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不如小時候,

小時候,每一天就是上學,其實上學有一些動力,因為你有課本,

你知道今天要學什麼,下禮拜要學什麼,今年要學什麼,課程排滿滿的半年,一種半年般的計算。

 

現在公司,或目前公司,或其實很多公司,沒有一個強大的軍師的話,連這半年要做什麼,其實都搞不太懂。

我只知道我這個月有什麼案子,下個月有什麼案子,

 

我們有課表,有期中考,有期末考,有小考,有暑假作業,有寒假作業,

雖然其實當學生不喜歡這些,但他確讓你活得有存在感,

出了社會,當沒有工作指派的時候,大部分只為了賺錢而工作,只想等著薪水下來的時候,

無法去想未來能不能買一棟房子,也無法想未來,會不會結婚,

現在只能想著,什麼時候領薪水,

這的確是無法想像的事物,或許我們缺乏了,定義自己這半年想要什麼,也就是這一學期你想要什麼?

人生沒有夢想,夢想沒有規劃,今年沒有計畫,這期沒有任何想法

人就活得沒動力,也不知如何生存,只想著這個月的薪水,或許真的是無聊透頂了,這是怎樣一個想法

 

難道我們能活得下去的方式,就是規劃自己近半年的課程,這樣才活得下去嗎?

在職場,沒有好的主管,半年就像是混吃等死一般,

當你學到謀生技能後,反而失去了謀生動力,

反正也不難找工作,反正也不怕失業

反正薪水也滿高的,就像上班族機器人一樣。

像是一種沒有動力的人生。

 

感覺人生,就要像學生時期那樣,

那時候我喜歡數學,會自動自發的找數學相關的書籍閱讀,

自動自發的學習數學,

自動自發的學習程式,

也喜歡打電動,打電動打到破關為止,

再來首電視、連續劇,到完整個結局,

漫畫也一樣

 

直到世界產出的速度,跟不上我的腳步的時候,

漫畫出的太慢,電動開始無聊、連續劇看完了,電影太晚放映,

空洞的人生,人生有什麼樂趣呢?

先是技術、靈性、攝影、閱讀,開始了又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狀況,

不敢有太大的目標,但小目標又可能太無趣,

 

一種停滯的狀態,有什麼可以幫助我擁有人生的動力呢?

這世界,有一種讓大部分人呈現絕望的感覺,一種遙不可及的房子,買不起

人生的希望變成了,每天能吃能喝有工作就好,沒有奢求能不能擁有一棟房子,

 

人生的希望,變成了什麼呢?

把你出社會長大後的一切記憶刪除一下,只剩下國小的記憶或國中的記憶,

那個會是數學家、發明家、

高中後想當程式設計師,這願望其實很小,只為了擁有一份工作,並不能當作志業。

更甚者,如成就一番大事業,大丈夫應當如此。

 

我想,這世界就是這樣吧,這半年,先規劃好了,你想要怎樣,

然後這半年,開始準備按表操課,會提升一點點積極度,

或許單純的許個小願望,就是學習後端的程式,再來學習前端的程式,再來學習資料分析。

像這樣的概念,

可能就以後端為主的半年開始學習,

再來以前端為主的半年開始學習,

再來以資料分析的半年開始學習。

 

其實設定一個學習的目標,就是讓自己存在與存活下去的動力,

要不然設定個半年,死也要把英文學好,是否應該是這樣呢?

 

一但你設定了半年的學習計畫後,是否你開始每天有動力的做學習了呢?

今天,我要學什麼

明天,我要學什麼

後天,我要學什麼?

 

開始有了規劃表,有了班表,

就算是即使你要追女生,也要有追女生的表吧,

你想學約會嗎?約哪?吃哪?

 

今天,我寫的「每一天的小事情」其實,就是你就只規劃你今天想學什麼,想做什麼,活在當下,

而不是,我今天不知道要做什麼?我不知道要幹什麼,我不知道要學什麼?

這種,當然就什麼都沒精神了。

讓自己,有人生,讓自己能夠今天也快樂,

就只做這麼一點點的小事,能不能呢?可不可呢?或許可。

希望開始重新活出人生的動力,

 

我終於知道當一切都會的「神」,他是多麼可能覺得人生的無趣,而創造了更大的極限,忘記他自己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