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如何學習成為我的喜好,

書不在於讀了是否有用,當然你會希望有用,

而我讀久了,其實也不是在乎有沒有用,但我一定會挑書,挑我感興趣的書籍。

我感興趣的書籍,剛好都是滿有用的書籍。

所以我並沒有想說有沒有用,因為我覺得有用才會想看,

讀了就真的很所幫助。

 

慢慢學會靜心、正念,你學會觀察自己的想法,

別人說什麼,都只是腦中一種回音,只是進入你的腦中,成為一個想法,但你觀察這個想法,發現,在乎他其實是一種很無趣的事,

頗浪費你的時間,於是,你不再去想這些事情,

 

而你發現真正要想的是,你想學什麼?想讀什麼?

我好奇的問自己,想讀什麼書呢?

這次想讀的是什麼呢?

讀如何超速學習要不要,感覺挺厲害的,

讀如何一分鐘速讀法,好像也不錯

讀超強記憶術如何?學會如何好好記憶事物

還是看科幻讀物或小說呢?

還是學技術呢?

還是學如何讓心靜下來呢?

還是如何讓自己工作效率提高呢?或讓自己更有創意的想法?

 

現在憑著直覺,拿起了一本書後,就有一種被吸引進去的感覺,

偏好目標管理的探知,如何達成目標?讀了這麼多的書,還沒辦法對目標有非常瞭解的想法?

但卻讀了一本又一本的書,及工作經驗的累積,好像懂了什麼?好像是什麼一樣?

啊,懂了,好像可以跟開發專案一樣。

 

每次的靈光一閃,我莫名的興奮,

我沒想到我訂下的一百本閱讀書籍的目標,能為我帶來快樂,在抵達150本以上的狀況,出現了特殊的變化。

於是,我想要再訂兩百本,再訂每日一本,一月10本的計畫。

我很好奇不同領域之間的關連性

我很好奇如何用另一種知識來跟其它知識做比喻。

對照我的人生經驗,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中,學到知識中所說的事物。

一種悟到了的感覺,就使我快樂與興奮,

 

當我發現了什麼,我就很想寫文章,寫下我的見解,

一種一個接著一個,書寫下我所發現的各種發現。

我為了什麼?不為了什麼?

寫作的確能給你快樂,寫作的確能讓你記憶更加深刻

寫作的確能減低你的壓力,寫作能讓你更有自信。

寫作能讓你活在當下

 

沒有目的性的寫作,我不是為了取悅我的讀者,

我只有那想寫下此時此刻的心境,

人會有許多的時候,有壞的時候,有好的時候。

我已瞭解人生,不是永遠的好,也不是壞到無法改變,

人生淡然的,看待好與不好的事物,

拋開煩惱,多做自己喜歡的事物,你能變好,當然也能變快樂。

持續的閱讀,習慣閱讀後,不斷的靈感激發,讓你頻繁的樂趣,就能帶給你不一樣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