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_215659.png

這不是介紹什麼知識分享平台,

而是我今天腦袋中的一個想法,

因為我想要找尋答案,覺得是不是從Google、Youtube、維基百科或Facebook,都沒有一個好像專門找答案的地方。

感覺,反正,就是沒一個專門為書籍裡的知識做分享的平台。

 

該怎麼說,因為有些書中提到,現在的成功來自於利他的一種主義,應該是從《Google如何打造世界最棒的團隊?》

未來的公司,會朝向,不是以賺錢為目的,是以貢獻社會為目的的公司,而錢流會往這些公司走,

像Uber或foodpanda,這樣的平台,就是讓你的平台使用者參與你的平台,成為你的員工之類的,

那知識分享平台呢?

或許像《家教網》、《外包網》、《人力銀行》,可能很像,可能不像。

 

或許,可能像問與答的平台,問了一個問題,會有幾個接單的人,回答你的問題。

或則提供一些微小的服務之類的,

 

概念還不太清楚,

但我覺得,有沒有比較便宜,有沒有比較方便、

foodpanda,是可以不出遠門,就可以吃到熱門的食物,不用排隊,也不用等,

Uber 可以搭乘特別的車子、專屬的優質司機、更便宜的價格及傳送自己的需求,就會有會前來與你接洽。

 

而我的知識分享平台,也只想找書籍特別的幾段話,幾段筆記,

如果我打個《習慣》,就有N本與習慣有關的書,以及他們的推薦,

且能得到裡面最重要的幾段話,通常我看按讚數與推薦數,評分,來決定可信度如何,好不好之類的。

我也想看看了某些書的人,通常也會購買哪些書籍,我就會想延伸閱讀,

 

意思其實,我想知道「某個答案」,希望能推薦我什麼書籍,或一些類似忠告的「文字」、「重點」

 

而那張圖,也只是我隨便打打的,如果有興趣的人,就把我實作他或拿去參考也好。

我參加過新創,

我也知道大部分的新創,其實滿啦賽的就是了,

可能比我這張圖還普通,

我也不知道這對我們的社會有什麼幫助?

 

但依據自己想要的需求,去想東西,其實也滿好的,所以我就想這這張普普通通的圖。

只是一種創造平台的一種練習,或許很普通,或許很好,

大概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