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尋找捷運上或公車上能做的事,

除了看書以外呢?

其實覺得自己越來越很少看書,也不想再買新書的狀況下,

以現在人們習慣快速、短暫、不耐煩、簡單,讀書可能不是大多人有耐心的活動(由其每天工作就八小時了,不是學生時期,誰又能夠讀許許多多的書呢?)

工作完,剩下的時間會用來做些什麼,都變得無比的珍貴,但花在任何地方都會懶,只剩睡覺、休息、回復生命力的活動。

 

在這種情況下,我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就是Youtuber,原來youtube有這種應用,

除了像「這群人」拍微電影、影片外,還有人是用來說書的。

 

這正是我要的,除了娛樂,我覺得有一部分人會需要能夠利用短暫片刻的時間做學習,

因為部落格,而有人成為了部落客

因為Youtube,而有人成為了Youtuber

這應該就是「隱藏的大明星」的某一種內涵,

某些人因為少了資源、人脈、管道或無法曝光,但又懷有一個明星夢、理想、夢想、貢獻自己一己之長、或想做一個喜歡的事,不管如何,他是一個能經營個人(或是一種創業)的方式,你只需要筆電,錄下自己的影片,展現個人的才華。

部落客靠的是文字、照片,影片靠的是聲音、表演、演講的方式。

能們在快速節奏下,書看不下了,文章也可能看不下,反而影片是最容易讓人吸收學習的方式。

而影片我連TED都懶得看了,卻有極短的、快速的、清晰的說書人,介紹書籍、觀念、理論的影片。

這反而讓我容易學習以及引起我個人興趣的一種學習方式。

 

那我就來介紹幾個我覺得不錯的說書人(介紹書籍或理論的頻道)

冏星人   艾爾文 啾啾鞋 閱部客 柴知道 忍者ATM 好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