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遇到有些人,在這個靈性領域上的困惑,

因為遇到一些會批評與理論性的人,會說,因為你怎樣怎樣,才會怎樣怎樣,

要你修行、要你注意東注意西、要你修行東、修行西,

 

反而與這樣的自認為在你之上的上師、老師、朋友、資深靈性同好、理論派、師兄還是師姊、高靈、還是神、或自以為懂很多的人。

老實說,這就跟算命先,跟你說要小心東小心西,危言聳聽的一些話語,有點類似。

會相信所謂的業力、前世因果、業障、×東×西的。

我覺得是文化造成的影響、看太多類似的電影、電視情節,使人們恐懼於一些你所不懂的東西,

至於這些東西,在我已經在某種像是封閉自我,或某種與世隔絕的人來說,在只有自己的世界裡,我已不在乎這些事物了。

當處於這種狀況,其實那些情節,我會覺得變成是一種想太多的狀況,

我們無需用一些外在的事物來困擾自己,而使自己不快樂,

因為恐懼、擔心、憂慮、害怕,我們反而受到身心的某些影響,困擾了自己

如果我們能夠想開一點,其實,就是,沒有這些事情時,你會怎麼想,

其實可以說沒有,而那人活著還要做什麼,不是要修課題嗎?不是要開悟嗎?

如果沒有這些事的話呢?那又是什麼?

那我們還能夠想些什麼?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要修課題,沒有要開悟?沒有要跳脫輪迴,沒有業力與業障。

什麼都沒有?那剩下的是什麼?

 

我只相信一件事,你是創造者,你可以想的是創造或不創造,但你可能因為上述你所想的,修課題、開悟、跳脫輪迴,而創造一個你需要做那些事的東西出來。

我覺得這是因為這個文化,困擾了自己,創造成自找麻煩的事物出來。

有些人變得活得太飄、有些人變得逃避一切、有些人變的神經感很重、有些人變得害怕東害怕西,拼命的做善事、修行、打坐、拜神拜佛、有些人為了成佛下半輩子過的好,還是不想當人,而花了不少錢(如果要花錢,收錢的那個人也不算是多開悟就是了)

 

這世界的一切行為、創造,跟我們的思維相關,文化影響著我們的思維,但我們也可以透過新思維,改變我們所認知的世界,

我們有多想通,就會少了許多困擾自己,關起自己的牢籠,

但我的思維,以從好好人變成無賴的時候,我會想著,做那些事,那又如何?

其它人可能會對你說,你不能這樣,否則會有報應,(這是文化才用的口頭禪的樣子),那又如何呢?

其實如果像周星馳電影一樣,無厘頭的想法,讓自己不要太過嚴肅,幽默一點,

其實,真的有這麼嚴重嗎?我踩死了一隻螞蟻,真是罪過嗎?

 

雖然我們不能太過於過份,(如殺人犯火呀),但人是有良知,良知是自己的原始本性,

回歸原始本性,做的一切事物,應該就是善的,若做錯了呢?就改善,不要太歸究於做錯事,人是會犯錯的,做任何專案都會有做錯的時候,做錯了就改善,做之前謹慎思考可能的問題,如果不可能犯太大的錯,從事的危險性不會太高,那就不要太過小心翼翼的做,快速做,快速犯錯、快速修正。

 

人生就像一個專案,做錯了又如何,快速做、快速修正,專案可以不斷的試錯,失敗了,努力修正,再次找出問題的原因,快速的修正,人生就是一個不斷的試錯、修正、改善、優化、進步、成長。

人生只要從事著自己的良知(做你自己)多多少少正向的發展,

我工作換了不少,這一家做的不好,真的沒必要就認為就此無法抬頭(這又是一個怪怪的文化想法),失敗的經驗我多了,換了不少的工作,我換太多,反而更看開一切了,不是你的錯,而是這環境文化不認同你,但世界許多的環境與小文化,這裡不行,但有別的地方是認同你的,找尋認同你的文化,做自己想做的,去認同你文化的公司去,於是真的我找到屬於我的文化與認同的地方去。

即使在不認同你的文化裡,也並不需要痛苦的生活著,你可以表現你的獨特與不一樣,如同太陽,在銀河系裡多麼的不一樣,但人們就會因此討厭太陽嗎?反而可能是尊重與欣賞太陽。

 

你的不同,使看著你的人,會覺得你的不同,你的特別。

我們的文化,總是讓我們害怕我們跟別人的不同,這是過去式的標準化與規模化的問題,希望所有人都有一致性,害怕所謂的不合群,所以對人們加以控制,要求一樣的做事與生活方式,不容許別人不一樣,否則加以懲罰。

這文化使得人們恐懼與害怕不一樣,但現代化的社會,不一樣變成了一個欣賞,與希望不一樣,

你的不一樣,成為了一個特色,與個新的潮流,一個新的生命的展現,如同歌星、偶像、表演藝術家、藝術作品、特色餐廳、特別的節目、特別的說法、特別的應用,獨創成為新的潮流,成為一種成長,成為一種使公司使個人發展成一個特色。

因為有特色與被人喜歡的事物,才會吸引人們需要你的產品。

 

現在的人們,開始習慣於新的事物、對新的感到好奇、對新的應用的接受度、對新的思想的接受度,

新的、客製化的,

吃的要新的、用的要新的。

既然已經有多式多樣的東西了,那麼,你的不一樣,其實也不會糟到哪裡?

做你自己,也可以到能夠有新思維的公司去工作,只要能做對事、做的有效率,為何不接納新的思維呢?

 

當我們不在用舊思維居束著自己,不再有,我不得已的想法,我沒辦法選擇的想法,困擾著自己。

凡事可以去想,更多的可能性,尋找可能性,尋找一個你嚮往的路,去看見曙光與黎明,天亮會為你照亮一切,

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

相信著可能性,所謂的沒有選擇的困擾將會漸漸的消失。

你有辦法變得更好、生活的更有趣、生活的更快樂,生活的更加不一樣,

想著可能性,想著會有方法,未來將會更不一樣,相信自己,做你自己,因為你能夠為自己想出一條可能性的道路,

只有你才能想得到的屬於你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