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文章,

我想到了遊戲版本這件事情,來比喻一個公司若內部的環境不再往下一個方向修正,

只會不斷的開發相同的事物,如同不滾動的流水石頭,只會長滿著青苔。

一但人生的停滯,就如同玩膩的遊戲,會遭到丟棄。

 

而我目前的工作為什麼不會讓我覺得不想工作呢?

因為每個禮拜有新的事物,一種新的體驗。每開發下一個版本,

不只拼了一個新的拼圖,更是一場未知的奇幻冒險。

 

人生的開始

1.0版,我增加了資訊的功能

2.0版,我增加了心靈的功能

3.0版,我增加了攝影的功能

而1.0到2.0 之間呢?我增加的技能,有Web、Console應用程式、App等功能。從專案開發一路殺到產品平台開發

而2.0到3.0之間呢?從讀書會一路到各種奇奇怪怪的療法(好不理他)

而3.0開始,從攝影、修圖到主辦。

我希望我的4.0版本,是跟旅遊相關,所以我目前在旅行社工作。

 

為什麼選擇了旅行社呢?一樣是做資訊的工作,但卻有綜合的能力。

我的幸運星木星,是往外發展的事物,遷移宮,所以旅行是我認為要去的指引。

 

人生需要的規劃,就是在目前的你,希望變成更好的版本的你,你希望追加什麼樣的功能?而提升下一個版本的代碼呢?

有些軟體,一出來,就停留在1.0,而無法再增加成下一個版本的功能。

而有些軟體,每個月出一個版本,根據目前所遇到的狀況,修正bug再重新出版。

修正自己的缺點,或領悟一些人生道理,進入下一個版本的你。

當一切版本都修正完畢,而下一個版本的你呢?希望是增加了什麼樣的功能呢?以讓別人很喜歡與你接觸,或請你幫忙呢?

如同我們喜歡用的軟體的每一個下一個版本功能,覺得好用,或不好用。

 

而我們呢?覺得讓人親近或是不親近囉。

希望成為下一個更好版本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