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你真正下定決心,願意富獻你一生的時間,來完成你的靈魂當初來到人間所想做的事,你就會發現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寬廣、更多采多姿,充滿了意義與目標,並透過非常高的存在狀態而得到更大的展現力量。

 

當然,這並不是後,我們從此就把身體和心智給忽略了。你生命的這三個面向都是需要滋養的;如同你的集體生命一樣,保持個體生命的平衡也是很重要的。因此,你要常常運動(或至少稍微運動一下),也要吃得好,並仔細注意你「餵養」給心智哪些東西。(你看的是哪些電視節目?哪些電影?你是否每天都有讀一些很棒的勵志書籍?)

 

因為你之前迷失了。你不再像小孩子一樣相信直覺所了解的事:生命本來就應該是快樂的;你可以擁有任何你想要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快樂與你擁有什麼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生活對你永遠不會有意義,神說,「只要你還繼續單單只用心智的觀點來思考生命的話。」

 

當時我帶著小孩子的純潔與天真,愛著身邊的每一件事物,我根本不了解、也看不到什麼東西是負面的,而且無法理解為什麼其他人不能以這種眼光來看世界。

 

然而現在,我又回到小時候的樣子了。就像魔法師梅林一樣,我的心智不但沒有老,反而似乎變得更「年輕」了。而且,我知道其中的緣故:因為我把我的心智跟它失聯已久的老朋友(我的靈魂)連結起來了。

 

倘若你只是用你的身體與心智來過你的生活,並且沒有每天去覺察你的靈魂並與它合作,你的快樂就永遠不可能持久。你的人生頂多只能時而高興一下子,而絕對不會有持久的快樂;因為你來人間,並不是要把自己當成是二元的存在來體驗自己生命,而是為了體驗你整個的本來面目。

 

對你的心智來說,生命不會(而且永遠不可能)有意義;但是當你把心智和靈魂放在一起來看的話,生命不但有意義,而且還能產生許多喜悅。它會使你非常快樂、平安、展現美好,有時候甚至能讓你完全明白一切;它會讓你完全……該怎麼說呢……完全得到滿足,而且不論你周遭發生什麼事,都影響不了這個結果。

 

祭而,你必須開始接受、看待、擁抱生命,把它看成是一種靈魂的體驗;它不需要、不想要、不要求、不缺乏任何東西;它不期望、也不渴求任何東西;除了當下此時此地所發生的一切外,它不尋求、也不想達到其他任何一切,因為它知道:當下此時此地所發生的一切乃是(個人及集體的)靈魂帶給靈魂的,以便讓完整的你能夠決定、顯示、展現及體驗你的真實面目。

 

你會像七歲的時候那樣,經常平靜而喜悅地覺察到:神是站在你這邊的;生命本來就是快樂的;不論發生什麼事,快樂都是可能的。你在地球上的這段旅程、時光及體驗,不過是你的永恆生命,在極樂而無盡的神性展現的整個歷史的一小部分罷了。

 

這裡所要表達的觀念是,原本用心智來生活,現在改為用靈魂來生活,而把心智當作進入靈魂的途徑。換句話說,也就是讓心智與靈魂一起合作,來體驗生命中的每一刻。

 

許多人認為,生命是發生在他們身上的,而不是透過他們發生。他們認為每一刻發生的事情,都是他們「碰上」的,而不是他們「共同創造」出來的。他們覺得現實是生活本身造成的,而不是他們的存在狀態產生的;他們還沒接受存在狀態主義的觀念。

 

秘密就是,每一刻都把觀點從心智轉移到靈魂;用靈魂的觀點來看它;將靈魂的智慧、覺知和完整的了解,加入到心智的體驗去。因此,讓我們把焦點放在如何與靈魂接觸,如此一來,我們才可能在每個時刻將靈魂所了解的,與心智所體驗到的整合起來。

 

心智掌握的是經驗,靈魂掌握的是了解。

因為心智對當下的了解是建立在非常有限的基礎上,亦即所謂的「先驗」的資料庫;反之,靈魂則掌握了對一切經驗的了解。簡言之,心智是時空性的,靈魂是非時空的;心智是世俗的,靈魂是靈性的;心智的經驗是有限的,靈魂的了解是無限的。有限的經驗會引起揣測,無限的了解則會產生智慧。

 

倘若你的決定、回應和選擇是建立在有限的資源上,你的一舉一動就會出於你的經驗而產生揣測。然而,這並非一直都是不好的,因為有時候你的揣測是相當精準而且正確的;事實上,它們大多數時候就是如此。因此,你的心智其實對你的幫助很大,它的任務就是確保你的情感和身體的生存,在這一方面它非常適得其所。

 

倘若你的決定、回應和選擇是建立在無限的資源上,你的一舉一動就會出自於你的了解而產生智慧。這會讓生命有完全不同的展現。

 

將心智與靈魂放在一起,你就會得到一個強而有力的組合。

 

通往靈魂的唯一途徑,就是透過心智。

 

我們想要達到某種存在狀態的渴望程度越大,心智的抗拒就會越小。這其實是個定理。因為心智喜歡幫助我們得到王何我們渴望得到的東西,只要它認為這東西不會對我們的生存產生威脅的話。

 

當存在狀態的需求性變得很高的時候,心智就會很快地退下。

 

當我們選擇了一個非常高的存在狀態,心智就會很快地退下(亦即跳脫我們的故事、你過去的經歷……等等)。

 

如果你想要與你的靈魂接觸,我建議你處在「神聖緎」的存在狀態。我知道這聽起來好像是在褻瀆……人很難會去處在那種狀態。

 

我是神聖的。我就是神聖性所是之物,我就是它。藉由神的偉大命令,我就是我所是的。我就是那個。

 

喚起它

 

我是神聖的 。我就是神聖性所是之物,我就是它。藉由神的偉大命令,我就是我所是的。我就是那個。

 

重點在於專注在感受上,以及遠離語言文字。將你的注意力放在成為神聖及成為一個聖人的感覺上。當我專心一志這樣做,我的言語就改變了。真的,我說的話會改變;我的行為舉止會改變。我的動作、走路的方式、我的樣子也會改變,而漸漸變成新的存在狀態的樣貌,因為我已經喚起這個存在狀態。

 

呼聲越高,心智就會退下。

 

一旦你處在「神聖」的存在狀態,你就會有靈感知道如何打開意識的耳朵,並傾聽神的聲音。

 

存在狀態產生意識;意識產生覺知;覺知產生觀點;觀點產生感受;感受產生信念;信念產生行為;行為產生經驗;而當一個人走上靈魂的道路,整個生命就改變了。

 

通往靈魂的方法並不是停止思考,而是開始隨時去想你的靈魂所知道的事。

 

期望或期待會終止這個體驗;因為這體驗是在永恆的非時空之境產生的,而期望或期待卻會將這體驗帶到時空的未來之境,而你根本就不存在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