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他是個願望,不如說是我的目標。

為何要設定這樣的目標,

就當我在假日的時候,我開始覺得日子不知道怎麼安排下去,

若說是外拍,太花錢了,可能現在的我無法過著大量娛樂的生活。

在不花錢的情況下,開始人生少了美食、攝影的活動時,那人生要怎麼禁止花錢又找到安排你的人生目的呢?

可能是透過工作壓倒自己,這不是長久的事,

可能透過悠閒的活動,沒有朋友,所以只能待在家裡,發現我變成了一個工作狂,我覺得我可以一到日工作了。

工作的確是不可能超過一定的時間,人是需要休息的,但休息的時間時,那種困擾你的感覺就再次浮現,

或許是空虛,或許是寂寞、或許覺得冷,

 

一定是哪裡出了狀況,或許就差在定義一個你不管怎樣都要完成的目標,

真的要定嗎?覺得就是要定,要定什麼,

我在想困難就是定什麼?

就是去定吧,

好,那就真的給他定下去,就跟打電動一樣,

打電動有什麼意義,就是有他的意義,或許是短暫的意義,

但就是要有這段意義存在,否則短時間內,你無法擺脫這種空虛寂寞覺得冷的狀態,

 

不管是一個電動打完了有沒什麼意義,就是再找下一個電動打,意義就存在了,

那種無聊困擾著人,會使人容易負面起來,

我寧可找個電動打。

但問題實在是電動都打太快了,我又開始無聊起來。

所以我想到了,不如就是我大量閱讀成為我的主要目標。

我定了一百本書的目標。

 

就是努力去完成這一百本書的閱讀,如果定義其它的目標,肯定會讓我瞬間吃土,如創業(吃土)、接案子(你更不想活)、攝影(又花錢繼續吃土)、旅遊(還是花錢,繼續吃土)

定一個不吃土的願望,對的,去讀一百本書吧,我最不缺的東西就是,我有上萬百書未讀(浪費錢)

 

一百本書的目標,Match到我的心,是的我覺得可以接受,我可以挑戰,我也有意願去完成他。

這時候開始,某種動能、動力浮了起來,Ya,就是這種感覺,

我想這目標是對的,

 

至於這目標要多久完成,

我原本是想定一年一百本,但內心有點不想,

那應該是一本接著一本,直到完成一百本書吧,就是每個禮拜或每次安排一本書的閱讀,如同外拍,我不會定一年一百場的目標,

但我有定一百場為目標,為了填滿這一百場,我參加了各式各樣的外拍場,終於完成了,結果一不小心,我現在是233場了。

我想要開始一本接著一本讀,用可能的時間去閱讀我的一百本書,一本書會引導下一本書的閱讀,

書與書的連結,使我開始思考到如何解決我人生的困惑,讓我想出辦法解決人滯留的問的,一種停滯不前,怕找樂子花錢又使自己變為窮困。

怕沒目標,又活的漫無目的,

怕找的目標,又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如創業、做OpenSource軟體、做各式各樣的運動活動、志工什麼的)

一定要做自己想要的,而且願望執行的目標。

我終於想到了,就是大量閱讀與大量自動書寫。

這變成我挺有興趣的事,

四分之一閱讀,我宣告失敗,覺得還是一本書接著一本,想到要看書要趕進度,就拿起書來讀,開始記錄自己的讀書過程,

在每一本書加註一個編號,這是我許願望開始的第幾本書。

開始為自己安排活動,

留下人生的註記,何時我安排了閱讀活動,就如同外拍活動一樣。

外拍攝影是一種活動,那閱讀呢?可不可以找個三、五好友一起讀書呢?

目前還沒找到書友,希望有一天閱讀成了一個活動,開起了活動,租了場地,或中餐聚會,開始停下來聊書的內容,或看開始看書。或靜靜的一個人書寫我的文章。發揮我從中領悟到的道理。

 

我只知道,有些人會有好奇心,

總會安排時間,要來詢問我,問我意見,問我的想法,問我問題,他就是這樣的好奇心。

我把諮詢也當成一種活動,一種與我對話的活動。

我挺熱愛這樣的活動,就是一種聊天,一種對談,一種想法,一種過人生的方式。

 

完,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