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打臉後,來講講我目前工作,或許,我覺得還好我有一些經驗與能力。

因為經驗與能力 + 人格特質。會帶來某個稀缺性。

 

一套系統,不是隨便找個專業人士,就可以解決的事,

要做大事,就要需找 專業 + 人格。

畢竟外包商都不是很願意配合的,都是看錢做事。

 

所當我們要求外包的人做事,不一定達成我們要的目的,而且還會被控制住。

所以需要自己找人做,

自己找人做,也不一定會有願意付出努力幫助公司的人 

畢竟現在的人,都很喜歡財富自由,都不想當別人的奴隸。

 

我這個奴性堅強的人,只有做對的事,或依某個人特質或價值觀行事,或又是一個貧窮思維。

但如果大家都很務實的,都是「財富自由」的思維做事。你會發現一家公司,沒多少人,很努力在工作。

或許傳統的儒家思維的缺點,就是太認命或貧窮思維。

但他的優點就是,還真的很認真努力做事呢。

 

但現在的人都為自己,而不為別人了。

畢竟很多欺凌或過不好的好幾代人,認真努力的思維,不如賺錢的思維,是不是這樣呢?

 

當創業者創業了,但最怕的,就是遇到向心力不足的員工吧,畢竟這麼多員工,把自己的事業當最重要的事,

把別人的事業當不重要的事。

其實現在創業成功的機率或許就變低了。

 

我是貧窮思維的人,所以我還在幫人打工呢。

但我覺得因為我當過主管,所以我知道下面不聽話的感覺是什麼。

所以我也想跟不聽話的人一樣時,我有時候會阻止自己。

因為這是造成別人麻煩的事。

 

需不需要理自己的事業呢?

這時候,就又造成兩種困難,在家還要累,在公司還要累。

是不是呢。

這世界,或許是因為那個「金錢遊戲」存在,

人格特質,如果受影響,那就是追逐金錢遊戲,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在公司,多花時間,看盤、累積資產。

其實玩金錢遊戲 ,或許他的命格裡,玩金錢遊戲是他的興趣,所以他會玩的很開心。

但是不是要個人都要玩金錢的遊戲呢?

 

偏偏我是帶任務下凡的,我是不是該玩呢?

如果很多古代的聰明人,他把成功,就是讓自己財富自由,

韓信,會是韓信,

尼古拉特斯拉,會是尼古拉特斯拉。

皇帝會是皇帝,

總統會是總統。

 

有些職位,會做那些職位,是有他的使命感,

如果沒這些使命感,這個人就無法創造該有的改變。

韓信去追逐金錢,誰願意給他土地、資產、他就跟誰,能讓他養老一輩子,不籌錢,是不是他就要去追隨項羽?

然後漢朝就不存在。

 

有些人格,寧可沒有好的未來,也要有一股正氣。

有些人格,無為、清淨,淡出。

要個人追求的一定都不一樣,非洲人追求的,亞馬遜森林追求的

外星人追求的

有些人追求的是自然。

 

如果我們不是被灌輸了很多的社會制度,或工作制度、政治制度。

為何需要讓自己煩惱退休的事呢?

 

是生在的環境讓我們需要煩惱這些事,

人生,都要用整個人生,或部分人生,去先處理這些事情,

後面再來做其它事情。

或讀書、出社會、交際都以某個觀念為出發點。

 

我們因為「人」而煩,是因為那「人」所說的話,

當我認同那「人」所說的話,我就會產生自己的不好的感覺。

但不認同,也會有不好的感覺。

但無感的話。

那就還算不錯。

 

我想,就培養人格特質,是我人生的主要目的。

遇什麼做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