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說「地球遊戲說」了嗎?不,

事實上,我或許只想到,我正在拍照,我正在寫文章。

所以我在拍照跟寫文章。

結果呢?好像我在寫一個劇本一樣,拍攝一部電影一樣,

好像人生遊戲,就像是拍一部電影,關於自己的一部電影一樣。

你知道的,電影,一定會有好、壞人,自己呢?也可能某個時段是好人,某個時段是壞人。

正如壞人的角色,在某個時候是壞的,他可能為了復仇,成了另一派眼中的壞人,當他發現一切的陰謀之後,又開始轉為幫助另一派的人,對抗真正的敵人。

 

人生,有很多的殘酷,我,也不例外,我一時的心智扭曲,我也可能一時的傻乎乎、我也可能一時的衝動,

結果有時候做了許多後悔不已的事,我不再是聖人,是的,我做不起聖人,

我有汙點、缺點,我似乎無法看到過去曾經的優點。

 

我正在拍下人生轉折點,拍下我人生的黑暗面,我期望有一天,是否不再拍這樣的黑暗,轉為光明呢?

這或許已到了劇本中最黑暗的時段,或許我曾經經歷過黑暗,結果還不夠黑暗,還不夠徹底的覺悟,結果,又到了更黑暗的狀況,

我脫離不了這樣的黑暗狀況嗎?唯有再一次一進入黑暗,更深層的理解了更難理解的狀況,我很想再回頭,回的了頭嗎?

如果我能再度、二度的回的了頭,是否我就能更光明了,不確定。

 

這是人生劇本,正在拍攝難以拍攝的心理寫實,正在難以瞭解如何轉折的人生劇本,是要以悲劇收場呢?還是以歡樂的結局收場呢?

能夠把這麼糟糕的狀況下,還能夠把人帶回向成功嗎?我是在編寫這樣的劇本嗎?

做為編劇導演的我,竟然不知道如何編寫這樣的劇本,你說事吧,想的出扭轉人生的劇本,真是需要超乎想像的變化,我會有這樣的超乎想像的變化嗎?

 

唯有自己去經歷這樣的人生,才能領悟到這一切真是超乎想像與另人驚嘆。我能嗎?說實在的,我正在想我未來會有怎樣的過程讓我超乎想像?連自己也不知道,神或靈魂或許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