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挫敗,這是我看一段影片裡講到的事

三分之一的人生:錦鯉女王的故事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270.html

 

我才知道,一個負面的字眼,搭上一個正面的字眼,奇妙的組合,就這樣的產生了。

我只害怕困難,總是失敗。

但我們只有負面的字眼,這樣無法讓你接受負面的狀況。

 

覺得他寫的「享受」挫敗。突然打醒了我一些想法。

 

如果在我們最討厭的事物,人常常就是喜歡將負面事物掛在嘴邊的話,那他又非出現不可(為了表達那負面的事物),那再為他添加幾分色彩,或許就達到酸鹼中和的效果。

這時,「享受挫敗」,感覺好像是不正不負,但我總感覺得讓你獲得開心的感覺,

挫敗,讓人難過。

享受,讓人開心。

享受挫敗,突然間,好像是開心的事物,又能將常掛在嘴邊的東西,講出來外,讓不美味的東西,變成美味一般。(就像我不喜歡吃的茄子,突然變成好好吃,原來苦瓜,也能這麼好吃,是否)

 

人生,不可能永遠順利,失敗、難過、痛苦,再所難免,

與人對話2也說過了,這些當然是不可能不出現,但不必一直滯留在想法之中,活在當下,就是不要為著那些已過去的,還未來到的去痛苦,是想法是我們痛苦,我們就得轉換想法

與人對話2,對些痛苦的想法,用了一個工具,叫「感謝」。

或許感謝這些痛苦,使你的想法變了個樣,改變了你對事件的看法,使得吐出的資料與反應的體驗,變成不一樣了。

 

享受挫敗,真的是個好名詞。

 

就跟「挑戰困難」,一樣激勵人心是否?

雖然我覺得,這不是拿來要求別人的,而是讓已在痛苦的人,走出他的陰影,而不是拿他的不足而勉為其難的要求,

怕是怕上位者,總是希望對方「挑戰困難」、「享受挫敗」,逼對方能成為自己想像中還要好的人才,(逼著他成為你要的人才),

 

現在看一些求才資訊,總是「要求」對方,要有以上的心理數值的時候,我總覺得,他們是要求對方是完美無缺的感覺,事實上,逼退了一些心理素質可能不夠的人,但也可能招來,完全無感的人。

不害怕,不代表他們就能夠勝任工作,也可能,他們才不管你說的屁話,或則他們就是真的俱備那樣的心理素質,不然就是真的是沒感覺的人。

 

或許這樣做,有了一個赫阻的作用,

只是……不難想像,或許未替下屬著想的感覺,好像也多了一些,權威感多了一些,我想,多少是否都只是不斷的處理公司內部的問題居多。

 

以往我覺得希望「抗壓性」高的公司,往往就是流動率高的公司。

是否?

這樣想,因為自己的公司流動率高,規究於人員的「抗壓性」太低,而害怕問題,而在求才上寫著加分效果,抗壓性高。

是的,可能就不會有抗壓性低的人求職,但……

感覺得出來該公司的問題,會是流動率高。

而往往或許視「抗壓性高」為優點的人才,鐵打的進入了,應徵了,往往發現,真不是人待的,就離開了。

我的確看著許多高抗壓的人,離開了。

這不是對方的低抗壓,而是真的公司的問題呈現,只是公司不願意面對。

是公司的不願意面對問題呢?還是人才的不願意面對問題呢?

 

逼的整個世界怪罪年輕人抗壓性低,事實永遠發生在公司忘了面對自己的問題。

 

以前或許太過順利,一條平坦的道路,如今是艱難困苦的道路,唯有將自己的鞋子強化以適合走上這條道路,不然這條道路,只有不斷的痛苦難耐。

我想就是以前台灣賺錢太容易吧,但產業變化,賺錢不容易的時候,變得覺得自己的鞋子不夠厚,而開始抱怨了起來,或許還是開始補鞋會來得比較實在。

 

享受挫敗,是個好名詞,總覺得在我失意,難過之於,找出那個負面名詞,並為他添加些正面名詞,不知可否讓我面對或脫離那樣的傷痛。

 

我找工作,感覺到挫敗,這挫敗,難過,心理因素大受影響,

但把「挫敗」當作一個經驗,享受他,他變成了吃的東西。感覺就像被你吃掉一樣。

好吧,就當作吃的東西,挫敗就不是你人生的主角,而是你肚子裡的食物。暫時過去了,不會成為你整個人生。

 

吃掉那個「挫敗」吧。享受挫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