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認識了一位MD,

說是注定也可能是注定,

我心裡的呼喊,也只是,去台中拍旅拍泳裝,因為想拍。

就在那一場旅拍,認識了一個女攝影師,

就是n年前的一個爆紅業務正妹。

就這樣,一個長達一年的長期合作對象。

 

也不知道怎麼熟的,就很衝的,很自動自發的,因為他成了一個私約主辦,

因為他學會了修圖技巧,辦了社團,

各種主題創作,各種私約,各種人與人之間關係互動的掌握,我開始能感覺合不合是很重要的事,

我開始能在約之前,就能確定這位攝影師,與我能不能合作愉快,

也有過爭吵,也懂得不讓爭吵發生,

該怎麼選擇攝影師,該怎麼選擇景點,該怎麼處理各種大大小小的事物,

 

也因為她,我北、中、南都跑遍了各種景點

也因為她,……最後,也有某種難過與傷心。知道自己的缺點不改,自己太在意太多的事,不開心的事將一再發生。我有了某種的醒悟。

 

------

最後換成了她,她的雙胎胞妹妹。

因為我也有私約其它的模特,就這樣,與她的妹妹撞了團,也就這樣熟悉了她妹妹。

猶豫要不要參加的時候,可能就,那就至少拍一次吧。

沒想到一拍就有某種熟悉的感覺。

 

不知道,姊妹兩我都拍的很有感覺,這種感覺,是我喜歡的某種唯美感。

為什麼我喜歡拍她們,我也說不清楚,明明正妹一堆、姊姊很專業,妹妹很菜,但卻都是拍後覺得,就是這個感覺。

這就是特質,一某無法說明的特質。

獨特,去發揮你的與眾不同。

 

我從拍,到中午吃飯聊天,到了約拍,約拍後,指導,最後,也莫名的,其實兩位我都成了背後指導與教學,

他們對於不熟悉的事物,都會問我一些意見。

 

也是,因為我真的很熟悉外拍圈了,

加上我生命數字8的影響,我有很強的經營的策略想法,知道攝影師想要的是什麼?

誰會想拍你?多少錢會想拍你?希望有什麼讓他們成為你持續的粉絲,等等。

怎樣的主題適合你,怎樣的服裝,怎樣的景點,怎樣的表情,

許多的,都在辦團時,我突然間,會決策許多的事,

都很自然而然的,開始想著某些事情,或許別的主辦或攝影師,不會去想這些事情,我卻對這些事情很感興趣,

就像我喜歡數學一樣,我會有一些洞見,洞察,發現許多的關聯性,但其它人並不會想到這麼遠的事物。

 

我想,這就是我想法與別人不同,但也因為我現在懂得不斷的放空,所接收到的都是屬於直覺、靈感的指引。

我很懂得去想,也就在每個決策下,我能提出言語上的意見,對應的方式,接受或不接受,訂價策略,說話的藝術,別人的心態,自己的優勢、劣勢等。

 

我覺得透過他們,我懂,我有經商的某種能力,但我覺得現代都叫經營、經商。

我覺得在古代,我叫參謀、宰相、軍師、文臣之類,屬於謀略型的人。

我很懂得安排規劃,但我很懶,這真是一個缺點。

 

總之,就是很巧遇,後來變成了朋友,

總覺得有些人就是跟你很聊得來,處得很開心,

這種感覺,我想,就是順著這種感覺走吧,就是跟著這樣的感覺,你會覺得你知道要跟哪些人相處,跟哪些人經常往來,

會讓自己感覺到舒適與開心。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