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捷運上聽到的

因為我有設定英文閱讀的學習習慣,所以一定每天找方法或聽英相關或學英文相關,

也因此,我想到,我不如把所有學習英文相關的影片都看完吧,看看各家學說如何

所以就看到這一部了。

教你如何學習英文一天只要30分鐘。

我覺得滿有理的,

一個禮拜的計畫

Day 1,找你有興趣的,並找一個文章,只讀,但不需要細讀所有字,再重新讀第二次,並做重點你所不知道的句子。寫下記錄你不熟悉的句子。

Day 2,找到句子,與你生活有關的句子

Day 3,對你找到的句子,去尋找他們的圖像化

Day 4,用你找到的句子的單字,去解釋你的生活周遭

Day 5,不要有壓力的學習,找你你有樂趣的影片來學

Day 6,複習你前五天做的事

Day 7,休息日,放清楚,讓你的大腦休息

 

這種方式,滿不錯的,

透過動機與興趣,找到啃的下的文章,

讓大腦獲得新知,

並複習三次,第一次只是讓大腦無壓力的吸收,第二次開始細讀,這是大腦有需要啟動開關,暖機的原因,第二次,才會真正吸收,第三次可能就吸收的很好,

因為三次了,大腦會認為很重要,因此記憶力會加強。

再來因為東西與生活相關,又更覺得有用,記憶力會再加強。

因為跟圖像聯結,所以又能加強記憶。

再來是有興趣的放鬆,因為前四天,累了,因此這一天也算休息,但用的是動態式的學習,學到影片,就是整合學習的感覺,就是多種感官合作。

再來,複習,就是一種回憶,用回憶的方式,就是回想,對你的大腦再做提取,因此輸入輸出會讓記憶力與吸收力更強。

第七天,當然就是要休息,這就是努力後的獎勵,這樣才能不斷的七天循環,培養出正向的習慣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