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從來不會讓你快樂。不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頭腦總是會找出一些事情讓你不快樂。讓我這麼說:頭腦是一具製造不快樂的機器,它的功能就在於製造不快樂。

如果你放掉頭腦,突然間你會開始毫無理由的變得快樂。然後快樂是這麼自然的一件事,就像你的呼吸一樣。就呼吸而言,你甚至不需要去察覺它;你就是不斷地呼吸著。不論是有意識的、無意識的、醒著、睡著-你持續不斷地呼吸。快樂和呼吸是完全一樣的。

 

-----------------------

影響我們進入宇宙中心的原因,可能是頭腦,

因為他被教育了或程式化了很多東西,

要求有成就、企圖心、成功、權力、野心……

逐漸的一直在瘋狂的境界奔跑,這社會要人們去追求這些東西。

好像大家都得去追逐這些東西,導致因為得不到或競爭、比較,而彼此可能因無法達成或沒有而痛苦。

為因為沒有工作而痛苦?或金錢不多而痛苦?

 

這些感覺就是頭腦依著什麼標準而讓你產生影響,

頭腦會去想未來、會去想過去,

導致你不在當下的片刻裡,無法讓你體驗那種寧靜,因為他一直在吵雜著。

 

雖然我標題是去頭腦化,但還是需要頭腦,只是會覺得,要體驗那當下的片刻,把一些世俗來的想法、過去、未來,清理一下,體驗那空無的感覺,

瞬間你與宇宙中心之間的空無,讓你能夠有所連結,這短暫的片刻,有了寧靜的感覺。

 

當我一直想著過去、未來、我情緒一直都很不穩,當我體驗當下的片刻時,我不管過去了,不管未來的,這時,感覺一切開心了許多。

 

常常接觸這一些片刻,或許日子會過的更有趣一些,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