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斷的自動書寫,

一則,是因恐懼,造成的需要,我需要不斷的與自我對話,以安輔我自己,

尋我一個讓我安心的模式,逃避無法解決問題,就只有面對問題,在面對自己的恐懼,

得到的解答就是「學習」、「努力」、「盡力」,就開始不斷的閱讀,每閱讀15頁的書籍,就降低自己的恐懼感。

每寫一次程式,也降低自己的恐懼感,

想想剛是社會新鮮人的時候,根本沒恐懼,認為新鮮人,一定有人帶,不可能什麼都不會,公司用你,不帶你,你就能做事情

但這的確有可能發生的,

只是資深工程師了,所要面對的是,真的沒人帶的狀況,那會是怎樣的措扼呢?

但我不管是一年、兩年、三年,或是N年,其實,我被分配的工作,都是有現有的可以參考與可利用,

還好,就因為有現有的可以參考與利用,不致於我馬上就死在那邊,

但也有那種明明不會的,因為說你是工程師,就叫你處理,這種狀況是有的,

這算是一種很奇特的問題,

如同不同管人的人,下去管人一樣,一開始就是管的亂七八糟。

我不懂面試,也下去面試,也面試錯的人進來一樣,最後我還是讓那個人知難而退,公司很操,不小心找你這位不想被操的人進來。

我也被迫好幾次,不會某個技術,也被強迫處理某個技術領域。

這的確,算是一個很不好的狀況,但恐懼歸恐懼,真不需要帶在身上一輩子,也就是怎麼面對這樣的問題,直到束手無策呢?

有到束手無策的地步嗎?雖然有非常大的挫折感,與憤怒感,但最終,似乎也解決了,或許沒用另一個角度去看,這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呀,說出來真的會讓人想笑,

公司的玩笑就是了,就如同,你不會開飛機,卻找你去開飛機一樣,軟體雖然沒這個慘,

畢竟,不是金流,

但的確有一個公司,真是鬧了一個大玩笑,轉給我們維護,但我們不懂怎麼維護該專案,

搞到最後,他們因為換了網域,搞得自己流量大減,

算是維運公司的問題呢?還是該公司政策的問題呢?

 

不管,過去就過去了,面對的方式,可以持續的改善,如何面對,如何改變,都可以不斷的調整心態

如心態致勝,與學習的王道,

學習的王道作者,就針對很多的卑劣手法,就只能,不動於中,盡可能的打出分手,拿到的分數是連裁判也無法賴掉的,

認清,這是一場不公平的比賽,但你只能比他還要更加的努力與得分更多,使不公平也不公平到難以不公平的地步。

無法憤怒,只能求對策,

 

我跟前老闆,我們兩者都是,雙方都是憤怒的模式,任何一個人退後,都可以有好的結局,

一,我退一步,就是處理更多的事。

二,他退一步,就是不要處理太多的事。

雙方不認同彼此,他要我處理很多的事,我不想處理很多的事,就會形成僵局。

算是沒共識,結局一定不會好到哪去。

 

就如同,我前前公司主管,只要公司沒有上市上櫃,他就不繼續待下來幫忙,

但公司卻沒想要上市上櫃,

那就是僵局,最後彼此就分裂了。

一個好好的產品,就這樣,只能停在某個階段,沒有繼續下去。

員工的未來,就這樣被犧牲掉了。

 

僵局,代表這什麼?

沒有共識,或互不相讓。

 

是大局與自私的對立

還是自私與自私的對立呢?

不確定

一但破了局,就什麼也不是大局,自私的人也無法自私了,雙方沒從中得到任何的利益。

 

題外話,怎麼會談到這裡呢?

我只想要轉換成正面的模式,人的任何思想,都會影響彼此,你如何看人,人如何看你,就是散放著一定的能量,

你就當作是,不斷的射出量子吧。

 

我命名為「密集」,

其實應該是,我最近連續的「自動書寫」,每當我自動書寫時,

就是慢慢的尋求正念的方式,如何轉換為正向的說詞,或體悟出正向的想法與產生正念的方式,

也因為一切想往好的方向發展,就是正頻、正向感覺、正念、產生正向結果,

或許出發點就是「愛」

當你密集的尋找高頻的模式,就是朝向正向結果而努力尋求解答時,

因為從每天,到每半天,剛好我是在上份工作與下份工作之間的階段,

所以可以這樣密集的反思,密集的自動書寫,

讓我發現了,習慣不只是在有形的事物上,在無形的事物上,也是一種習慣,

密集的自動書寫,就是不斷的與靈對話,

訓練與靈對話的連結,成為一種習慣,這種習慣,加深了頻繁的連結,所以容易接通來自靈魂深處的內在指引,

源源不覺的靈感,由此而來,

這樣的連結,會安輔你的心境,

如同,每個禮日,需要到教會去唱詩歌、團聚

也有每日靈糧之類的晨間祈禱。

 

我現在除了讀技術書,讀完25分鐘後,休息時,就是放鬆,正念冥想,再讀25分鐘,交叉學習,改讀「新時代」書籍,當作冥想修練

算是每天都開始碰「技術」、「冥想」。

主要是,能力要提升,也同樣要讓靈魂常回到中心平心的時刻。

一直讀書,會讓腦袋不停的運轉,但也要讓腦袋回到靜止,心如止水,回歸中心。

以免他以讀書而跑遠了,而迷失了自我。

兩者之間,一來一往,是相對需要的,

工廠的機器,要運轉,才能有產出,但持續運轉,機器就無法維修、保養。

所以會下班停止,讓機器,進行維護、保養。

 

人類像一個生化的機器,需要運轉,提升技能,但同樣也需要維修保養,讓自己靜下心來,讓身體恢復動能。

 

我們總認為,靈修,變成了,完全不動的狀態,沒有產出

一下又持續的不斷運作,也絲毫不願意停下來,導致壓力、導致精神疾病、導致身體出狀況。

很多人很喜歡不做什麼的,但也有些人卻想要做很多事的,

不做什麼的時候,會突然無聊,能耐得住無聊的人,我就不清楚了,畢竟,我目前也不是和尚,也沒出家,更沒有不工作的本錢,

所以我屬於做很多,但停不下來的那種,因這次離職,才有機會停下來三個禮拜,直到這禮拜的,我因不需要面試,才有這麼長的空檔時候,

可以好好靜下心來,

也因為恐懼,使我需要靜下心來,

相輔相成,恐懼何嘗不是好事

因他,我才有機會不斷的自動書寫,

不自動書寫,我又如何能夠破解面對恐懼的方式呢?或許以後這樣的方式需要經常性的,畢竟生活處處都需要能夠靜下心來,好讓自己獲得靈感,去好好的處理生活煩雜的事情

原先,是一種擔憂,

因擔憂,需要想方式,安輔自己的心境,

因習慣了這樣安輔心境的方式,

才發現,我正在密集的自動書寫,也因此,獲得了平靜,因獲得了平靜,我才想起,就是在這平靜的時刻,是一種神的感覺,也就是寧靜或則是愛。

我或許體悟到,是因為這樣的頻率與習慣,突破了一種臨界點,將與平靜的接觸,刻印成了你的細胞裡,

讓你自動化連結平靜之地,

如你習慣走的路,走的順了,很快的腦神經連結一下子就傳達到了,

如平靜習慣了,一下子就回復到平靜的狀態。

算是一個很神奇的發現,這些全是一百多本書下綜合出來的一種串連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