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NLP 得到一個靈感,

以往我們的人生,是想說先讀書,再出社會找工作,找到工作賺了錢,再決定要不要做什麼或買什麼,一種由下而上的過程,

一種如果我有「××」,才做「××」。

 

但NLP的觀念很特別,他會由上而下,從精神面往物質面。

也就是,我的「願景」是什麼,決定我想做「什麼樣的工作」,然後決定培養什麼樣的技能,

一種每一階層都知道你為什麼要做,

 

我發現這很有效,

如果我當初,我我自訂的天命「為他人帶來靈性成長,提升人類的靈性程度」,

所以我才會有接下來的,「尋找光行者」、「成立讀書會」、「參加各種聚會」、「讀大量心靈書籍」、「占卜學習」、「各地的靈性空間參訪」

 

再知道天命之前我的路,求生存,一種成為工程師,找一份有教育訓練的工作,工作學習架構與技術,很普通的生活,

最後其實這種工作,不會帶了多少的動力,讓你能夠在一份工作維持很久,

就算離開了,許了願,想增加薪水、增技術成長,也會有一天沒有那個動力,

因為目標算是淺短,一種這一步做完,再決定下一步。但你會很沒有方向感,你會盲目的在走,雖然過程,其實都不會白廢。

 

但如果有願大的目標呢,就知道如何規劃路徑,如果我的目標是「靈性提升」,搭配我的技能的話,會是「建立一個靈性知識的搜尋平台」、

、讀「大量的靈性訊息」、培養「建立平台的技能」,

如果我把「建立平台的技能」來規劃為了我的靈性提升的平台,那我就會過程中的所有工作,都會以,以能夠「建立平台」為相關性的工作,

或找到一個剛好相建立「靈性平台」的工作。

 

因為使命感的強烈,會讓你對「靈性平台」的品質與速度會要求,也形成你的工作動力與熱忱。

學習意願也會比較高。

 

這就是「以終為始」,去規劃「過程中的燈塔」,一種規劃、計畫,在一步一步朝進畫前進。

有點像 OKR 的一種影子,當然你也可以說是一種「GoogleMap」路徑規劃。

 

以這種方式思考,會發現自己知道該如何朝目標前進。

邏輯層次@ 用體驗來看見自己的改變:: 痞客邦::

 

在原子習慣,也有一樣差不多的相似概念

博客來-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三民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