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習慣寫自動書寫了,但已經寫到176集了,我也覺得滿神奇的。

自從「匿名的引路人」系列,我停止繼續撰寫了,因為我那位小匿,已經生活過的很好了,

他從高中畢業到實習,從憂鬱症離開,有解除了憂鬱症與學校的霸凌,也解除了實習單位不良的上司對待,也解除了親戚的控制與利用,脫離了直銷圈

也換了一份工作到了托兒所並考到了護理士職照,也從托兒所離開到了大醫院,年薪瞬間飆到一百萬以上(我傻眼了,原來大醫院的福利這麼好)

也透過醫院的升學機制,讓他可以在職就讀的方式,讀二技。就能拿到大學學歷了。

後來他也交到了個男朋友。

也算滿神奇了,他說我是他教出來的,但很可笑的,他活的比我快樂許多呢?

每次他不快樂的時候,就打電話給我,向我說誰誰誰誰,抱怨許多的人,我分析後,回應他,

他迷信一些不該迷信的,我也說,早早切斷這些迷信。

也因此,搬家、改變環境、改變工作、減肥、調養身體,現在可說是一個正妹呢?(怎麼會這樣呢?當初可是黑黑胖胖的呢?)

 

人各有命吧,那時候我只想著我的使命,找個人幫,結果就將一個人幫成這個樣子了。

那我呢?就只是開始寫文章了,開始讀書,

在我沒工作的時候,我開始迷茫時,還求助小匿,請他幫我通指導靈,

沒想到身為他的老師,也需要他的幫忙呢!

 

人的狀態會變,即便是上師,也可能迷失,即便是迷失的小孩,也會成為上上師。

人都是過來的,有低谷,也有高峰,當進入高峰時,也可能忘了自己走入迷失。

一個新靈圈的人,成為別人的導師,但卻也有看不清人性的時候,把錯的人當成了對的人,對的人當成錯的人。

別忘了人的大腦,會記住事物,也會忘記事物,

即便靈性提升了,也可能會靈性下降。

一個國家能經濟繁榮也會有經濟衰退。

 

地球呢?也總會有一天無法住人,因為他也有一天到了他壽盡的時候。

地球人呢?即便是在富有,就有壽終的一天,何不多幫助別人快樂一些呢?

 

我經歷兩次瞬間或三次的瞬間離職後,迷茫一陣子,也怕工作困難度高,而導致我承受不起。

的確,人就是會這樣,但我已經工作兩個月了,發現,我真的有變得很會做事了,高效的工作者,

所處理的事情,並沒有當初預想的困難,很快的就進入狀況。

但在進公司前,充滿著恐懼與害怕,

但如何渡過還未進公司的恐懼與害怕呢?

我不斷的閱讀心靈書籍,也不斷的自動書寫,

隨著每一天的體驗,隨著每一天的自動書寫,

我那種焦慮感也越來輕,也沒這麼擔憂。

然後我就因為這一層的發現,我發現「自動書寫能減輕焦慮」。

便會觸發,焦慮→寫作→減少焦慮。的模式。

 

就這樣,一連下來,寫到了176篇文章。

 

而最近拿起買很久的NLP書籍,

從「神經學」、「心理學」、「語言學」,找到一種教育大腦的方式的方法。

雖然我並不很理解,但慢慢有感,

 

我們都是經過觀察,實驗,得到結果,來檢視結果,發現一定的公式。

我用廚師來比喻。

 

你可以,一道菜,加蔥與不加蔥,吃起來,看有什麼差異,

以往神農嘗百草,經過所有藥物的嘗試,知道他們的作用。

 

而NLP呢?可能是根據你既有的所有瞭解,也就是你所看到的、所聽到的、所碰到的,

不管是問句,肯定句,正面、負面,他們對你的影響,

這就可以說,我們的五感,就是我們的食材,當我們謂給我們這些食材,會對我們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以後我們可以決定,我們要利用哪些五感,來幫助自己成長,

或則我們可以利用對五感的解釋,改變解釋方式,來幫助自己成長。

 

以往,這種,可能是,激勵機制,勵志成長、心靈雞湯、正向心理學,利用各種能幫助你成長、積極主動、熱情的方式,去改變你的人生。

但如果你知道「原理」,就是你的大腦神經、認知、習慣,所造成的呢?

你或許你就更能利用營造可以幫助自己的環境。

 

如,選擇你的食材、營養素、吃進去的食物,

選擇你所接收到的訊息、媒體、新聞,避開負面新聞與不真實的新聞,吸收適合你與有益於你的知識。

整理你的環境,讓自己感受一種文青、知識、活力的感覺。

 

訂閱適合你、有益於你的文章、粉專與Youtube

生活的一種觀察,你找到很有幫助的方法,如我的自動書寫解除焦慮症,

或有人發明了蕃茄工作法

也有人發現佛法或靜心、冥想對自己的幫助。

也有人覺得爬山、運動對自己有幫助

也有人覺得閱讀、攝影對自己有幫助

這都是觀察,觀察哪個對你的有幫助,就能夠如果發生了憂鬱,你能夠做什麼。

 

如同「小匿」,發生了憂鬱,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我,問,為什麼為什麼,

我就分析解說,讓他反省,以及重新做選擇。

 

觀察自己的人生,對於所有從五感所取得的資訊,哪個有益於你,可以幫助解決問題的部分,成為你的人生公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匿名的引路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