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與人對話1 , 寧靜前的風雨,p138頁,第七個問題 - 知道這一切後,我要做什麼?

對的,當我知道神是一切萬有,我們是神的分支,有的沒有的(Newage,靈性書看多一點,大概知道我講的是什麼,神是什麼有的沒有的,你為何在這裡有的沒有的)

然後對的,我都很模糊的,讀完全可能忘光光一切,所以我才做筆記,如果有一天我看了標題,有興趣的重翻一遍,或許還會再「憶起」一些什麼?

我對這個問題也很感興趣「知道這一切後,我要做什麼?」,對,我都順其自然的,因事件而開始發想我的下一步。

不過我的確沒好好的去想知道一切後,我要做什麼?

我很少問自己問題(或許實在是很害怕去問自己問題,比較希望別人告訴我該做什麼?)

不過他這個問題的回答,也相對告訴我,要做什麼吧?所以看看是否能因為這篇文章,而時時警惕自己,要做什麼?

 

第七個問題 -

知道這一切後,我要做什麼?

我的想法是,我要時時保持覺知,知道自己就在神的過程中。神是個過程,而且你現在就在這過程中。一直以來,以及永恆的未來,我都在這個過程裡頭。

這就是涅槃,這就是極樂。極樂,就是神「施展神行」的過程。人之所以無法以這種方式生活,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是誰、這裡是哪裡、他為什麼會在這裡,以及知道這一切後,他們要做什麼?

 

我在這物質界的某個背景場中創造,好讓自己獲得體驗。什麼樣體驗呢?我所選擇的體驗。

 

我是藉由我與這背景場的共同創造(以及我對它的回應)和相關的決定,來選擇我要什麼樣的體驗。我可以在這背景場中反應、創造或做打算,這一切都由我決定。

 

在體驗物質經驗的過程中,我會越來越覺察到這個過程本身。當我越來越覺知的時候,我就會從反應進步為創造、意圖和自然流露

 

只會反應的,是新手,創造是學生,意圖是大師,自然流露是聖者

物質界的生活邀請我去了解,並去知道「我知道」;它邀請我去主宰自己的當下。我可以透過在每個當下事先決定我所想表達的,來做到這點。

 

我要求自己,不要用反應,甚至不要用創造的方式來過人生,而是讓生命成為一種意圖的體驗,繼而成為神性的流露。這就是我所謂的圓滿。

 

事實上,我根本無法創造任何東西,因為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經創造好了;想要創造什麼,只是在浪費時間,那是小孩子玩的遊戲。當我還在那邊想要創造平安、保障、機會、豐盛、幸福和愛,就表示我還在沙堆裡玩玩具。這不是我來這裡的目的。

我來人間是為了體驗我的自性,也就是我的本來面目,並透過我,以及我的樣子來展現神性的某個面向,依著我認為自己是誰的最好的願景,在下一個最偉大的生命版本中,重新創造自己。

當我這麼做時,不費吹灰之力,生命中想要的東西自然會到來。

當然,我也可能是錯的。不過,實際經驗卻告訴我,這是真的。這是我找到最鼓舞人心、也最令人振奮的生活方式了。

 

 列出你生活中一直以來或現在發生的不如意的狀況、經歷和境遇,看它們如何成為一種背景場,使你能透過你所「不是」的,來讓你體驗你所「是的」。祝福這些經歷和境遇,原諒自己之前對它們的誤解或反感(如果有的話)。現在,在內心擁抱它們,如同過去到現在,它們一直都是你的禮物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