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心靈書籍,可能看了很多買了不看的書,

因為十年前很迷靈性,所以各門派的書都差不多有收集,

原本光的課程的書,我沒興趣,

因為本子小,所以很適合我拿來看,

所以也就開始看光的課程的書籍,

今天看到光的課程的「光的彩虹橋」,博納與蒂娜(二)

裡頭寫到「靈魂提供進展的機會,但它並不會去干涉個人的進展意願。然而,它會引導已經做好進展準備的人,獲得入門的機緣。」

「在這新紀元時代,不須刻意進入廟宇中、修道院或進入教導祕法的場所,終其一生閉關棄世。生活在這時代的人們,必須學習將宇宙真理應用在每天的生活中……。

 

我發現,我好幾次的工作,都是「入門」

工廠工作,在國小

電視台工作,在大三

補習班、家教工作,在大一

.NET的入門,在大學

ASP、切版、官網的入門,在打工的公司

Python 的入門,在大四

JavaScript的入門,在第一家公司

NOP、三層式架構、JQuery的入門,在第二家公司

爬文與Java、VM入門,在第三家公司

PHP、Linux、Android,的入門在第四家公司

API、系統分析的入門,在第五家公司

平台產品、行銷、企劃的入門,在第六家公司

B2B、B2C、SOA的入門,在第七家公司

電商平台、Nginx、AWS 的入門,在第八家公司

Spring Boot的入門,在第九家公司

靈性的入門,在十年前。

攝影的入門,在五年前。

 

綜觀,我做的很雜很多,但樣樣不精,只能這麼說,

但似乎,都有高手引入門,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學會高手的技術,以及他們的觀念。

不管是,分析也好,帶入也好,指導人也好,分配工作,實作,測試,都有相當多的經驗。

一個人在各種領域,學有不精,綜然老闆,有他們獨特的能力,

但他們卻無法像我們有各種公司的經歷

如同環遊世界,體會到各個國家的文化明俗風氣。

我也是,能體驗各個公司的文化制度與工作分配內容。

在管人管事上,我不會比別人弱,因為我看過失敗的案例,也看過成功的案例,能注意到許多的小細節。

一個看過許多失敗經驗的人,是能夠指引一條避開災害的路。

 

我開始在工作中學習,似乎,學無止盡,就是我的寫照,

遇到了不會的事物,就快點,上班時實作,下班時研究

每天研究自己不懂的項目的一部分,就是一天一天的進步。

很可能,只需經過一個禮拜,就似乎摸熟了許多的部分。

再過兩個禮拜,就等某種量級的吸收 。

我覺得就是覺悟到,與未覺悟到,

沒人會跟你說,你出社會,要如何規劃你的工作學習模式,

只會,就找一份大公司,或不錯的公司,等著人家教,等著做中學,

私底下就沒了,

而遇到的事情,就做,沒遇到,就不去理會,也沒做任何的筆記,

似乎做完後就忘了。

 

時間就這樣過了十年,到底成長了什麼,是工作經驗讓你成長沒錯,但成長太過緩慢,

是以線性的方式成長,的確,是十年的工作經驗,十個不一樣的一年,不錯。

如果有人十年,都只做ASP,這樣寫十年,真的人生就荒廢了。

但你可以一年變成十年,有想過可以這樣嗎?

十個不一樣的一年,只是就跟十個月沒兩樣,因為這每一個一年,其實都做一樣的事。

但也可以十個月的每一個月都做不一樣的事,就變成一年抵十年的狀況。

小公司或許有這樣的機會,什麼案子都接,就有可能變成什麼都會,

案子是可以都接,但不能集中在同一個月,也不能上一個與下一個差異過大。

簡直是,高中的函式還沒學完,就想學大學的微積分或統計學

能是需要進步,但不是這種進步法。

階梯是一格一格爬,並無法用飛的

接著的十個月,每個月像一年的方式,

就是將遇到的東西,在每一天釐清清楚,每一天都可以學到一點小東西。

而都清楚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後,剩下的就是學習你所沒學過又相近的

可能後端的人,可以去學前端的,前端可以去學後端的。

可能後端的可以去管伺服器等。

或則寫程式的可以去當分析師,分析師可以去當PM,PM可以去創業或當業務等。

只要懂得學習模式,

在進入下一個階段,就開始每一天學習,

一開始入門,像個傻子,到後來,也終於有像樣的感覺,

最怕就是不學習,卻認為已學習,沒在職務上持續改善,就不算是學習。

 

持續改善,就是一個每日的學習模式,

協助你每個月都不是一樣的一個月

每天的進步,將會是一個大躍進的進步,

學會這樣的進步之後,也就沒有不難進步的事,

因為進步已成為你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