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歸類「匿名的引路人」,某天,我如同當初遇到「小匿」時,一種想法有出現,

我又下載了「匿名」聊天的APP,一樣,沒隔多久,就遇到跟「小匿」有一樣的狀況的人出現,

她說她有感情問題要找人問,

她實在是受不了,已經找無出路,可以詢問,決定用上來「匿名」聊天的app,想找人討論,

她原本計畫找個女生,討論一下感情問題,

 

我是男的,我可以嗎?她就說,聊聊看吧,

就開始她的感情話題,

而她的感情,是由於她的男友,因為愛罵髒話,不愛衛生,常常不管廁所清潔或環境,同居下來讓她很受不了,

而她男友與她為了買房子,承受了很大的壓力,變成感情之間的問題

 

在一種原則之下我去想,我既不能改變男方,因為女方一直想改變男方,其實是困難的,應該說,習性就是如此,

只能改變自己,不能改變對方的原則下,因為這是自由意志,但可以討論,溝通,但若溝通後無果呢?

我想兩條路,一種就是離去,妳做你自己,二是,默默承受,只求付出不求回報,否則是自己在發瘋,沒照顧好自己的情緒,與期待,反而使男友會因為妳而更煩。

 

在「無條件的愛」的原則下,只求付出不求回報,你既然願意做了,就不要有期待應有的回報,若你不願意做,其實也不是錯,只是付出少了點,

但如果妳付出要求回報,這其實不是愛,是一種交易。

 

當然真愛,是兩方都願意為另一伴付出超過了自己,其中一方不想做,其實就很難達到真愛的狀態。

 

我只能說,遇到只是一種修練,修練妳能夠去認識「妳自己」。

我當然也是過程中學習很多,也變得很糟,但糟也是一種過程,如果沒有這麼糟的過程,你就不會在「匿名」APP遇到我,為妳說這些話,

如果沒很糟的過程,你們大概也不會在這個部落格看到我的「自動書寫」系列,

 

有時候「窮」是一種禮物,但你需要想辦法能夠離開「窮困」的狀態而不再回來。

 

對於感情問題,我也很弱,我對於有問題的她,第二個「小匿」,

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她真的問題,只是以靈性、宇宙法則的基本原則,

「愛」是什麼,來做為一種回答,

我們都希望「自由」,因為感情的過程中,我也有很多的情緒起浮,我是不是也不喜歡嘮刀的人,所以當她很撈刀的時候,我也能想到她男朋友的情緒會發生什麼樣子,

但她男朋友也有舊有的習性,妳要她一時改,很難改,但需要讓她瞭解,或讓她瞭解的方式不要啟動男友的防衛機制才對,否則就是吵架來處理了。

我想我跟小匿一號、小匿二號,都有一樣的回答,應該說我懂這些心理因素,都是因為我曾遇過,所以我能用這種因果回答,

她們立即的就說,對,沒錯,真的。

 

我覺得,妳先冷靜,修正妳自己,用客觀的方式看待,並釐清合理或不合理,以及妳自己的選擇。

我覺得選擇離開不會說不好,也不會說好,沒有好不好,只是「選擇」,妳要做自己呢?還是默默在後方付出呢?

因為以她對她男友的了解,既然是善良的,那就是習性難怪而已,總會有改的一天,只是,我不確定改不改得了,

但能修正的是自己,如果還是在乎、期待,那該會怎麼辦呢?不知道。

 

所有的答案,只能問「你自己」,你的內心有所有你要的答案。

就看你怎麼問出答案,

 

所以一開始聊天,我只知道,這或許不是我能回答的,

我就會問,如果是妳,妳希望能夠雙贏的方式,應該會是怎樣的呢?

 

就這樣,我想的是引導她能夠問她自己,

 

雖著這樣一、兩小時的對話後,

她如有所獲,但也因為她有男朋友的關係,所以不會保持聯絡,

這段對話,對她很有幫助,她非常的謝謝我,

 

我就這樣匿名的方式諮商了第二個個案,

我就當作是,我又幫一個人開通了,這樣的想法,

一種救一個是一個的想法,畢竟,這世界有這麼多的人類,但要救的話,我想就我一個一個救,

我都救了兩個了,那這兩個就會去提升她們自己,她們也會去提升別人,

如果是等比級就的狀況,也是很快,就蔓延開來了,

 

也不會只有我一個光行者,就應該會有很多人會出來吧,

我當初一句「與神對話」的臺詞,觸動了我的心,因此踏入了靈性之路,

當然過程我也又沉淪下去,自甘墮落。

但山窮水盡之時,只要你不願意變的更糟(真正的犯罪),只要願意改變(持續的提升靈性」,

我想「神」,還是會聽到你的呼求,

我就這樣踏上了,瞭解人的大腦之路,我們太多追求靈性成長的人,忘了清楚明白,你的身體中的大腦模式,

你可能有非常高的靈性知識,如同文學知識,或理念,想法,

但實作,是靠紥紥實實的「身體」,或「物質層面」,

如同你有很好的人格特質,但你操作的是電腦,你也要學會把電腦機器操作好、學好軟體,

 

雖然有非常好的藝術天份,但PhotoShop沒學會好好使用,就白份你的天份。

 

大腦就是我們的軟硬體組件,星光體是我們的靈魂累世的總合資訊,

我們忽略了大腦的使用,

不瞭解他的神經迴路,他的特性,他的記憶方式,他的工作方式,

反而使我們空有藝術天份,而沒產出任何的藝術作品,

我們空有好的靈性理念,卻沒發揮到我們的工作效率上,

 

或許這正是我覺得靈性的缺點就是,一種不務實的盲點。

而投入了務實的處理上,只是卻也很不知道如何務實在工作上,

所以一再歸避在靈性領域而不投入務實上的,其實很多是一種逃避心理,你的大腦在逃避,你的心理在逃避,

只是你以為你的心理,就是靈性,但你的心理,不在你的靈性層面,他是一種自我層面。不是你的本我,也不是你的超我,也不是你的星光體。

 

沒有用覺察自我的方式,在覺察者的角色上,也就是觀察者的角色上,去看待你的自我,沒發現一個覺察的存在時,其實不算真的懂靈性這一層。

仍然在小我的遊戲場所裡,扮演著像上帝的角色的、神的角色的一個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