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世上面,要的大部份都是成功學,真實在太難了,所以太多人放棄了。

但我覺得有一種不成功,但也不失敗的學問叫,避免失敗。

也就是你只要避免你花錢花超過你所賺的,你就能避免失敗,哪怕是一個月只存100塊,你都不算超過,

 

追求成功,成功實在太無窮大了,誰也不知道,

但失敗很簡單,他就像你的地板,你採著呢。

一個賽跑,怎樣最失敗,就是沒跑完,或留在原地。

一個分數,怎樣最失敗,可能是繳白券最失敗,100太難,你只要追求60分就夠了。

 

創業太難,你只要損益平衡就好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但追求的不是如何成功,而是追求的是如何不失敗,好像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他不是一個難事,平平凡凡的工作,就不算是失敗,

你只要不借錢,就不算失敗,

你只要不負債,就不算失敗

你只要每天讀一點點的書,就不算失敗。

追求成功,要比別人強,有點困難,你只要不比昨天的你弱,就不算失敗。

 

你只要每天走路100公尺,就不算失敗。

或許不算失敗,跟只追求小小的目標。

我覺得不算失敗,對我的鼓勵,還挺大的,比追求小小的目標來比,我也不知道,不算失敗給自己的感覺是我好棒棒,追求小小的目標,感覺自己其實沒做到了不起的事一樣。

但不算失敗,感覺自己好了不起一樣。

 

不算失敗,是否也給自己一個很大的自信心呢。

就像傻子一樣,給你一點點,你就覺得好棒棒一樣,有得吃就好之類的,

或則其實就像是知足常樂一般,

 

總覺得傻子總是讓人覺得真替他們感到開心,

為什麼,你沒有人世間的煩惱,或許我們的煩惱就是追逐成功的煩惱,不如追逐不失敗的人生,

不需要跟人競爭,而是不讓自己沒有一點點的進步就好。

得一分,都值得高興,賺一塊錢也值得高興,省一塊錢也值得高興,

做一件事也值得高興,

 

過去的主管,總是說,只要你有在想,就是在工作,

原來我們一直無時無刻的在工作,我有在想,就算沒想出答案,就算沒有任何貢獻,因為你有在思考,你就是有價值的。

 

我一生,就這麼一個特殊的主管,能夠幫我建立自信的主管,

薪水重不重要,我覺得就算領低薪,能跟得到這樣的主管,勝過月薪十萬的工作。

 

能建立起你的自信,這是無價。

不追求成功,只追求不失敗,追求不失敗不代表他就是成功的,或則也可以說他的確也是成功的,

只是成功的壓力太大,追求不失敗的壓力感覺小了些,或跟根沒有。

 

因為我的不失敗哲學是,翻開書本,ya,你不失敗了。

成功還要讀完一、兩百頁的書,累呢。不失敗只要你有翻書就夠了。

 

是否很頹廢呢,我不覺得,你獲得的是自信滿滿,自信是很難得到的東西,或許自信是珍貴的禮物,知識再多,沒自信,那也就沒了力量。

知識如有了自信,就有了力量,因為你有行動的勇氣。

 

傻傻的人,總是有福氣。

能夠多想一點避免失敗的人,不是說避免做事,而是避免沒注意到危險的人,則是最安全的人。

太過追求成功,往往沒注意到許多事,如遇到了陷阱,冒了不必要的風險,常常朝秦暮楚,都是想著如何成功,反而沒注意成功的反方向,失敗。

而避免失敗的人,總容易成功。因為他不會去採到地雷,追求成功的人,總是碰地雷最多的人。

 

如何得高分太難,我選擇的是如何把範圍內要讀的書讀完。

 

我大概常有的一件事,只要有吃就好,就不會餓死。

我想活得最正面的人,不是那追逐成功之人,如老子、佛陀、耶穌,

他們追逐的不是那些世俗的成功,只是專注於自己最在意的目標,以及幫人的意願,理解宇宙的道理,過著逍遙的生活。

終於知道,追逐成功,是一個過度勞心的事,

人生能重來,我大概是會做那個薪水低但能過的開心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