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一段時間,我封閉了自我,關閉了部落格。

 

現在雖然重新開啟了,但或許我還是在封閉的狀態之中,未必已經好轉。

2014年,我離開了工作滿兩年以上的公司,

剛開始如心想事成一般,可能是工作很開心,很快樂,同事間很好,還能學很多新的東西,

 

但過程,並非總是美好,有很多的事使自己心情不好,就別提了。

離開,就只是一種往下一個人生方向前進的道路。

 

心裡總想著,我的能力與技能,是想做些有意義的事情,而踏上了下一步路。

或許遲遲不踏出去,總會有人想辦法讓你將你的腳步移了出去,

 

就這樣離開了,總是這麼的不甘願的離開、不愉快的離開,上天總是這樣百般的要我離開似的,總是開我這種玩笑。

你不離開,就只會有更大讓你不愉快的事情發生,所以離開了,心情放鬆了。

 

一種推力,另一種拉力,兩者一起併行,離開了原有服務多年的公司,難得待的如此的長久。

想著「做有意義的事」,這個出發點開始起跑。

在意外的Inside Job 找到了一份工作,錄取了,就這樣踏上了startup之路,

原沒有想過「創業」這種事的,開始想著,讀著,startup突然在我的人生中慢慢浮現出來。

startup weekend 、創業小聚、育成中心、創夢市集、社企流、社會企業,突然間許多東西跑了出來。

 

雖然很久前想過創業,只是那種興趣,還有好似要我創業似的,不過我對創業改觀,覺得我突然知道我並沒有準備好,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創業只是一種被迷惑一切都會很美好的感覺,好像了不起,

不過幸好我沒傻傻的投下去,可能那時覺得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或順其自然,或其它總總。

不過我那時的確還不夠資格去創業,或許我沒有當頭的能力。

 

這年頭,我許多朋友當了老闆、創業成功,我也快30歲,沒想到,當初熱血的我是26歲,如今30了。

4年過了,朋友離開了不少,說是緣份盡了,還是不共頻了。

總之,少了許多的朋友。

 

就這樣,我要開始重新開始了,寫文章,或許只想以讀書筆記及電影心得為主,

其它心靈的過程,慢慢的會變成所謂的日記,只想講開心的事物,或新的想法、潮流趨勢。

 

如今,我是跟著潮流而走,讓我學了Java,又意外的接觸了App產業,學了Android,

靠著Android,找到了一份工作,結果又接觸了創業,跟著老闆還意外的得獎。

有了一些人生不一樣的經驗,

 

突然間,有許多的新名詞,成為了我常見的內容

這些就成為我往後部落格想一一留下的記錄,所以取名類別為「新日記」,舊的我會隱藏,畢竟過往的許多文章說出去後,回流到自己身上的不堪,就不想再提了,現在把希望放到未來吧。

Startup、StartupWeekend、創業小聚、活動通、社企流、從0到1、手帳日記、社會企業、育成中心、創投、募資

技術上的話,就是Parse、SSO、OAuth、RestfulAPI、RWD、OpenData、大數據、資料分析師、R語言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對創業開始感興趣,好像就會開始讀跟創業有關的書籍或文章,雖然本人我覺得還是沒那個膽就是了。

不過我是26/8的數字,合夥的老闆數字,或許沒有創業,但有可能先讀讀這些東西,多多少少用得到吧。

而且今年一窩鋒的跟創業有關的事物一直出現。

雖然以前參加過Tic100比賽、育成中心外包過案子、去看朋友的OpenData比賽、一開始就掛掉的創業小團隊、讀書會成立。

然後呢?

 

現在,又繼續看見創業,創業是未來的潮流嗎?一堆人會創業嗎?

但我是相信,創業會帶來許許多多的變革,許多的新創企業,就代表著許多的就業機會,而且若是新創的很成功,就是許多的人才流動,相信,會成為人才選擇的好去處,會想到一個新的、比較年輕的、活潑的工作環境,跟著一群氣味相同的人,努力著做著改變世界、提供人們所需的服務。

如同一個大地撒潑種了許多的種子,準備要開始發芽、成長、開花、長成大樹,為這世界帶來新的色彩,

許多人期待這著,這樣的色彩,慢慢的改變原有的風景與風貌。

相信期待著,未來越活越快樂。

 

似乎已經某種潮流準備開始了,我總是踏在這潮流一開始處,但或許,我只是看見的份,參與呢?不知道。

至少我app的市場,也參與了不少,連玩轉珠遊戲,也是參與到了。

或許未來挺可愛的,加油吧,許許多多的各位,期待未來一個一個長大的新創團隊及事業,讓人們有更多的工作選擇與環境可以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