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會有很多的訊息,只是你看得見與看不見,你感覺到或沒感覺到。

可能一個電線桿上的廣告、可能臉書滑過的貼文、可能書中的一段話,都可能是天使告訴你的訊息,

但你看見了嗎?或沒有看見。

 

我想,我就把書中的訊息,隨意打出來吧,做為我新的系列的開端。

我感覺我需要寫,所以我就寫了,因為我看到了《靜下來工作》的一段話。

 

P.233

我認為,所有人都只有一個事業,那就是結合了工作、人際關係,以及所有生活面向的事業。這個事業叫「正念人生」。

這個事業的兩大目標是:培養覺知、幫助他人,而所有的其他活動都應該以這兩大目標為中心。

 

其實看到這段話,我似乎得到一種生活的指引,活在當下不容易,當活在當下要做什麼才好,只有兩個目標,培養覺知,幫助他人。

這或許就突然懂了,或許時時刻刻的習慣,只有兩種,一是培養覺知,而是幫助他人,養成這兩個習慣,

一方面,調整頻率,頻率對了,沒有什麼不剛好很好的,另一方面,幫助他人,給予,給出去的最後會回到你身上,

似乎好像是最簡單、最容易得自然成長的法則,就像種下去的種子,按時澆花一樣,自然會長出果實。

人生,就像曬太陽、澆花一樣,就是,覺知、助人。如此,就會為自己創造好運與財富。

頻率對了,能被你吸引來的會是善緣,給出去的,終究會回到你身邊,使你播種出去的種子,又回到你身邊形成果實。

似乎,就是兩個簡單的動作,養成小習慣後,就變成你的習慣,你的習慣,讓你不知不覺也活的快樂、富足。

讓這習慣,變成你的自動化程式,不用在刻意的努力,就自然努力起來了。

 

P39 

一股力量正在催化、翻轉世界,這股力量促使我們從自動導航、否認模式跳脫出來,變得更有專注力、覺知力和意識力。誕股力量讓我們了解痛苦,知道可以透過凝視、窺探的方法來轉化痛苦,而非用視而不見的態度來迴避。

 

P43

練習跟習慣很像,經過一段時間,人就會產生所謂的肌肉記憶。練習不只是好習慣,還有助個人表達內在意向,讓我們實現抱負與理想、發揮全部潛力,並幫助他人。

 

P57

啟發的英文(inspire)源自拉丁文(inspirare),意思是呼吸、注入。我們被注入了愛,因此呼吸裡充滿著愛。有了啟發之後,接連而來的是抱負(aspiration),抱負也源自呼吸這個字。熱愛工作是抱負的展現,而我們的抱負,也就是我們渴望的東西,是我們窮盡一生的目標。這些東西形成一種意向、持久的承諾和誓願,在階段性工作完成或失敗時,持續提供鼓舞的力量。

 

P59.

成功的秘訣在於心中保有愛。心中有愛就能點燃他人、看到他人的內心深處、擁有更強大的動力來完成事情……除了愛之外,我不知道人生還有什麼東西更激勵人心、更正向。

「領導力靠的不是大腦;領導力靠的是心」

 

P73

三種猩猩,緊張猩猩、想像猩猩、同理猩猩,

這三種猩猩代表人類三項基本需求:安全、滿足和連結,也暗喻人類三個重要面向:身、心、靈。

 

P74

我們可以培養愛與理解力,承認自己的脆弱、對威脅小題大作的惡習,並用想像的力來平靜、馴服和改變內在恐懼。

 

P98

真正的傾聽是在傾聽時不打斷、不思考怎麼回應才「正確」,只專注於當下,沒有任何目的。

 

P127

人類大腦預設模式是分心,不專注於一件事情。分心跟大腦裡的悲傷呈現正相關,不過,正念靜觀時,大腦的分心狀態就會被解除。根據大腦區塊的測試結果,經驗豐富的靜觀者表現得比較有覺知力,認知控制能力。

 

P236

我一直認為,我們急需一種新語言……一種心靈層面的語言……一種前所未有的詩歌,指引我們朝正確的方向前進……我深信,若要創造這種語言,就要學會割越一面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鏡子,找到另一種視野,了解自己原來也是萬物中的一份子……如此一來,馬上就能頓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