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OODA:面對突發狀況40秒迅速做出決策」這本書

會讓談到「夢想願景」

他是凝聚公司所有人的一個目標,有了清晰的目標,就能避免混亂。

 

而我在想的是,我常常會陷入「比較」的行為中,我想從出社會到現在,我都沒待過一個「有願景」的公司。

所謂「有願景」的公司,就是老闆有這麼一個夢想,一個目標,而且他確實就是很想要完成這個夢想,而成立這家公司。

而不是想靠著公司炒股票,或只想做個平台、產品,而是要做個能達成某一種夢想,一種我是為了解決這世界欠缺的問題而成立的公司。

 

所以我在公司的網頁或則公司內部,幾乎找不到什麼夢想、願景、一些使命宣言,你很難知道。

但突然我目前這間,就很清楚的定義出願景與使命。

雖然不一定著重在其上,但至少你能從公司內部看見。

 

每天都能見到,多看一眼,都會有一些些的影響。

 

我想「海賊王」魯夫之所以強大,是因為他為了幫助人、完成成為海賊王的夢想,而努力強大,為了保護夥伴,

所以需要變得強大,

他的強大,不是為了比較,為了說,我是3000貝里懸賞金的海賊,或我能力在幾億貝里這樣的炫耀,

而只是為了前往偉大航道,他們每次懸賞金提高,都不是為了想要提高而從事冒險或做壞事,

而是冒險遇到困難,而處理了困難,而提高了懸賞金,通常處理的困難,是解決了壞蛋,處理掉某個壞海賊,處理掉某個壞海軍,

打破秩序規範,處理掉七武海、大鬧四皇的領地

 

賞金是因為你的冒險而增加,在前往夢想的路上,排除許多困難,而賞金的提升,

我算是嗎?我只不過是不斷的換工作,但基於前一份工作學到的東西,因此在下一份工作得以拿更高的薪水,

正好缺少某些領域的技能,我因此在前幾份工作擁有相關技能,才得以拿更高的薪水,也因為經驗足夠,才能往更付得起錢的公司 

從默默無名的小海賊,踏上更大的海賊船。

沒有冒險,沒有進入更多的戰鬥取得更多的經驗與功績,其實賞金就很難往成長。

我不是一個技術想一直停留在原地的人,也不是想靠的一成不變的技術與工作,就這樣工作到老。

我希望技術不斷的成長,但所做的事情也能夠越來越有意義。

 

當我在小公司上班時,我發現,做的事一點意義也沒有,

幫一些小公司做官網做系統,只是騙收他人買單而已,根本做著對對方來講一點意義也沒有的東西,沒有創造價值,

我收人家的錢,也毫無意義可言。

會想去接那些沒意義的案子的老闆,也失去了他夢想願景的核心價值,沒有核心價值,只想提升業績或收入,

那其實如同失去靈魂,而只空有了身體的人。

 

我猜想,是因為夢想,讓你有變強的理由,

而不是因為比較而想要變強,這理由會促使你不斷的成長,

通過比較而成長的人,通常會變成自大不然就是自卑,

跟別人比較,就會影響自己的心情,而不然以為對方弱不堪言,要不然怕某個比你弱的突然比你強,

自己感到恐懼與害怕。

不成長,就是停滯,

我覺得人生怕是比較,因為自學是可以讓自己成長速度很快,

依賴環境與遭遇成長,是相當靠運氣的。

也幸好,我向遭遇都不怎麼好,才能不斷的成長,一來都是接難的案子,或救火隊,

也因此成長速度一直都是在飛快的進步。

 

要不然進入一家正在成長的公司,東西還沒有完善,離100%還有50%至70%,

如新的APP的開發與維護,新的專案,打掉重練的專案,

產品開發的前一、兩年,承接離職員工的維護與程式碼開發。

應該很少是一路像實習生一樣,步步前進,

算是一路上沒有什麼導師帶領,只能靠自己學習前進。

 

慢慢懂得逆境是讓自己成長的方式,那其實是後來才感覺,

但我想年輕的我,不一定這麼覺得,但年老的我,回顧應該是如此,

逆境是成長的方式,但並不一定是如此,

如果是你有「夢想願景」的逆境,會是一種成長的方式,

但如果沒有「夢想願景」的逆境呢?是一種莫明奇妙的修練吧,沒有目的艱苦與困難,似乎沒什麼意義,

或許在靈魂有他的意義存在,但因為他不知道,心理上會覺得一種痛苦的感覺,如果他有夢想與願景,就不是痛苦的感覺,

而是一種學習的心情。

 

我想逆境,會感覺是痛苦或是一種學習,來自於這段過程,對他來講是不是有意義的存在,

有意義的話,是夢想的過程之一,無意義的話,是一種不知為何而戰的戰法,很難拿起精神與之對抗。

夢想過的過程,會有很多難熬的想法,

這東西真的能賺錢嗎?這東西真的有用嗎?會有客人買單嗎?公司會倒嗎?公司玩真的嗎?

反正很多奇奇怪怪的聲音。

 

但有夢想的人,就會不管怎樣,記住夢想,好好努力前進。

 

所以我的使命宣言是,提升人類意識,

其實也是在提升自己的意識,

大量閱讀,就是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我的目標,可以是一年一百本書,也可以一個月20本書。

提升自己的學習力,是我比較有興趣的事,只要讀的書是跟提升人類意識有關,如瞭解人類這個動物在想什麼?他大腦是怎樣一個架構。

不管從歷史、從生物學、心理學、外星人的觀察,都會瞭解人類是怎樣一個動物,

他很容易「恐懼」、他的情緒範圍非常廣範、他們有說謊的能力、他們遺忘自己的來源(與萬物連結的道理)

 

要培養自己成為一個意識非常高的人,那要學的可多了

除了大量閱讀,閱讀習慣是必要的,

要生活富足,那存錢的習慣是必要的,理財的知識也是需要的,能創造出資產或賺錢的想法,也是一種需要的習慣,

我會想「閱讀」、「存錢」、「投資」,還有「做夢的能力」,

要讓思想顯化為實相,需要擁有做夢的能力

再來培養「技能」、培養「熱情」、「英文」等

一個習慣接著一個習慣的培養,等於讓自己身上裝上了社會必要的幾大武器

要在任何的工作場合、工作模式下工作,都容易。

 

你有什麼樣的夢想,而你需要怎樣的資源,就看你自己了。

沒有夢的人,生活如同雜魚,

有夢的人,他生活可以都與之相關。

即便我對未來,沒什麼方向,但我的夢仍然可以是「改變世界」或「讓世界變得更好」

而我可以不斷變成更有智慧的人,更有意識的人,覺知的人,

大概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