需要毅力的,當然講的就是恆毅力,

因為大腦在接觸一個他不熟的東西,最耗能量,可能就是所謂的挫折了,

心理上有一種難讀的感覺,

但我覺得要克服這難讀的感覺,就是覺得難度,就降低標準,以十頁,或超速讀,掃描看過,

看,但不一定要懂,看字,也不一定要看懂他的程式碼,

知道一些概念,不一定要記。

知道一些看概念後,再思考他的用途,因為在學習或平時精進自己的階段,

不需對自己太多嚴苛,而只需要知道,他能幫助我什麼忙?

 

以這個角度前進,至少,你前進了。

=================================

繼續按慣例,寫日記的同時,就是順便學新單字的同時。

來一個我好奇的主題「語言的來源與演進」

動機很重要,學語言,一定要找自己最切身相關的,由其你一定要馬上用到,或被逼著要學會的東西,

你就會吸收的比較快或記註,可能就是一種危險性、一種印象深刻,

觸使你身體的電流刺激導致記憶力非常的好,

 

這麼說,其實應該找那種明天就要馬上用的語言,如果你明天你要用英文演講你所知道的資訊,

這時你的英文上升能力可能會提升很多 

 

但因為我們平常不會被逼或需要,那我只能先以找自己有興趣的開始 

 

後來我想想,我一個影片,就是我現在要學的技術

但也要找一個道地的或比較像是英國或美國人的口音的影片來學

發現,我應該要練好英語耳,真的外國人的技術影片真的滿多的,

如果真的把英文學好,就是放著讓他播,你就可能像有聲書一樣,學會很多東西。

我也希望,隨便聽就像隨便聽中文一樣,聽就能夠把東西學進去這樣的能力

就像去聽演講,聽了馬上有收穫,

 

外國人的優勢就是在這裡,聽了就能夠馬上有收穫,而且他們又是能夠第一手研究,用他們的語言講出去

相對母語是中文的就有這種劣勢。

 

再想,技術影片,或長篇大論影片,還真的不是我這層級能吸收的,

所以應該要再換一個影片

 

好像還是「學習如何學習英文」現階段我還比較聽的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