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匿名的引路人,我提到,有一個讓我重拾了寫作的想法,

是因為在匿名的APP,吾聊,遇到一個陷入黑暗心靈的女生,因為班上同學排斥與討厭,陷入一種想死的狀態。

我只因為想上去認識女生,而就這樣認識了。

結果就……一場與陌生人的對話旅程,

如同像與神對話、如同神秘的大叔、如同深夜吾聊遇見蘇格拉底。

 

治癒他的同時,可能也治癒了我。

我那時進入第二次的靈魂暗夜,與指導靈對話後,開始又變成了另一個人,回歸本我的過程。

我只是想著,與這位陌生朋友對話,使我產生了一些靈感,

而開始一篇又一篇的匿名引路人。

 

開始變成了一個寫作的習慣。

覺得這習慣能被養成,真是一個很特別的事,

我寫作竟然會變成一個習慣?

 

其實我之前有點懶得寫作,只因為覺得不如將我發生的事寫下來,

不如將我與他的對話寫下來。

不如將我開導他所經歷過的事寫下來。

 

有時候是找個目標,有時候是靈感要我寫的,

為什麼喜歡去寫生活的領悟呢?

喜歡就喜歡吧,我覺得這樣寫也挺好的,算一種舒壓吧。

或許,我也因為我寫了自己的事跡,也幫助了不少人,替自己累積成功的種子、

 

在補償法則、增加收益原則、黃金定律,自然法則下,都是說明了,

你想讓自己成功,就去幫助他人成功

你想解決自己的問題,就去幫助他人解決比你還算不難的問題

先付出,有失才有得。

付出大於你所應得的報酬。

 

原來我們生活中不求回報,只求付出,不論酬勞時,

所付出的價值或應得的收入,都只是存在老天爺的銀行戶頭裡,還會幫你複利計算,

所以當我們不求回報,就複利的越好,

在未來將會回報給你,所以就算20、30年沒有回報,覺得也是給你最後20、30年後的莫大驚喜。

 

我在想,因為我的人格特質,以前真是個好人。

所以有時候我不懂這個法則,結果其實也為自己創作很多的收益了。

 

我喜歡教人,在補習班時教過許許多多的學弟學妹,因為喜歡教人,所以我無償教人,因為覺得對母校有責任,所以願意幫母校的人獲得更好的成績,

有時候都是用自己的時間,補習班並不會給我付出時數的薪水,來教導我所認識的學弟妹們。

所以我認識的學弟妹就特別多。

後來我為了賺錢而到了其它地方工作,反而過的不開心,最後賺的錢玩股票賠掉了。

我大概瞭解這之間的道理,真的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做,即使賺的錢很少,但付出熱情所做的事,已超過你的報酬。

雖然這時沒賺到,但你所賺到的比你認知賺到的還要多很多。

擁有許多的人脈。

 

到了大學,我幫助我同學找工作,幫助學弟妹找工作,接案子,介紹進小公司工作,

也使我往後跳槽的機率大大提高很多,許多朋友都會推薦我去他們公司上班,因為我被他們認知為一個高手。

但隨後,我進每一家公司都不喜歡被壓榨,只求得到合理的對待與報酬,也因此跟許多人鬧不合,也使得我失去更多。

原來失就是得,得就是失。真的是如此。

 

後來上上分工作,主管安排超多工作,超乎我的價值,超過我領的薪水。

但原來主管是懂得運用這種法則的人,我做越多,越累,反而公司越器重我,主管對我的賞識,

到我後來離職後再回來找他的時候,讓我有機會進入他目前的這家公司,他沒介紹,他只是叫老闆去找,幸好我開啟了104的第二天被他老闆找到。

那奇特的命運使我進入他們的公司,開始從我的無形銀行領回了一些報酬回來。

原來這種法則是真實的存在。

 

當我需要下份工作時,出現了三個之前所任職過的公司打電話找我,真是一個奇妙,或許天使託夢般,使他們回來聯繫我。

真的非常的神奇。

 

然後,我賭定的知道,我要翻身就要在這裡翻身了,雖然自己能力很好,報酬應該可以要求更高,但我知道沒有得到的,未來將會回到你身上,以複利計算的方式,

這家公司因我主管的幫助下,我認知,絕對可能變成非常不一樣的公司。

而自己所需的其實也算少,其實人不要奢侈,只要知足常樂,沒有拿到符合你的相對報酬沒關係,因為老天幫你存著,

等你有夢,找到屬於你的夢,你所需要的在以複利計算來給你。

 

人生,就是不斷的累積好人脈、做好事,就算無償的幫助他人,其實只是一種小小的投資,最後會有大大的回饋。

我覺得老天很用心的在考驗人們。

因為你可能無償的幫助他人,免費的幫助他人,雖然可能少拿了100元,但他最後,卻以100倍的方式還你這份報酬。

是多麼好的投資。

 

我也在想,有時候我很缺少一個人教導我什麼樣的技能,

如果真有一個人願意無償的幫助你,使你獲得某些技能,並改變你的人生。

你將來當然一定會回報他,我就很感激幫助我改變人生的老師,他最後成了某校的校長。

感激我的會計老師,很認真的幫助他的學生獲得好的成績,容易的學會會計。我每年都會回去找他,

 

從幫助你的人的身上,就知道,他幫助了我,我會想報答他,可能會報答他的方式,會超過他原先報答我的。

這就是自然法則,這就是增加收益原則,這就是黃金定律。

這就是一個準則,

大家都需要這個準則,因為這是最良好的投資,比買股票還賺,

股票,你或許得到了100%的或200%的翻倍。

但幫助人的翻倍程度是100倍的可能性。

 

如果知道,真的是吃虧是福,願意無償幫助他人的人(熱愛做自己事的人),

將真得到的最多。

 

我在想,

我常常雞婆的指導我的學弟妹寫程式,同事寫程式,導正他的寫程式習慣

我常常為了同事,與老闆對嗆。

我常常為了朋友,做了不少的事。

這是「義氣」、「友情」,雖然也被傷了不少,事實,都沒被傷到,因為你所沒得到的回報,只是積存在天堂的銀行,

只是未來會還給你。

 

然怪我會有早年命苦,晚年享樂,晚年我只會越來越好命。真是如此。

我的命裡晚年,只需要廣節善緣就夠了,很多事會越來越好。

少年的確比較辛勞,那一切都撐過去了。

 

而有些人是年輕時太好命,使得他們晚年過的比較辛苦,甚至親離子散,無家可歸,也是一種命 

我也透過自己的失敗,發現過於享受的後果,只是不斷的使你積存的流失,導致後面生活發生了困難。

我也透過別人的失敗,發現騙錢的人、賭博的人、太過享受的人,都被金錢困住,成了金錢的奴隸

騙錢的人,最後導致常常上法院、朋友散盡、被爆料、事業出了問題。

所謂的心想事成與吸引力法則,還是要用在正途上,還許要有相對的付出,否則只是得到的話,那付出也相對的慘痛。

付出多於報酬,就比較不會導致自己最後享受多於付出,變成需要還些什麼,而得到不幸的遭遇。

 

一個常樂於幫助他人的人,就比較不可能得到不幸的遭遇。

我覺得是如此。

一個樂於幫助他人的好人,相對遇到貴人的機率也相對的提高。

 

冥冥之中,

老天讓我幫助了他人,

成了匿名的引路人。

也因此,我不知道要去幫誰或要為誰付出。

事實,我已在莫莫的付出。

我在莫莫的幫助成了匿名者的心靈導師,

只是心靈的開導,也能幫助他從黑暗的心靈裡脫離,換了一個工作環境,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使他走向了天命的工作,

並指導他排憂解惑,能夠做正確的事。

現在成了朋友很多、同事也變得很好的女孩。

 

聽著他說著他故事的變化,

開始覺得自己或許積了不少不求回報的付出,但我並不覺得我在付出,

我只是愛聊天,愛指導他人,愛教導他人,

我也不知道自己成了一個心靈導師。

因為有這相關的經驗,我覺得這就是一個開導

就跟攝影一樣,

我互惠,

我免費幫人拍攝。

也因此取得了一些相關的經驗,拍產品、拍形象照、拍記錄照,

因拍互惠而取得作品,也因如此認識許多需要的人,幫助他們賺到了錢,也變得自己的照片成了有價值的照片,

或許真的也因此幫我推廣了我個人的存在,有助於攝影事業的發展。

但我其實只是熱愛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只想免費拍。拍的開心就好。

但也為我累積不少無形的資產。

 

有些準則是真實不變的,只是人們不知道這些準則

知道的話,你會知道施比受更有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