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我已經遇到兩個,會問,請問你3~5年後的目標,希望是什麼?

有沒有想法?

 

我發現,他們真的問的很好,

因為「以終為始」,未來目標,會推敲你現在會做什麼?

如果你的心中無「3~5年後的目標」,那你就不知道你現在要做什麼?

未來,會影響現在,在你設定未來的同時,現在就已正在實現的開始。

因為沒有所謂的「時間」觀念,時空間不存在,但創造出時間,會讓人有體驗的過程。

當你是「神」,「無形的存有」時,在另一個次元時,是依自己的想法,創造出想要做的事,立即的創造出來。

所以當你現在已有想法的時候,就會立馬創造出來,

但在三次元,這是緩慢的,也就是不會立馬,但你不想,或想法已變,就會馬上變,或不變,沒有創造出來。

 

所以,為何目標很重要。

在面試過程中,會問這個問題很好?

我可能暫時沒有定義自己的目標,

但你要回答?你的第一印象應該是什麼呢?

 

以前的目標:「改變世界」,

還有的目標:「公司變大變強」,

還有個目標是:「為校爭光」,

你覺得我曾經的目標,有多麼特別呢?

現在何時,我沒有了夢想,沒有了目標呢?

 

出社會,

還有為社會帶來靈性的世界,將靈性的知識傳播給世界,

做出我的使命,執行我的天命。

但有一天我放棄了天命,走上了另一條醉生夢死的道路。

 

有一天,我說,我要創業,但我沒那個膽。

有一天,我要進微軟,我又沒那個毅力。

有一天,我要參加比賽,我又只會說說。

有一天,我說要幹掉第一名,結果我在混,在懶惰。

有一天,我要當數學家,結果因為考不上高中,而放棄。

有一天,我要當發明家,我什麼發明都沒出現。

有一天,我要當架構師,累個半死,又放棄了。

有一天,我要當CTO,真正當你是CTO,又被氣死了。

 

曾經努力過,但沒時時刻刻,把目標放在心裡,目標離你遠去。

當你目標,時時刻刻在你心裡時,這時的你,就為你目標時時刻刻而努力。

 

第一次,出社會,想有要一個有未來的公司

第二次,想要學大型的技術架構

第三次,求生存,學技術

第四次,求名、求利,求爽,無聊,想學新東西

第五次,想學MIS方面的東西

第六次,想專一寫程式,做產品

第七次,想做產品、做平台,不希望人生太無聊的大公司,能夠技術成長

第八次,想做主管,結果,主管累個半死,覺得自己技術要多磨練

第九次,你想要的是什麼?這次不想近的,想遠的

 

現實的你,想百萬年薪

現實的你,技術想要強到能夠獨當一面

現實的你,想未來,人求你,不是你求人

現實的你,還有什麼想追求的呢?

 

透過自動書寫,你需要釐清自己的思緒,你想要的是什麼?

又想再回歸,技術的熱忱,或許原本怕死的自己,又選擇那不怕死的路。

原本不想累的你,又想選那累的路,瘋狂的技術狂,工作也學程式,下班也學程式,假日也學程式。

程式就是你最熱愛的喜好,

 

我開始想起了,自己曾經想「改變世界」

曾經想「創業」

曾經想「成為知名的人才」

曾經想「功成名就」

曾經想跟某人一樣有名之類的。

曾經想當「老師」

曾經想當「攝影師」

曾經想當「心理諮商師」

 

怎麼多的曾經想,又有哪個實現呢?

我實現了自己的安逸生活後呢?

是不是人生就開始無趣了。

 

3~5年,40歲的你希望是怎樣的一個人。

可能是管理職了,但技術不夠強,

所以我先培養成一流的技術人才。

升任管理者後,我希望落實人才的培訓計畫,養成一堆很強的工程師

做出不錯的產品,影響全世界,即使你只是一個大產品裡的小小工程師,但你是參與世界一流的產品。

 

開始想像你40歲時的樣子,

對任何的技術架構純熟

對任何的技術架構都通熟,

安排專案與工作,拿捏很準

培養一群熱愛寫程式的人群

極積正面的影響

這好像就是我很嚮往的世界

運疇維握,決勝千里之外

如同我認識的架構師,能做出世界級的規劃,做出世界級的產品

培育世界級的人才,做出世界級的應用

在高山看遍世界,一切掌握在自己的視野之中,

或許我會成為一個「架構師」,一個「講師」,一個「技術長」,一個「產品經理」,一個「專案經理」

成為另一個「很罩的主管」

擁有自己得意的作品,讓人欣賞的作品。

出現一個「作品」,令人羨慕,

也可能在更後面,有了自己的企業、公司,產品,平台,

讓眾多的人,會想進你的公司,成為你的員工羨慕你的工作,你的公司

建立一個世界級的典範,基於「靈性」的公司理念。

因此「靈性」思維,有了一個追隨的方式,

如同ORK、原子習慣、刻意練習、豐田模式、PDCA、冥想正念、敏捷開發、Scurm、精實創業…等。

當一個因為一個想法,造成了改變

而這個方法,就廣為流傳

所有公司分別取經,如金鋼經、聖經、各種靈性書籍。

紛紛過來學習,仿校。

以正確的方式,做正確的事,並得到正確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