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嘗試誘惑捆綁,

根據一些知識,可能是5秒定律,或原子習慣,

我想讓我的技術有所成長,

所以我決定做一件事,只要能夠坐下來好好讀一篇技術文章,

就給自己先吃一塊雞(摩斯漢堡),

可能就真的為了吃雞吧,我就拿起書來,只要有拿起書的動作,就得分,不錯,

但讀這種書一定會累,所以讀個一章、兩章,就開始疲倦了,

我就知道身體說,他不行了,

想起《一流人才如何保持顛峰》,但進行肌肉運動一段時間後,他就會開始累了,可能就會再多做,可能會產生副作用,

所以適時的要休息,也就像是比一起大量的比賽之後,就不要再做任何的指導,唯一要做的就是,大量休息,讓肌肉放鬆,

而我也這麼做,

 

我發現,身體就像自己的小孩,

我們被公司管理的時候,總覺得一直被壓迫著,一直被無止盡的塞案子,心裡一定很不舒服,然後有不想做事的想法,意願度會變很低,

我也發現,只要一直持續的加班,最後就會變得不想加班,且開始變得戰鬥力下降。

 

那我們的身體你叫他看沒興趣的書一段時間,就會有一樣的反應,除非你能給他一些獎勵,

而獎勵就是吃個食物、飲料、營養之類的,的確吃雞蛋或蛋白質之類的食物,或許滿有用的,

因為大腦在燒腦一段時間,需要補充營養,兩個小時的奮戰之後,如果有進行餵食,大腦或身體,似乎會覺得,幸好你有幫我補血之類的感覺,

我們可能忘了,任何的動作都會消化能量,

 

你電腦需要電,你的身體也需要能量,

當進行腦部的思考運動,所消耗的能量,可是比身體訓練肌肉所消耗的能量還要大,

進行一段時間,總需要進食,你只能說,為什麼Google會有這麼多的食物,零食或飲料,或許就是有這樣的道理,需要補充能量。

 

也真的滿特別的,我只要工作,我就會吃零食,吃的特別的兇,

可能我真的燒腦燒太兇,需要大量進食,

覺得可能會是巧克力、飲料、咖啡因、茶葉蛋,之類的。

 

接著,這是一個誘惑捆綁的機制,以及化繁為簡的機制是,一本500頁的書,

我希望一個月看完,那就是一個禮拜要看的書大概是150至200頁,

我已經習慣假日讀書了,所以一個假日可能會需要讀個75頁,兩個假日150頁,

這樣就能一個月一本技術型書籍。

以維持技術的成長模式。

 

重點要怎麼在每個假日能夠誘惑自己讀那75頁,用蕃茄工作法,兩個小時為一個單位 

而我使用APP為25分鐘為一個單位。

我按完一次25分鐘之後,還真的會想按不停的繼續按下一個25分鐘。

加上已經習慣閱讀之後,也開始出現了速讀的能力,

因為閱讀的習慣、閱讀的習慣已開始出現正效用,

能夠不音讀的方式,進行掃讀,一頁的看書速度變快,因為工作關係,早就理解了,只是需要補充相關知識,

所以在已經歷過的情況下去讀已知但不完全知的書籍,特別的快,

很快的沒多久,75頁的份量已被ok。

 

有訂了目標,分段一個月的任務,再每一個任務又切成一天任務,一天任務又切成了兩小時為單位的任務,

再用誘惑捆綁,以及「壓力-休息」的法則下去閱讀。

終於達標了。開始覺得,一個月一本技術書籍變容易了。

 

在OKR的作用下,以季度為目標,是技術成長度為3本書,很快,5月就能完成一本書,6月一本,7月一本。就能達到一個月一本技術書籍。

很快就能夠規劃出,怎麼切割任務,可能完成任務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