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改變,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深受奧修的影響,

覺得,好像不要改變,而是你已經很好了,為何要努力去改變。

而導致自己變成了平庸與普通,因為你覺得現在的你不好,需要改變,反而你的角色定義你自己是普通的,所以才需要改變。

 

這世界充滿著許多讓人痛苦的,

像是「應該要所成就」、「企圖心」、「影響他人」

 

結果奧修,真正的解決問題,不在於你要去影響他人,改變世界,做什麼事,

而是一切的問題於自己有關,

他說用靜心的能量,就能夠改變世界,真正的問題,都不是從外在解決,而是從內在。

 

那是否就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改變,這又是受到我們的「頭腦」影響,思考所影響。

 

但真正的作為,用自然的法則來看,你就是依照你自己而成長就夠了,就像樹木做他自己的成長,但他不會去擔憂什麼,不會說,萬一未來自己被砍了,他沒有人類的「頭腦」,所以他只是依自己本質的成長。

 

我想人類也是,自己是榕樹就當個榕樹般的成長,自己一定有自己喜好,依照自己喜好就夠了。

 

所改變呢,我想會是從表面的你,移到中心的你,

這種變化,也會造成外在的變化,

所以用靜心的力量,

靜心的力量讓你能夠連結到宇宙中心的你。

 

我想是這樣,就這樣創造改變了,

 

剛好看到一篇文章,或許從他身上,你看到了一切回到自己,過自己的生活,就能夠創造改變。

三分之一的人生:錦鯉女王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270.html

 

而感覺,就是要「發光發熱」,從內而外的,散發出去。

回到宇宙中心,發光發熱。

 

看完錦鯉女王的影片後,或許很有感,三分之一過你自己的人生,每天的八小時,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也談到「成就」,什麼是成就?跟兩個總統拍照握手是成就嗎?得第一名是成就嗎?

他覺得能夠把台灣的好散發出去,才是成就,發光發熱。

讓我感覺到,「發光發熱」,就是自己像是太陽一樣、星星一樣,發光發熱。

其實感覺就是回到自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把自己的喜悅與愛散發出去,就是發光發熱。

 

個人感想,要改變的,應該就是回到自己內心中心、宇宙中心,因為這層改變,就能夠改變自己了。

自己是「存在」,回到「存在」,

 

以上是自己的想法,未必想法正確,我打下我的想法,

讀完「奧修-名望、財富與野心」後,自己的突然間的體悟。

未必正確的講清楚奧修要講的,可能我還扭曲了原意,希望想獲得真正的體悟的人,可以去讀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