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這本書很久,吳若權的書,一開始或許我只是看到標題「找到真正的自己」,

我就想,買下來看好了,隔了好久好久,當我知道吳若權後來的書,很偏向身心靈後,

在我讀完有興趣的身心靈書籍後,想說又一、兩天沒看心靈書了,好吧,看看,找找看,這本書,好吧,讀讀看。

原來,又跟感情有關。

我看得懂內容,因為我有一段感情,謝謝這段感情給我的經歷,這段經歷,會讓你懂得書中在講些什麼,我們曾遇到的,也想瞭解為什麼,希望我能真正懂了……。

 

這本書後來我看了內容,是一堆的男女故事,各種感情故事吧,各種男女各自的想法,倒是有點世間情的感覺。

-----------------------------------

自序:

很多人都說,愛情是否善終,要看你是否遇到對的人!這個說法,或許沒有錯。但是,把所有的責任,推給對方,並不是很恰當的想法,而且等於是把能否幸福的鑰匙,交付在別人的手上,而不是由自己來掌控。其實不論碰到哪樣的對象,自己的反應才是最重要的。當你做出正確的回應,時間美化了愛情,愛情豐富了時間;當你做出錯誤的回應,時間淡化了愛情,愛情滄桑了時間。

 

經過適度的檢討與反省後,何妨就放自己一馬吧!回到記憶的雲端,搜尋當初那個,開朗的你、溫柔的你,願意相信愛情的你!

 

感情崎嶇路難行,這是愛的本質之一,用來汁鍊我們內在的志節。真誠而勇敢的人,並不向上天奢求一路平坦,而十在無怨無悔之後,懂得替自己選一雙更合適的鞋,增加內在的自信,願意接納與跨越。

 

舊情人過得好不好,其實都與你無關了。答案是「很好」、還是「不好」,都很殘酷,最好不要知道。

 

能在擁抱中傳遞溫度的,並不是人與人的身體,而是相知相許的心。她的心死了,擁抱的溫度也跟著消失了。每個怕冷的女人,在寒冷的天候裡,或許都需要一個像暖暖包這這樣的男人,但可以取暖的前提卻是:他的心必須在她身上。

因為,真正的愛情,必須可以維持彼此的恆溫,才能穿越人生的春夏秋冬。

 

寧願被緊緊栓著也心甘情願的快樂,只有熱戀中的人最懂。熱戀期過後,有些互動模式若沒有漸漸調整,就會出現問題。或者,應該換個角度說,不是出現新的問題,而是看見當初被忽略的事實。

 

「占有慾太強」和「缺乏安全感」是一對雙胞胎,當它們同時作用時,毀滅的力量不是雙倍加總,而是加乘效果。

 

走到愛情的盡頭時,綺萱終於明白;幸福可以彼此有歸屬感,但是絕對不能變成「隸屬」,很多女孩在熱戀初始階段懷抱「期待被保護」的心態,就是不平等的開始,怎能單方面地怪對方占有慾太強?當自己也願意為當時的虛榮心負點責任,就算走向分手一途,也就沒有白費兩人曾認真地相愛一場。

 

人生很有趣,也很感傷吧!多數的人,總要在得到之後,才知道剛到手的,是他不要的;也總要在真正失去了,才知道那是他要的。

 

愛情跟美食一樣,最關鍵的還是:把握當下。

 

把未能得到的東西,想得太美;

對已經獲得的東西,不知珍惜!

這是人類的通病,

平凡的男女亦難倖免。

 

那些大半輩子都活在虛幻想像中的男女,注定要與幸福擦肩而過。表面上,他們很在意幸福、也追求幸福,卻不斷在失去幸福。因為,存在於柴米油鹽醬醋茶裡的平凡與美好,只有願意真實面對人生的伴侶,透過彼此的珍惜與感恩,化為日常的體貼與互動,才能享受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