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都需要來一次的禪卡的抽牌,

每日反思人生的道理,35年的人生,總有很多的回味,

當然我人生沒有多好,一路跌跌撞撞,朋友分了,又分了,朋友越來越少了。

真正留在身邊的朋友,也慢慢越來越少了,

可能就是自己後來因為出了社會,不斷的憤怒的關係,一陣子接觸心靈好了一些,

但職場就是一個大魔王,又遇到讓我憤怒不以的事,

但我想過去都是沒有挑到好的主管的關係吧,在工作分配上,總是跟我這個人的個性不穩合所導致。

 

期望在自己看準主管後,所挑到的環境,是好的,期望如此囉。

否則我靈性的透視力,就白廢了,修了這麼久,還是無法一眼看穿人性,就真的還要再多修幾次,

 

這次我抽到的是「道德律」

Zen Tarot Card

先依牌看畫面,

他將你的手鎖住了,他將你的眼摭住了,

讓你在一個制服底下

他給你的一片烏雲

他如同監牢般的感覺

 

或許就是意思是被你的頭腦的烏雲所限制住了,

 

再來看看奧修解

禪宗的鼻祖菩提達摩遠遠地超越了道德家、清教徒和所謂的善心人士。他碰觸到了問題的最根部。除非在你裡面有覺知產生,否則所有的道德律都是假的,所有你們的文化都只不過是薄薄的一層,任何人都可以將它摧毀。但是一旦你的道德律來自你的覺知,而不是來自某種規範,那麼事情就會完全不同,那麼在每一種情況下,你都由你的覺知來反應。這樣的話,任何你所做的事都是好的。

  覺知不可能做出任何壞的事,那就是覺知最終極的美,任何來自它的事就都是美的、都是對的,不需要任何努力,也不需要任何練習。
  所以,與其要剪掉樹葉和樹枝,倒不如切斷那個根。要切斷那個根只有一個方法:成為警覺的、成為覺知的和成為有意識的。

~~ Osho ~~

註解:

  道德律將所有生命的能量和汁液都限制在她狹隘的頭腦裡。生命力在那裡變得無法流動,所以她事實上已經變成「葡萄乾」,她的整個舉止都很適當、很僵硬、很嚴苛,她一直都準備將每一個情況看成黑或白,就像配戴在她頸子上的珠寶一樣。

  雲之后躲藏在我們所有以好和壞、罪惡和美德、可以接受和不可以接受、道德和不道德等觀念所帶大的人的頭腦裡。我們必須記住:所有這些頭腦的判斷都只不過是我們制約的產物。不論我們的判斷是用在我們自己身上,或是用在別人身上,它們都使得我們無法去經驗那個存在於內在的美和神性。唯有當我們突破了我們制約的籠子,然後到達我們自己內心的真理,我們才能夠開始按照生命真實的樣子來看它。

 

=========

看完文字解,對「覺知」、「內心」、「警覺」、「有意識的」、「制約」

以前看道德律,真的只是認為所謂的「道德」的限制,我們應該要拋開道德,但就連內心的道德也排除了,這是我這次抽牌後,更新一步的理解,

如果是從內心覺知而來的德道,就沒問題,我們要拋開的是外在給你的道德,也就是什麼是對錯,什麼是好壞,的二元對立觀點,

反而需要從內心,去覺知,以神性的角度去看,人因有怎樣的品性,神性,真、善、美

真實、誠實、愛、平靜、寧靜、愛,等的一種我會如此之做的道德觀,這種來自內心覺知而來的,才會是真的。

大概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