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自動書寫了,

荒廢已久的自動書寫,不知道從何開始,要從何開始書寫,

其實沒有一個定案,

只覺得,心中的一句話,我該重新的與自己對話。

 

而我與自己的對話的方式,就是透過這篇部落格。

自己在心中與自己對話,留不下任何的記錄,也會很快的消失在記憶之中。

 

而部落格的自動書寫,反而是有一個有效記錄當時的內心話語,

雖然對給許多的人看到,他就像是一篇赤裸裸的日記,一個把自己靈魂慢慢的表達出來。

 

而這個表達,會隨著,寫的越多,就越接近內心的核心,

會開始在表達的過程中,慢慢進入,平靜的狀態,只要我有意願,讓自己穩穩的接近內心深處。

 

隨著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更容易接近比較平靜的頻率,

在平靜的頻率之中,能夠去講出內心的話語。

============

我可以開始假裝是潛意識層,或高我層。開始一段,自問自答的話語。

 

或許是開始:

 

你好:

我是你內心深處,或則稱之為你的靈魂高我的,那個你,在你願意聆聽我的時候,

我會在那靈魂的低語中,呈現我的語言,與你進行一個交流。

在這個靈魂的交流裡,你需要專注的聆聽內在的高我,在都市吵雜的聲音裡,我會淹沒在各種的聲音之中,你聽不見我的聲音,

唯有一切都靜下來之後,你有意願的從這非常聆靜的一刻,與我有個對話,我便會被你所聆聽,在內心的聲音裡,並且是一個平靜,

如同智者一般,一個更高的智慧,就像我最有智慧的自己,或是最高版本的自己,

或是高演化的自己,

 

雖然這些都在你所有閱讀的書籍中,都有相關的詞彙,所以在拼裝組合中,我會呈現在這些回應之中,

 

你之所以會想接觸我,

或許來自現實中的無助感,你的無助感,逼迫自己再次的遇見自己最高版本的自己,

你想要從中得到什麼解答,或詢問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或做一個重新的選擇,因為我在深思之下,又考慮清楚了,或想好好的想清楚,

在面對,一個又一個的困難,

逃避的心裡,依然又再次出現,

這是一種過去慣性的自己,

而因一個理智被修正的自己,擁有成長的思考,是另一個後天的思考,但他並不是一個先天慣性或後天慣性,

他還不是一個被培養出來的慣性,

他只是在理智之下,刻印在一個認為重要的事之中,在事情發生時,出現來干擾或協助你的心智做一個決策與判斷,

他是一個後天產生的加註程式,

也就是後天所撰寫的程式。

從你所讀的書籍而來,

形成你腦海中一個迴路或一個軟體方針。

 

這個方針,是需要被啟動的,而不是常駐,也不是刻意在潛意識層的。

是他是一個意識層的。

但會隨著遺忘,或再次憶起,而被喚醒的成長思維。

 

你知道你不想,但成長思維,希望你用成長的心態看事情,

但你先天的心態,是固定思維,

而固定思維是很難去變化,需要時間、經驗,讓自己慢慢從固定思維,轉為成長思維,

從固定心態,轉為成長思態。

 

如今在兩個模式下不斷的左推又滑,

一方面先天,讓你的自我,又開始浮現,我不要,而成長思維,則是讓你,先停止這個不要的想法,但又有另一個恐懼的思維,又在影響著自己。

導致,退也不是,不退也不是,

一直在停滯的狀態中。

 

成長思維,讓自己說,不要害怕失敗,也不被輕易的說放棄,也不要說不,要求你前進,但你內心感覺,是一種強迫,或一種,好,我要試著往前。

但往前的路中,又有一個不知方向的感覺,

或一個不往下,

你只做到了不肯往後,

但沒有做到,往前推進的趨動力,

你變成了停滯腳步,而既不是退縮,也不是前進。

一種被動,而不是一種主動。

如今你的後面有人頂住著你,但你的腳又不肯往前走個半步。

 

或緩慢的往前移動,

你只是需要很多人的支持,

支持你往前的動力,

或要有一個偉大的願望或趨動力,讓你奮不顧身的向前而行,

 

等你有一個嚮往,一個想贏過對方,或打敗對方的趨動力,或一個讓你有很大的願景或願望的目標,迫使你,往前,而不是一直靠著背後推著你走,

而是自己拉著自己進去的一種趨動力,

 

這種趨動力,就像是,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或你有什麼願望,或使你往前的動力呢?

 

成為一個偉大的人,

或成為一個救世主,

或成為一個能夠幫助世界,或身邊的人,

一個能夠讓家人過著幸福的想法,

一個讓同事過著幸福的想法,

一個非常大的宏願,

這個宏願才能推著你往前,

而不是靠著背後一個頂著你,

而這個頂著你,的人,只是希望你不要再失敗。

或只是你沒有退路。

 

除了沒有退路外,

還缺少了一個,

你要想辦法活下去,你只知道,後面沒有路,

但你還少了往前拼命的動力,

這動力,如同,背水一戰,

前面的人你不打贏他,就只有死路一條的動力,

雖然現在還不到這情形。

但需要的就是,拿起你所有一切的力量,拼命向前的撕殺,挑戰你所無法想像的挑戰。

目的為何,就是決定突破自己從未能突破過的上限,破除你自己能力範圍,再次昇華成一個更高進階版本的自己。

 

如今你只是從成蟲變成了蛹,

而正孵化成為一個蝴蝶的過程,

你正在蛻變成下一個自己。

讓你內在再次甦醒過來,

 

你又再次發現,你更有可能的自己,

一個以往你沒看過的自己,再次成為一個你所不熟悉的自己,

一個變的比之前更高版本的自己。

 

你發現,思維需要開始的轉變。

你開始,做事的方式需要改變。

你開始想法需要改變。

你開始需要把不願意,變成我願意。

 

你開始,從不需要負責,變成了,我會負責到底。

 

許許多多,你會轉變自己的某種慣性,才能克服你現在的困境。

 

你需要犧牲了一些享樂的模式,

開始給自己限制,

少了一些娛樂,多一些,為了整體利益而做的事情。

 

這就是你目前所遇到的困境。

 

===========================

經過這次的自動書寫,或許在一個不斷的冷靜平靜的推敲,

試著,跟自己自我對話,或讓他來講話,

放任他來說話,

慢慢的,或許就釐清了一些事情,

就像5W的提問,你自己五次為什麼。

最後總是能發現,事情的一些根源。

 

這次的根源是,需要自己做個蛻變,

需要換一個思考,將不願意,改成我願意,

將過去的自己生活的模式或工作的模式,轉變為,另一個模式。

或許少了過去總總某些過的自在的方式,又開始另一個不是很自在的方式,去用這不自在的方式再次去適應、習慣,

適應,並開始思考上的進化,突破自己腦代的限制,讓自己發揮出又更能處理事情的能力。

 

大概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