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多面試,多談話,

會發現,其實我學「靈性」的副加價值就出現了,

看公司簡介,好像就感覺到,這不就是博奕公司嗎?

這不就是要人做到死,不管他人死活的公司嗎?

這不就是沒腦的公司嗎?或專案公司?或騙錢的公司、說謊的公司

 

等到面試的時候,看主管,就知道,他管人的方式,應該是嚴苛,且不留情面,他就連眼神看你都不願意看,你還會想在他底下做事嗎?

當然不會,

真以為員工就應該要為了賺錢屈就嗎?真奇怪,你要我,別人也要我呀?那我幹嘛要理你?奇怪了。

有些說的好聽的福利,員工旅遊、獎金呀,真當我沒待很多公司嗎?你那叫福利嗎?

 

我就是待太多公司了,要被騙的機率還挺低的。

難怪孔子說,四十不惑,大概是隨著知道的太多,而很難在被騙的感覺。

 

好了,不說一些抱怨文。

來正常的模式

=================

在我與面試官的談話過程,從他的個人表現模式來看,

會有一種感覺,他的態度、他的想法、他的說法、他的問法,與他對你的模式

我能感覺到一些些東西

而這些些東西,的感覺,是什麼,是超感官能力,

他是觸覺嗎?不是,他是視覺嗎?不是,聽覺、嗅覺、味覺嗎?都不是。

但你是用什麼覺?直覺?還是什麼?

 

但你就是感覺到了。

那是怎麼讓你感覺到的,一定有資訊或能量穿透你之後,你才能感覺到。

如同訊號,一定透過大氣、無線電波,傳到你手機,你手機經過解頻、解碼之後,得到解碼後的資訊,做相對應顯示。

而人就是這樣,透過對方的氣息、能量,他不跟你講,你卻能知道,為什麼?

因為意念,思想,在想的時候,在內心Orz模式下,就已經在送出輻射,發出能量,無意識的發出能量

你就能收到這些能量,並解析出,他正在瞧不起我,他正在覺得我弱弱的,他正在不耐煩,他在想著如何叫我滾蛋之類的。

 

所以一個人的「意念」、「思想」,其實是會被散發出去,並由周遭的人接收,接收到之後,也會有莫名的反應

如果意念是瞧不起你,接收者,如果對瞧不起你這樣的事感到反應,可能會產生憤怒的感覺,

但可能有些接收者,沒自卑心理,那也可能不會有任何的感覺,所以傳送者,與接收者,會有互相的影響,可能接收者收到之後,會剛好觸發舊有的反應,也可能沒有反應。

 

所以一個人,對事物的看法可能會有所不同。

如同一幅畫給你的感覺,有的是悲傷,有的只是美。

 

有的人,無感,有的人,有感。

那是不是因為觸動了我舊有的機制呢?很可能,

但排除舊有的機制呢?可能你不在乎他是怎麼看你,你只在乎他技術有多強,能力有多好,腦袋有多聰明。

但我偏偏會在乎他怎麼看你?竟然容易觸動我的舊有機制,那表現,往後合作,一定容易觸動我舊有機制,反而會使我工作上時時感到厭惡這個人。

 

雖然的確是我的問題,但也因為我暫時無法移除我的舊有機制,或許需要時間消化掉,或許就找個不會觸發機制的人也說不定。

雖然這不一定是正確的,但就看自己的真正目的為何吧

是想學更難的技術的話,那就接受那位主管的態度

是想要開心的環境的話,那就選擇不接收雇用

 

從你真正的目標去想,回推,你是否要接受這樣的事情,

以終為始,從終點回推起點,

若不是你的目標,就掰掰,不合作。

若是你的目標,讓就試著承受或修正自己的舊有機制。

 

大概就是如此吧。

一種面試後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