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臉書上,看到我崇拜的李開復老師相片說的內容

https://www.facebook.com/kaifulee/photos/a.182917171735609.47515.172348966125763/984109171616401/?type=1

 

【為什麼讀書?】

有人問“我一輩子讀過很多書,但後來大部分都被我忘記了,那閱讀的意義是什麼?”,

我最喜歡的回答是:

“我一輩子吃了很多的食物,這些食物已經一去不復返,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們已經長成我的骨頭和肉。閱讀對你的思想的改變也是如此。”

就像B.F. Skinner曾說:”"Education is what's left over when you've forgotten everything you've learned."(

如果我們將學過的東西忘得一干二淨時,最後剩下來的東西就是教育的本質了。)

 

------------------

看完突然有打醒了一些想法,

 

在我進新時代左右,

因為很愛讀書,

一直不斷的研究新時代周遭的事物,不斷的想瞭解內容

 

但似乎用腦過度,就連敏感的靈療師,也感覺到我頭腦上的複雜思想,或許是過度的負荷。

就連能夠靈視力的同好,也能看到我在想問題答案時候,腦上大片的資訊移動,

 

我就在想,我是不是讀書讀過久了。

 

有許多人,他們可以透過另一個高靈取得資訊,但我們這種無法取得資訊的人呢?

或許會覺得程度高的人,就可以從某個地方下載資料,而不必透過讀書的方式。

 

但我是個麻瓜,或許不是個麻瓜,我有時候在思考的時候,會突然知道了什麼。

但我的知道,又像是從大量的書裡面聯想連結而來。

 

有一陣子,或許我覺得一直讀書,就會變成了知識障,所以停掉了一段時間不讀書。

但我覺得讀書,是一種心靈糧食的粹取,或許不需要一直吃心靈糧食(過度的心靈上癮),但不能說不取得心靈糧食。

 

我就在左右兩擺下,一下過度的汲取,一下完全不讀書也不碰觸。

 

最後我覺得每天花一點點的時間碰觸碰觸,會讓自己心智與靈魂有個連結。

 

就算讀書的東西,會忘掉,但無形的能量提升,個人的品性增加卻有一些些的影響。

 

我想我在進新時代的時候,瘋狂的讀書,有其好處,我會不知不覺得能量提升到某種程度,卻不自知。

但也因為自以為很懂全部了,不需要讀書來懂,也不自覺得能量下降到某種程度

 

瞭解,心靈的汲取,還是需要持續的碰觸,

就看自己的心願如何,如果希望不迷惘,碰觸有助於你找到方向。

 

我已迷惘一陣子,也持續的迷惘,

或許哪天人的盡頭,將會是神的起頭,

 

我突然又感受到無比的痛苦下,又接觸了心靈,再次回來,

只是二次回來的時候,現實界與心靈界,是否還能再接受這樣的我呢?我是否覺得我是什麼樣的人呢?不清楚。

 

我就按照我自己的路走吧,還是要負起對自己的責任,還是看自己希望如何,或許怕各界的指指點點,

但我依著自己的心再次踏上閱讀書籍的旅程,開始求知,開始從自暴自棄的狀態下,再起站起來走路

希望,人生有些改變,人願意改變成更好,沒有不好,比起被指責,然後再繼續維持低潮的狀態,我覺得不需再指責,而是鼓勵,支持,加油,希望你過的更好。

我也希望全世界低潮的人們,能過的更好。

 

每天一點點的成長,持續成長,總有一天你會變的與現在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